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胸衣90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9:22 新浪伊人风采

  长篇连载:《肚皮的舞蹈》 

  黄昏,寒冷将路上的积水变成满街的黑玉。东单银街灯火通明的小店,镜子里有我的掠影,低矮肥胖,平淡安宁银盘似的脸。夜色如烟,面无表情的人流,有淡淡的莫名哀伤。

  孕周/怀孕第29周

  体重/107斤

  事件/特型衣物

  从怀孕到现在,胸衣已经买过三批了,一批比一批的号码大。荷尔蒙让乳房近来虽然不像以前那样饱满得如苹果一样,但依然庞大,更是柔软。一个月前买的带硬托的已完全不能用,乳房如娇弱的孩子一样,满腹委屈地拒绝任何坚硬的东西。

  这一次又将号码增加了5号,对小姐说要85号。已不追求样式,只求纯棉。交钱时,小姐忽然说试试吧,就拿着走向试衣间。套上去的时候在胸前紧得缩成一团,心里大惊。再换90号的,又要了最大的C型,才刚好。试衣间镜子里的那个女人一脸的尴尬、痛苦和无奈。侧过头,旁边墙上正是黛安芬小姐身穿低胸小巧内衣在浅笑,心里不由得再大悲大戚。

  还有短裤,要穿提到肚脐以上的那种,这时候肚子又很大,松紧带那一部分又不能勒在肚皮上,于是款式就比大妈们晾在四合院铁丝上的短裤更肥大。从前穿的都是短小精悍的,现在不行了,必须向大妈们的款式屈服。

  怀孕让女人向大俗滑去,你无可奈何又不知不觉,悲哀着又心甘情愿着。这里没有了精致的女人,只有寻找舒服的女人。

  20日晚洗澡时,我的乳房流出了一滴白色液体,那一刻停滞在自己的心里,无畏的身体向我陈述:另一种生活即将到来。我在又一次对自己的身体无可把握而惊叹后,第一次有长长的恐惧。

  一切都已离旧日远去,生活和身体,它们慢慢地按自己的规则滑向一个它们已知而我无法想象和设计的世界,我无法对抗。

  乳头的四周再次出现小包包,颜色比乳晕浅,又有轻微的肿胀,看来它们在休息之后又准备卷土重来,开始自己丰盈的一轮。一切都是柔软、细腻、丰盈的,我的身体在宝宝还未到来之前,自己先温柔成一个大婴儿。

  女性特征器官是我一直极力回避的内容,习惯教育和个人心理让我认定私密而隐晦,甚至不洁。在这样的怀孕时光,这一切对我却皎洁如月光,有纯洁、自然、放松在其中。

  书上说:孕妇们此段时间会因为孩子未来担心而失眠。我的失眠缺少那样的高尚志向和深谋远虑,多是为小事折腾。

  失眠的时候宝贝也会精神亢奋。在我的辗转反侧中,他抬起脚如射门一样大踢小踢,换着角度踢,以提醒我他在静夜里和我同在。我不明白是因为黑暗和安静使他的动作显得强烈,还是本身真是力度不小。他要表白什么?是愤怒:"妈妈为什么不睡,害得我也不能睡!"还是快乐:"真好真好,这会儿只有我们俩人了……"我不得而知。我担心的是,这样天天半夜折腾,会不会把他培养成一个熬夜狂,在出生后成为一个夜哭郎,那就惨了!

  每天上下楼梯时,有了双腿灌铅的感觉。他日渐长大和我的肥硕,双腿和双脚所承受的分量一天一天增大。上半身已不能看了,我的腿却仍粗细如初,不健壮的它们要想负起重任,必定气喘吁吁。

  腰也不轻松,每到夜晚,特别是在上床后的完全放松中,腰就再也支持不住,全军溃败,总是从后背到臀部酸痛不已,像不小心被撞过的肿胀部位。

  北京冬天的风刮起来了,脸上有强烈的刺痛。元旦前,报社要提前做出节日里的好几块版来,在单位忙到疯狂。

  下周,我们打算搬家。赶在孩子出生之前,我们装修好了一套稍大的房子。

  走在崇文门东大街那北京最早的老式高层的阴影下,向东有我们的新家。这条路我以后会常走,然后是牵着我孩子的手走,甚至许多年后我成年的孩子会拉着衰老的我走。已经成长的他,那时会不会想到曾在肚子里被妈妈来来回回带着前行,然后心怀感恩地和母亲多亲近。作为母亲,我可不可以这样奢望?

  提示

  我们的店

 孕妇装专柜在商场里常设在内衣区域,北京东单银街上有几个专门卖孕妇装的小店,新街口和阜外大街也有几家小店。好的,如奇妮价格在五六百元;普通的,没有牌子的纯棉休闲背带孕妇裤在百元以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青春一族 风采 昕蔚
·人之初 防晒 美宝莲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