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完全孕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8:56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肚皮的舞蹈》 

  他在动,因为快乐,抑或因为不舒服,今天的他还没有愁苦。

  孕周/怀孕第22周第23周

  体重/98斤

  事件/公共汽车事件等待暖气

  胎动的感觉让我无时无刻不喜悦,体内的这种奇怪的反应时时提醒我另一个人的存在,提醒我有人和我时时刻刻在一起。

  这样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从前是模糊的,是意念中的;现在变得清晰,可以明确感觉到,“母子连心”是母亲从怀孕时就开始了。

  妈妈从西安赶来,照顾与她“母子连心”的怀孕的女儿。

  近来我疯狂地买孕妇装,成为孕妇装shopping狂,肚子的膨胀让我有了足够的理由。那晚,去东四闲转,女摊主极力推荐,我更加心动,站在那里再也不走。量了腰围,二尺六的尺寸吓了我一跳,我绝没想到自己已肥硕到如此这般。

  从前听别人讲某人的裤腰三尺,裤长三尺,是当笑话来听。现在看来,我很快也要成为笑料人物了。不同的是,大家对女人这样的事实从不认为是笑料,而认定是正常是必然。为了延续和生存,人自然地回避过程中的丑。

  怀孕女人的肥硕代表着性的结果,大肚子的女人此时是性感女神,展示着人的欲望和生命的延伸。

  衣服永远是女人的一件心事。一件衣服,没买时是十分必要、一定要做的一件心事;买了就成了旧事,而且立刻会滋生其他同类的心事。

  买了一件紫灰绣小花的孕妇裙,穿起来给别人是庞然大物的感觉。我真是个准妈妈了,这件别人不敢穿的衣服表明了我的身份。我不知道漂亮不漂亮,一定程度上是为过一过穿孕妇装的瘾,这样的装扮给自己一种特殊的新鲜感。

  只是买不到配孕妇裙的丝袜,后来终于发现,孕妇穿的丝袜,要去孕妇装专柜买。

  天色渐凉,裙子只能收入衣柜。我知道,这一生几乎是不可能再有机会穿孕妇裙了。后面没有了这样的季节,北京的冬天很快就来,寒冷让所有的人只能以棉衣为伴。而我,再生孩子的可能几乎为零,一生就这一次怀孕,一生就这一次穿孕妇装!

  我没有别的增加营养的办法,只有拼命地喝医生让喝的孕妇奶粉。

  每天早晚,一个碗里放进按奶粉桶上指示的四勺奶粉后,冲出的奶粉和鲜奶比起来,浓度高得惊人,像粥一样。我总觉得奶粉商给的冲水比例是绝对以奶粉的销售量为前提的,因为实在是太浓了。

  这样的浓奶,我每天早晚各喝二百多毫升,不胖才怪!

  平时所有的女人几乎都在拼命减肥,怀孕的女人其实每天做的就是在家人的帮助和要求之下,拼命地增肥。这样的增肥,常常超过了孩子的需求,还要美其名曰:“都是为了孩子。”

  一个女人,想要放开了、没有任何压力、理所当然又有人积极供应地大吃一场,那你就去怀孕吧。

  不愉快还在继续。

  现在常常整夜地失眠,深夜里一个人躺在床上如沉冰湖,眼泪流不出来,只感到无法用温度标明的一种极度的冷。

  这样的时候,他就会在我的肚子里踢踢打打,似乎有什么想表白。

  失眠和没有食欲让我担心他的生长,这样的恐惧是冷水从头而下的感觉,我是多么希望不管外界怎样,他都能健康地成长!

  还好,胎动安慰着我。

  周五早晨坐48路车,真正的灾难到了。

  人很多,看到挤成一团的车厢,我两次奔到车门口两次又退回来,终于等来了一辆相对空一点的车。车上一个双人座里面的座位还空着,我抱好自己的书包侧身往里挤,去坐靠近窗口的位置。

  那个座位在车轮上,座位前被凸起的车轮占用了大半,脚只能斜放进去。挤的力量和车前进的惯性叠加在一起作用在我的身上,脚下不稳,我被狠狠地摔在座位上,小腹剧痛。

  坐在那里有点呆了,我惟一的意识是用两手扶住肚子,全部的感觉集中在身体的下部,小心地感觉和寻找每一丝可能不妙的反应。他在里面却长时间地安静,如一个沉默的人,我摸不清他的内心,所以惊恐更多。

  下车后,感觉有东西淋漓下来,恐惧更多。到单位立刻上厕所,好像没有事,有些放心。但是一个上午,再戴着耳机听CD,还是那盘他每次听到都会动一动的欧美金曲,却不见他动,又害怕。

  怀孕把女人变成了兔子,胆小异常,牵肠挂肚,心里时时七上八下。

  到了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他又踢打了,终于放心。

  孙来的那天,是北京第一次大降温,冬天真正到来。

  还有什么事能比一个孕妇去见自己的昔日恋人更难堪?

  他英俊如初,看不出时间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看到我的第一眼,他肯定是吃惊了,有那么一会儿他站在那里不动,然后才移步向前。我们比从前更自然地谈话,在单位门口的冷风中。

  他坚持让我先走,自己安静地站在那里看我离去。身后黄叶纷飞,我想象不出他的心情。

  第三次回头,他仍目光专注地望定这边,大声说:“小心脚下!”而我再不能回头……

  往事如烟,我不能改变。

  他说我最大的变化是憔悴。憔悴是一种什么东西?是疲倦和失望的化合物?时间是催化剂,加速着腐蚀和摧残,还是痛楚无处可说,叠加在心里,反映在脸上?

  活着,就有这么多无意识的坚硬和强迫。就像现在晚上睡觉,按要求需左卧,而长久的左卧让左侧的肌肉和神经痛苦不堪,我常常不自觉地会平卧,半睡半醒时忽然发现,立刻命令自己左卧,心里一种不愉快的伤感在迷糊之间如此清醒地折磨我。

  想要一种无忧无虑轻松随意的生活,就像想要平卧一样。现实里却没有这样的事,就如平卧就要不利于你的孩子。所以还是这样的生活,即使你不喜欢,你也要忍受,热爱着前行。

  那晚一个人躺在近四平方米的大床上,被窝里有些凉,关了灯的房间有朦胧郁暗的气息。妈妈一个人在旁边的屋里看电视。黑暗里静卧在床上,我能感到隔墙而来母亲的沉默、孤独和郁闷。不管是语言还是动作,像大多数的中国人一样,亲人之间不会有太多的表达和流露,我们都只是这样默默在心里爱着对方,又从不表明。成年的我已不习惯和妈妈同睡,甚至不习惯和妈妈很贴心地交谈,我的孤独和母亲的孤独在这个静夜里,就这样突兀在这间屋里……

  成长就预示着和母亲的别离,别离从母亲怀孕之初便开始,孩子在腹中、孩子出生、孩子成人,一步一步,孩子就这样离母亲远去。人生如此,今夜我和母亲不再有昔日拥怀抱肩的亲近,明天我此刻腹中的孩子,会是又一个我,和已见衰老的我产生距离。

  活着,原来就这样,从拥有到离散,从伸手可及到永不再得。

  链接

  吃进精华

  孕妇奶粉:想要给宝宝必需的营养又不想自己长胖,准妈妈们可以多喝孕妇奶粉。每天早晚一杯,安心地得到自己和宝宝所需的营养。如呕吐严重,多喝孕妇奶粉也是好办法。

  维生素和钙:维生素是胎儿初期发育神经系统的关键,而大多数准妈妈们又都有过因缺钙而腿抽筋的现象,所以可以吃一点。

  美国女人的怀孕圣经

  接受怀孕教育

  食用一些从未尝试过的新品种蔬菜;

  翻阅有关怀孕方面知识的书籍;

  提前三个月放弃使用化学避孕工具;

  可能要花一年的时间才能怀孕,你应该有这种思想准备(如果你年龄已超过35周岁,并且努力怀孕半年至一年都未如愿,应去看医生);

  每日增加300-500卡热量;

  多试着照看朋友的婴儿,学习一些护理新生儿的方法;

  参加分娩学习班;

  写一份分娩计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