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避孕 谁的快感打了折? > 正文
我们适合服用长效避孕药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14:44 新浪生活

  问:我和妻结婚快一年了。恐怕5年之内,都不想要小孩。我们查了很多避孕的资料,但没有去医院。我不想妻再承受药流的痛苦,想自己结扎,但她坚决不同意。带环,她从心理上不能接受。我们看来看去还是长效避孕药比较好。

  那么,您能否告诉我们:

  1.长效避孕药,按化学名称分就有好几种,那种好一点,就18甲来说,还有减量的。外国又新出的国内有否,哪种药好,什么包装的,什么牌子。价格大概多少呢?

  2.是应该去医院,还是自己就可以吃。去医院看妇科吗?

  3.有什么样的情况不能吃,什么类的药会降低药效。有什么副作用,为什么建议不要吃超过3年。

  4.为什么一月一次的长效药,没有天天吃的名气大,大多数人还是只知道用妈富隆。

  5.如果发生闭经,有没有危险治不好,还是只是暂时现象。

  6.妻太瘦,只有80多斤。药需要存在脂肪中缓释,会不会有问题。

  罗嗦了很多,谢谢您了。上次去医院流产,那些大夫,真实一点耐心都没有,一个个脾气大得很,我估计去了也问不出什么,只好求教您啦。

  张大夫答:口服长效避孕药按化学成分来说有复方18甲基炔诺酮、复方炔雌醚(减量的复方18甲)、复方16次甲基氯地孕酮等等,其中复方炔雌醚相对应用多些。

  商品名繁多,注意化学成分即可。自己严格按照说明服用,不需要到医院。禁忌症和会降低药效的药物专题里有介绍。副作用基本和短效避孕药一样,但因为起效慢、停药后蓄积长等特点,不如短效避孕药应用广。

  不论长效还是短效避孕药,都不宜长期服用,可以和工具避孕交替使用,以减低其副作用。如果发生药物性闭经,一般停药后都会恢复。胖瘦对药效影响不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