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想骂人之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43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平时不看中央台,尤其是喉舌一台,就是怕被恶心到。

  昨天吃饭的时候不慎扫了一眼,还是被恶心了一跟头。

  就是那个所谓金牌主持人之一的某某采访某保护四合院的女士的节目。

  央视这几个主持人,白岩松水均益王志之类的,俺们侮辱人格的话就不说了。光说说他们的毛病吧。这些年来他们慢慢添了些毛病,很少看见他们笑。上节目的时候一定是表情严肃,目光深沉而凝重的看着人身后某处,两只手放在腰腹间空悬,十指笸张,指尖轻轻相对,伴随说话语气做出不同手势,一律可称为瞎比划。这些,咱就忍了。

  最无法忍受的是现在好象流行一种风格,就是防谈流行剑拔弩张式。主持人们专注而紧张的身体前倾,咄咄逼人的提出一个一个的问题,把被采访者逼到一个死角,妄图能逼出内幕情况或口不择言的真相,还号称是跟国外学的。靠,真当自己都是LARRY KING啊。问题是,作为一个记者,尖锐是指看问题的眼光和深度,提出问题的水平,而不是仅仅为了给被访者难堪。对事件和实质的锲而不舍的调查报道,在这帮主持人手里变成了没有礼貌的不依不饶的刨根儿问底儿。

  居然很有些人欣赏这样的风格。俺以为,这样的风格,完全可以去做八卦节目如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嘛。何必在新闻报道采访这样的栏目里混呢。俺小时候也幻想过无冕之王什么的,也瞄过几眼这个传那个传的,也知道做个名记是很NB的,起码要有个人魅力。大凡成名成家的大家风范,都是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靠炒绯闻的从来是二流小明星,靠挤兑人过活的,也难有大气候。更何况,作为访谈节目,目的是为了使被访者能说出更多咱们平时不知道的东西,而不是被采访者越有名,因此难倒了他就越显得记者NB。靠。看看受他们影响培养的那帮SB学生,每次某个牛叉人物到了北大清华,咱们学生的问题都直接得能噎人一跟头,还有叫人家在台上唱歌儿的。说轻了那叫不懂事儿,说难听了那叫没家教。没想到这么多年了,咱们的主持人们除了把自己肚子搞大了以外,真是一点脑子都没长。

  看着电视里做节目的两个人,一个是句句紧逼嘴唇象两条肥香肠的主持人比划着粗鲁的问着各种没礼貌的问题,一个是有3/4欧洲血统的女士始终温文而微笑的亲切的回答着俺们想知道的那些故事,俺突然觉得很难堪。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