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比《手机》还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26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手机》上映以后,大伙儿的口头语都变了。什么做人要厚道时常被挂在嘴边。

  至于里面的内容更是引起了大伙儿的反响。估计是个正常人,都遇见过关机、不接电话、睁着眼说瞎话的事儿。就亲眼看见过有人站在三里屯的路口,大声着电话嚷嚷:真不巧啊,我现在不在北京。当时我们笑成一团说,他一定欠人很多钱。

  现在,看了电影的人都知道喂嗯喔知道了是对方说话不方便,开机状态下拿了电池打过来的时候听见的是不在服务区。其实,关于手机的伎俩还多着呐。很早前,大伙儿对手机的侦察功能就利用得淋漓尽致的了。

  没文化的人才动不动傻得跑电信营业厅去查通话清单呢。何况,遇见个负责的,一般还真不会告诉您。我有个朋友是这么干的:趁老公洗澡的功夫,登陆到北京移动的网站上注册了他手机的帐号。网站会发一条临时验证密码的短信过来,输入以后才能继续登记。她登记完以后赶紧把发过来的短信删掉,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从此以后,每个月都可以在网站上浏览详细的通话清单,打进打出打了多久都一目了然。反正他老公忙得也没时间上网,即使上了网也没那闲心跑移动网站上去玩儿。真是坐在家里,天下局势尽在掌握啊。这招儿,还真难避免,除非刀在人在刀亡人亡,要不稍微一不留神,就什么隐私都没啦。

  还有更黑的。比如说在网上认识个同城的网友,在酒吧认识个陌生男人或女人。他或她留了手机号码,但是你仍然不能确定他/她是不是个好人。想知道他/她的姓名怎么办呐。这个也好说,跑到银行给人家交电话费去就行。说了号码,营业员一般会念姓名确认或者问你机主的名字。问名字的时候,只要装做糊涂的样子就可以:哎呀,坏了,我帮我同事交电话费,可能是他/她的老婆/老公的名字。只要你装得大大咧咧,一般营业员都会告诉你的。毕竟是来交费的嘛,警惕性没电信工作人员那么高。当然,问清楚名字以后不交钱,他们也没脾气。对照一下,要是那人给你留的名字和机主名字不一样,那没准你真遇见坏人了。哈哈。要是你的朋友里正好有在银行上班的,那就更省事儿了。以前一个朋友在银行上班的时候,经常会有很多人打电话给她:快,帮我看一眼这个手机叫什么名儿。

  还有把老公的手机呼叫转移到自己手机上的。这种事情咱也见过,只不过这个,很容易就露馅儿,必须时机拿捏得比较好才是。曾经听见个女人气愤的说:真想给他转移到110去啊,气死我了。

  据说国外已经有了付费的电台,里面全天候播放各种自然音效,可以根据菜单自行选择。打电话的时候打开它,背景声音可以是机场的广播声,会议的演讲声等等,方便偷情的男人打电话回家请假时作为证据;同样, 主妇偷情的时候可以调到吸尘器的音效上去。不由得感慨真是无奇不有。不过,咱们现在据说也有一种电话IC卡,功能齐全,还可以变男女声。当时看见这新闻的时候,我就想:那些人,他们到底要干嘛啊。

  说到底,这是个信任的问题。那些孜孜不倦想从手机里发掘蛛丝马迹的人,或许也没意识到自己要干嘛。你说,如果没发现什么证据,那么一切都是无用功,但是依然不会感觉幸福,因为怀疑的虫子在噬咬着内心;如果真发现了什么,你又打算怎么办呢?无论如何,一个充满了怀疑的人,离幸福很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