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口述实录:我竟然是他的第N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09:49 楚天金报

  倾诉人:阮玲玲,女,25岁

  职业:音乐教师

  记录人:金报记者文俊

  见阮玲玲那天,武汉已经接连下了几天的暴雨。当一身紫衣白裙的玲玲一手提着裙角,一手打着伞,如一朵丁香花般向我走来时,她那娇俏可爱的笑颜让我因天气而灰暗的心 情瞬间明亮起来。可是,听她的故事,我的心却逐渐下沉了。玲玲的经历让我愤慨不已,同时又为她的幼稚叹息。

  所有的女人都希望留住青春,像玲玲这样25岁的年纪看上去却只有十七八岁的女孩一定会让很多人羡慕,可若是心智也只有十七八岁,那可能就是一种灾难了……

   分手只因从未见过的“色情”照片

  我和男友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可自从大学毕业上班后,他就不怎么关心我了。特别是2002年的夏天,他有一个月没有找我,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说忙,说不到几句就挂电话。我担心他有了别的女人,就去他公司找他,恰好他出去了,我只好在走廊里等他。在我东张西望之时,一个30多岁的男人走过来问我有什么事,并让我去他办公室坐着等,我感激地跟着他走进办公室。从秘书口中我得知,原来他是男友公司的总经理郑远鹏。他一点架子都没有,和蔼地问我怎么了,我的眼泪一下子掉下来了,将自己的委屈说了出来。

  我刚开始说得毫无顾忌,见他的眉头越皱越紧,才想起这样对我男友不利,吓得连忙住嘴,可已经晚了,他气愤地拍了一下桌子说:“这小子太不像话了,这个月总在上班时间打私人电话,批评了他也不改,我还以为他在给你打电话。小阮啊,有件事,我不能不告诉你,要不然,就害了你一辈子。”我怔怔地看着他,这才知道,男友前些时候找他借了台数码相机,还给他时,有两张照片忘了删掉。他有些尴尬地告诉我,照片上我男友与另一个女人双腿交叉在一起,因为照相机配有180度全方位鱼眼镜头,还可以看见那个女人的内裤。我当即气愤地拿出手机给男友打了个电话,只说了5个字:“我们分手吧。”然后,连声谢谢也没对郑远鹏说,我就跑回家了。此后,我再也不接男友的电话,他找我我也不理他。

  我忍不住问她:“你觉得一个你并不熟悉的男人,对你说这么隐私的事合理吗?况且他还是你男友的上司。”她苦笑着说:“你不知道,他的外表是那么英俊,又表现得那么善良,我能不相信他吗?”

  和男友分手后,我的心情一直很坏,常常莫名其妙地哭,幸好郑远鹏时常打电话安慰我,有时还陪我出去走走,我从未见过像他那么善良的人。有天晚上,我们在长江二桥上散步时,看见一个人想跳江,他连忙打电话报警,在警察赶到之前,他和那个人谈心。听说那人很穷,他还给了别人300元钱。看着他劝人时真诚的表情,听着他充满人生哲理的话语,我的心里突然产生一种异样的感觉。

  那天晚上,我才知道外表风光的他婚姻是那么不幸,当初他为了事业上的发展娶了一个比他大5岁的女人,现在,他的生意从县城做到武汉,在这个大都市有了立足之地,可和妻子的共同语言却越来越少。而且,一个30多岁的男人面对一个看上去有40多岁的妻子,那种感觉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我问他为什么不离婚,他痛苦而坚定地说:“她对我有恩,我不能做个忘恩负义之人,她这么大年纪了,我不要她她怎么过啊!”他突然转过头来对我说:“玲玲,你知道吗?我从第一眼就喜欢上你了,可我有什么资格喜欢你?每次和你在一起,我都有罪恶感,可一离开你,我又不由自主地想见你。”看着平日威风八面的他在我面前那么无助,我的心一酸,说了句:“我喜欢你,我愿意做你的情人,只要你心里只有我一人。”

  第三者破窗而入时我才知道自己是第四者

  郑远鹏是一个温柔体贴的情人,那种受宠的感觉是我从未体验过的。我时常想,反正他妻子在老家,不会打扰我们的生活,只要他对我好,我愿意一辈子当一个不光彩的第三者。可直到2003年的秋天,我才知道我只是个第四者。

  一天晚上,我在远鹏的卧室里和他说着悄悄话,突然响起激烈的拍门声。一个女人在外大喊:“郑远鹏,开门。”我正要问是谁,却见他从床上一跃而起,迅速地将房间的灯全关了,我以为是他老婆来了,吓得不敢出声。因为他老婆孩子都不在武汉,他对住处很随便,连防盗门都没装。没想到那个女人居然将门撞开了,我暗自想:远鹏真可怜,娶了个这么凶悍的女人。一听房门被撞开,没想到他竟敏捷地钻到了床底。那个女人又来撞卧室的门了,可能是撞第一道门时太累,她撞了半天也没撞开。我正暗自庆幸地吐了口气时,却听“哐当”一声,窗户玻璃碎了,黑暗中,我看见一只手伸进来将窗户打开,然后一个黑影跳进来,将我一把搂住,叫了声:“远鹏!”,接着我和她同时大叫了一声。她熟练地开灯,问我是谁。我愣愣地盯着她半天说不出话来。不是害怕,而是惊讶。眼前的这个女人和刚才发生的事完全联系不到一起。一身黑衣的她虽然不漂亮,却很有气质,一看就知道是一个有修养有层次的女人,虽然眼角有些鱼尾纹,但怎么看都只有30岁出头。她一脸高傲的表情,质问我是谁。我编了个谎言,说我是远鹏在外地的网友,来武汉没地方住,到这里借住一晚。可能是我看上去太小,那个女人相信了我的话,但接下来她说的一番话却让我瞠目结舌。

  她让我不要上当,说远鹏是个骗子,她跟着他好几年了,他不仅不离婚,还在外面找小姑娘。有一次,她逼着远鹏和她一起去找他老婆谈判,结果见到他老婆后,她彻底死了这条心,远鹏的老婆太贤惠了,不仅不和她吵闹,还说她要照顾公婆和孩子,不能来武汉照顾远鹏,幸亏有他们这些朋友帮她,临走,她还将他们送上车。听着这些话,我一边为自己平日的幼稚难过,一边担心正藏在床底的远鹏。

  她接着告诉我,别看远鹏在外面大方,对老婆却小气得很。那天他老婆送他们走时,车已经开了,他老婆才发现身上一分钱也没带,就边追车边喊:“给我钱搭车,给我钱搭车!”远鹏听见了,从口袋里掏出一元钱硬币扔了出去,他老婆就在满街的车流中追逐那枚硬币。

  她正说得兴起时,远鹏猛地从床底钻出来,冲上来就给了她一嘴巴。接着就是对骂声、吵闹声、厮打声,我只觉得头痛欲裂,眼前一花,什么也不知道了。

  被抛弃时才明白我也只是他的玩偶

  醒来时,我看见远鹏一脸关切地看着我。他充满悔意地告诉我,那个女人叫李蕊,是一家公司的经理,两人是因为业务往来认识的,李蕊很喜欢他,而他作为一个男人,妻子经常不在身边,有些事就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看见我不理他,他急切地说:“你要相信我,认识你之后,我就再也没有理她了,是她一直在纠缠我,我怕你生气,就没有告诉你。我不告诉你也是为了保护你,她太厉害了,连我都怕她,更何况你这么单纯,我不想她伤害你啊!”说完他竟落下泪来。

  看他那么痛苦,我也不忍责备他,更重要的是我已经无法离开他了,如果失去他,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可能因为愧疚,远鹏有一段时间对我很好,可是没多久,他就有些改变了,可能是因为李蕊那天在我面前揭露了他太多的糗事,也可能是因为他觉得那天在我面前太丢脸,他不再在我面前保持道貌岸然的形象了。以前他总说对不起我,现在总是洋洋得意地说:“家有贤妻,外有美眷,夫复何求啊!”每到周末,他还得意洋洋地说:“我回老婆那儿了。”

  我并没有怪他,我想他可能是受了刺激,故意这样的,因为他一提起那件事就说:“我郑远鹏怎么会那么丢脸啊!”为了让他摆脱这个阴影,我加倍地对他好,没想到从今年4月起,他开始找各种理由避开我,打他电话他也不接,还恶狠狠地规定我只能在什么时候打他的电话。我跟踪了几次,发现他又有别的女人了,看着他对那个女人呵护有加,我这才明白,我也只不过是他的一个玩偶,旧了,破了,就逃不脱被扔的命运,就像他以前的情人一样,只是我却没有撞门、砸玻璃的勇气。细细想来,他以前所说的“色情”照片肯定也是一个谎言,可我除了默默地走开,却别无它法。(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立世为人德为本

  这不是第一个让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女子,每次我都是苦口婆心地解劝。我也遇到过一些还差一步就进入这种状况的女孩,为了阻止她们落得同样的结局,除了解劝,我甚至“威胁”:如果不止步,遭遇不幸时我可不接待倾诉。可是这种故事怎么没完没了地发生?说实话,我都有些气愤了,以至于看见一脸痛苦的她,我的批评都多于安慰。很多时候,女孩子踏入第三者禁区而遭遇不幸的原因,不是一句幼稚和无知就能搪塞过去的。立世为人,到底什么最重要?不是财富,也不是地位,这些虽然很吸引人,可有什么比品德更重要呢?坚守基本的道德观是个原则问题,对人对己都如此。谨守此诫,弯路会少走很多。

 
性感玛丽卡 轻薄内衣 可爱小甜心 撩人封面秀

 
  故事:当网恋遭遇现实… “白骨精”们的财富大揭底
  美女遇见第一眼帅哥 故事:摇头丸毁了她的模特梦
  我深爱他 却只是他泄欲的对象 空姐手记:要杯可乐你就疯了
  故事:身在两种水火不容的爱里 女孩 脱衣前请给自己5分钟
  有一种爱 经不起等待… 故事:第一个转身的就是天使
  一夜情 玩火者不能承受之重 实录:老公小我十六岁
  拿到离婚证书 情人却已长眠 测试:你属于哪种“香型”
  帮女伴追男友 自己竟身陷其中 原创:七年的痴情竟是一场空
  我的爱情测试 男人永远通不过 白领一族:测测你的“健商”
  调侃:悲惨的小编生活 和我恋爱的同时她委身于别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