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还有谁在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27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现在的人找老婆,对年纪的要求都是比着自己的岁数,朝下找。要是女的实在面嫩,大个三岁之内的也还能接受。再大了,就比较难了。

  这个是有道理的。一般来说,男人总愿意在女人面前表现英武可靠之面目,小妻子可以激起怜爱呵护之心;带出去的时候年轻漂亮,也很有面子和成就感;再加上,女人年纪一大,总比男人显得老得快一些,中年以后看起来会很登对。

  过去的人就没这么多限制了。原因也有很多。第一是那时候人结婚都早,10几岁成亲的多得是,小男孩懂个P啊,所以老婆年纪大一点,可以起指导引领之作用,并且干家务也是得力助手。第二是因为老婆年纪大不怕,还可以娶小老婆嘛。所以电视里过去那帮人搞风流韵事的时候,原配一般都吃斋念佛烧香去了。

  不过也够矛盾的。面子里子只能选其一的事儿。年轻老婆带出去是好看,回家拿着伟哥出汗也不好受;俩人在屋里势均力敌了,走出去看着反差又太大,要是变了斜眼歪脖子,您根本就不好意思出门。又不能跟过去一样再娶一房,所以,就有个问题了。

  这个年月,还有谁在姐弟恋?

  其实姐弟恋一直都有,只不过感觉离普通人的生活太遥远了。那个女人永远神秘永远有魅力,比如王菲比如麦当娜;漂亮或多金也可以,比如关之琳什么的;光有钱也行----这样的例子可就多了去了。反正总得有那么一点,比一般的同龄或幼龄女子强很多。

  其实,一个成熟女性,对年轻男子是很有吸引力的。生活里小说里这样的例子也很多,成正果的却很少。说句难听的实话,或许男人就是比女人晚熟那么一点点。当他们在追求成熟的道路上,遇见了如花儿怒放的女子,自然会被深深的吸引。问题是问题是,等男人们成熟了以后怎么办?以前困惑的事情现在练达了,再看身边人,就不会觉得她高明,不会再赞赏仰慕;等到自己也身心沧桑了,再看枕边人,就不再忽略她微微的鱼尾纹,而是向往蜜桃一样的幼滑肌肤;等到自己有钱了,再看她的钱 ,似乎在心目中的地位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

  都说好女人是一所学校,那么一个成熟的女人,更是一所好的学校。只不过,学生们一个个的都要毕业离开。连小谢,不是还要被张柏芝吸引。若恋爱的是凡世中的一对普通男女,那压力就更大了,结局也更加渺茫。

  有一个笑话说,给你花生你出来吗?套用一下,就是你嚼完了甘蔗会留着渣滓吗?要有多坦荡的胸怀,才能不介意他的年轻?除非他软弱恋母,除非象我那个朋友一样。

  她四十多岁,带着个十岁的女儿,嫁给了一个二十二岁的男人。她家境一般工作一般姿色一般,别人问起她,问她担心不担心未来的命运。她说,才不管那么多呢。哪怕就是一起生活五年,也是赚了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