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三餐(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8:35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不喜欢日本料理的一个原因,是它的食物生冷,尤其是在秋冬季节,好象吃下的都是一坨一坨化不开的冰凉。所以,一定要有温过的清酒佐之,就好象武侠小说里阴阳两股真气在体内调和,然后任督通,天地阴阳交欢大乐赋。

  常喝的清酒,最通俗最能入骨的偏偏有个一身傲骨的名字:松竹梅。喝得我们几个人也自称岁寒三友。一口冰镇的生鱼下去,伴着直冲霄汉的绿芥末,然后又一盅热而不烈的清酒压轴,马上就体会到,豪气干云,晓风残月,还有胃一定要有钢铁般的坚强.....

  我等俗人,自是无法享受此情调此味道,但是没想到的是它回归中土后堕落得是那么快。本来日本料理,除了拉面屋和吉野家,就图的是个人少的稀罕劲儿,但是店子开得多了,似我般俗人也多了,难免由假幽静变成了真冷清。所以现在很多68或128块一位的日式自助。那感觉,那质量,那品位,就好象看见书寓变成长三又变成幺二最终变了野鸡的一通堕落下来,痛心呐。

  您说,去吃日本料理的,有谁是冲着随便吃管饱和清酒随便喝去的呐?于浅箸轻碟间,温润微醺中才最是惊心动魄呢。

  前两天,大家电骚,相约中秋节前聚一下。不知谁选的万年屋,68一位。那几个朋友,熟到都能心灵感应而无话可说,于是各自埋头苦干,中间加量若干次。那种环境,无论大关青梅松竹梅都是可笑的。

  最后一肚子冰凉,只好用大碗热乎的酱汤拉面中和。

  站起来出门的时候,感觉立刻胃下垂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