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想骂人之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7:44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终于买到了《欲望都市》第5季的片子,一看之下大为恼怒,原来三张碟里总共加起来才10集,比前几季少了一半还多。

  最重要的是,俺开始不喜欢了。

  那几个女人,原来俺最喜欢凯瑞,漂亮时尚,有才华又招人喜爱;然后是夏洛特,身具古典气质,传统美女温文懂理;然后是律师米兰达,有男孩子气,又独立温柔;最后才是公关公司女流氓萨曼莎,不相信爱情只相信肉欲。

  这四个美丽时髦独立经济大好的女人,住在曼哈顿的高尚住宅区里,每天上演着形形色色和感情与肉体有关的故事。

  现在俺喜欢她们的顺序正好相反:萨曼莎虽然淫荡,但是永远衣着华丽得体,经济相当独立,即使不相信爱情,但是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该上床就上床,该下床就下床,绝不犹豫,绝不会因为爱情伤害自己。故事最后却安排她得了癌症,真是不公平啊,天下滥交的男人连尖锐湿疣都很少得的。米兰达也是事业有成,特别是穿运动装的时候别有风韵,她可以毅然生下一个孩子,勇敢做了未婚妈妈,凭自己的能力来安排自己的生活。而夏洛特的美,看时间久了就象花瓶一样索然无味,一个保守但头脑空空的女人,总是为不同的男人改变自己,却又总弄巧成拙;至于那个凯瑞,貌似聪明伶俐,整天在性专栏上讨论男女关系,但是自己的生活却混乱不堪,她可以一边有心爱的人,一边又和其他人谈婚论嫁,爱慕虚荣搞到房租都付不出却永远穿得品位低下,真的,刚开始的时候她确实美丽时尚,看到后来,她的穿着总是不那么得体,并且还成为时尚楷模,真的很奇怪呢。

  这个片子,欺骗性就在于误导了广大女性,被她们的光鲜生活所吸引,看似时尚现代的生活方式外还是一群渴嫁女人的传统思想。虽然搞来搞去,没有人是不盼望真爱不盼望婚姻和家庭的。看她们听说某男人是什么什么职位两眼开始放光就能知道,她们并不是不世俗的。

  于是,也被人骗。和汤姆克鲁斯的经纪人睡了以后才知道丫只不过是个看大门的;想找个医生却找了个送PIZZA饼的;和人家玩3P却没自己什么事情;搞了个一夜情还被人当了鸡留下现金;好不容易遇见个不变态的却开始翻人家的东西试图证明;一切发展都顺利却怀疑为什么会这么顺利于是跑出去和前男友睡觉。

  真爱,和肉体是不可分离,但是,一定有一部分的东西是高于肉欲的。是那样的东西支持着两个相爱的人一起走过,从疾病困苦到耄耋携手。这部片子的悖论就在于,叫俺们用最等而下的手段和方法去追求最形而上的感觉和结局。你说,能不乱套摸?

  人都是有偷窥欲望的,能看看别人怎么胡搞和性生活也满有乐趣。问题是,一群没头苍蝇,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傻逼和事儿逼,能折腾出什么东西来?也只是折腾不动的时候长叹一声找个下家做了结局,骗自己和大家说终于得到了幸福。

  这真是,黑夜给了丫们黑色的眼睛,丫们却用屁股来寻找光明。

  其实片子还不错,或许现实中真的也有这样的人存在。只是俺不喜欢那种混乱的感觉。想象中,真爱就该象爱玲写的那样,静静的站在一棵开满桃花的树下,只是等待,直到那人走来,轻轻的问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吗。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