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保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24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有一个人在网上写了一段儿真实经历,关于和一个小女孩子一夜情的故事。

  结尾很有意思。他说:临出门的时候,我特意问了问她,有没有什么东西落在屋里了。她跑进去又检查了一遍说没有,然后两个人关上房门一起走出去。

  然后他晚上回到家的时候看见床头的小柜子上放着那女孩儿的戒指。当时就无名火起,这样的小伎俩,太稚嫩了点儿吧。果然,接到女孩儿的电话,说是要过来取戒指。

  他果断的拒绝了要求,问清楚了地址,派个快递送了过去。从此再也不想见她。

  这个就是一夜情的金科玉律,只有一面之缘。如果不留神变了两夜情,那就有可能是多夜情、夜夜情。若那男人的心肠再软一点儿的话,搞不好就成了恋情爱情了。

  而爱情这个东西,很多人都是发自内心的惧怕的。试问:一个人有时连自己都无法了解掌握,又怎么能相信自己能给另外一个人感情承诺责任呐。

  这个事例比较极端。但是事实生活中可以看到很多相同的例子。两个人在一起,甚至住在一起,但是害怕涉及爱情;两个有爱情的人在一起,又害怕婚姻。可是又要依偎取暖,只好以一种暧昧的关系维持着。直到有一方动了心思的,于是轰轰烈烈的保卫战就开始了。

  一个女子初到一个男人的家里,除了观察他的家居摆设来窥视他的经济实力和品位以外,肯定会留意屋子里有没有女人的存在。比如桌子上相框的照片,比如角落里的一只唇膏,甚至是卫生间里的两把牙刷两条毛巾,都能证明一些事情。如果没有的话,可以证明这个男人没有固定的女友,或者他实在是太狡猾。

  两个人好到一定程度,经常会住在一起。这样一些日常衣物和生活用品带来带去很麻烦。有心眼的女孩子就经常故意留下些什么,比如一瓶润肤霜或隐形眼镜药水,比如一把小电吹风和件睡衣。男人也如此,一把剃须刀或者一瓶常吃的维生素。等到突然发现,自己的卫生间里全都是另外一个人的东西的时候,再大惊失色,已经来不及了。《欲望都市》里那个丫头就是对着一柜子男人的东西抓狂的。

  通过这样的小小的日常用品蚕食对方地盘的招数,实在是太古老可是有太有效了。通常都不过是偶尔在一起,时间长了东西多了干脆就住在一起,住了久了,您不跟人结婚,也说不过去吧。而且家里万一来了个其他人,看到有异性共同生活的蛛丝马迹,无形中还起了退敌的作用。所以,所以,现在的人都很狡猾了。轻易不会让别人把东西留在自己家。

  所以,所以,所以,保卫战一直都处在拉锯状态。要是有一天,某人说,你的东西落在我家了,什么时候我给你送回去吧。那么,你就输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