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夜雨滂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8:53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病忘书》 

  夜里总是精神很好,东看西看的,不知不觉写好今天的日记,回头一看已是昨天。

  就好象不知不觉,回头一看,人已经刹那芳华弹指老。

  下班的时候先去美容院做木乃伊,倦极思睡,偏偏小姐在耳边鼓噪不休。极力劝俺做美容疗程,打减肥针,做光子嫩肤,价钱一个比一个黑。俺不厌其烦的和她们讲俺只是来放松的,对于瘦成张柏芝那样已经不抱指望,也不觉得脸上有雀斑很丢人。但是偏偏不肯教俺安静的睡一下。心里恨极。

  一到下班之后,总是不想回家。回家的路途太堵塞,不如避开高峰。最近落了个毛病,恨不得象东京曼哈顿的白领们一样,下了班先拐进酒吧喝两杯聊聊天再回去。可惜大家都没心情,只好改约晚饭。

  沸腾鱼乡的水煮鱼很好吃,糖醋的炸油条也不错。只不过中餐馆的毛病就是油烟气太大,人多嘈杂,说话要扯着嗓子。很累,很费神。这时候总是没办法集中注意力,涣散中。席间和MM们感慨:现在下班想找伴儿去HAPPY都很难乐,因为大伙儿全要回家带孩子喂老公。MM说那也没什么今天这个老公不在就可以出来,明天和那个老公不在家的再出来嘛。问题是,俺说:俺明明是个同性正当的朋友,吃个晚饭一定要搞得象偷情吗?哈哈哈,MM说那你又嫌人家未婚的SB。俺说那不是SB的问题,问题是俺见不得他们眉眼中的焦躁,一不留神就等而下了,哪象和已婚妇女们吃饭一样气定神闲,起码也能叫自己觉得正常一些。

  说说笑笑,不留神就又吃多了。走下楼来,外面倾盆大雨电闪雷鸣。雨狂躁的从门口水雾般洇进来,这样的夜晚竟然寒意入骨。借了饭店的伞,竟然一点用都没有,跑到MM的车前浑身都湿掉了。

  坐在车里,车窗上起了淡淡的雾气。车子里面干躁清凉,外面一片白。好象水浇在车窗上。看不清外面的世界了,只有车内的人很近。想起那年,从山上下来,也是两个人坐在车子里,任外面的倾盆大雨把我们和世界隔离。每当大雨如注的时候,就会想起。

  这样的夜晚,睡觉会很香甜。以梦为马,是否可以到达遥远的所在?怪不得,他们把梦里会发生的事情叫跑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