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避孕 谁的快感打了折? > 正文
规避避孕药 勿入九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38 精品购物指南

  已怀孕门

  妊娠前3个月内若服用避孕药,容易造成胎儿畸形。

  哺乳的母亲若服用避孕药,会使乳汁分泌减少、乳汁质量降低,影响婴幼儿生长发育。

  糖尿病门

  患糖尿病(尤其病程超过20年或有肾病、视网膜病变、外周神经系统等疾病)的患者,不能用复方避孕药及长效避孕针。

  有糖尿病家族史、生过巨大胎儿4000克以上的女性,不宜服避孕药。

  冠心病门

  雌激素可加重冠心病患者的心脏负担,不能用避孕药。

  心脏功能不良的女性,也不宜用避孕药。

  血管疾病门

  不论过去或现在,患有血管栓塞性疾病的女性,使用避孕药可增加血液的凝固性,使病情加剧。

  高血压门

  重度高血压病(收缩压高于24千帕—180毫米汞柱,舒张压高于14.4千帕—110毫米汞柱,或不能定期测量血压)的患者,都不宜选用含雌激素的复方避孕药。

  有高血压病史、中风或有明显高血压家族史的女性,也不宜服用避孕药。

  吸烟门

  吸烟的育龄妇女口服避孕药,其心肌梗死的发生率与死亡率比同龄不吸烟者高10倍左右,特别是35岁以上、每天吸烟超过15支者,患心肌梗死的概率更大。

  口服避孕药本身就有引起血栓性疾病的可能,加之吸烟又会促使体内释放儿茶酚胺,增强血小板的粘附性,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增加。

  肝炎门

  患活动性肝炎、重度肝硬化及肝癌的女性,均不宜用激素类避孕药。

  肾炎与胆囊病患者,不宜选用复方短效避孕药(避孕药均需在肝脏内解毒、代谢,最终经肾脏排出。如肝、肾功能不好,会造成药物在体内蓄积,不仅加重肝、肾负担,而且还会产生毒性)。

  子宫肌瘤门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如口服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不良反应会更为明显,肌瘤会更加增多。

  肿瘤门

  患有恶性肿瘤及良性乳房肿瘤的女性,不宜服用避孕药。

  避孕药本身没有致癌作用,但它是雌激素与孕激素的合成药物,有肿瘤的女性不用避孕药为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