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少女不敢恋爱 只因老爸太有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9:58 每日新报

  门第与金钱,历来是爱情中的死结。富家女与穷小子结亲,似乎比王子爱上灰姑娘还难修成正果。至少在这样一段爱情降临之前,谁都会忍不住多问一句,到底这爱,是不是另有所图?尽管这问,有时是无声的。但真能做到不闻不问的人,我想是不存在的吧。

  记得《大话西游》里的一个情节,紫霞仙子钻进至尊宝体内,对着他扑扑跳的一颗心问道:“椰子啊椰子,你老实告诉我,他和他的娘子是不是很恩爱?”在得到确定的答案
之后,紫霞在自己爱的男人心上留下了一滴泪。

  这是电影,是神话。

  假如真能有这样一种方法,让我们钻到他心里去问一问那个椰子,该有多好。

  只可惜我们钻不到别人的心里去。所以爱与不爱,也只能凭借一种“雾里看花”的角度去判断。这判断,问多了之后,只能是徒增烦恼。

  爱是太迷绚的游戏。

  一个相貌平庸既无家世背景又无才华的女子,大概永远都不必陷入这样的烦恼。因为那打算娶她的男子,喜欢的定然是她的人,不然还有什么别的可图吗?所以上天真的是公平的,赋予你平凡的同时也给了你简单,赋予你优越的同时也给了你烦恼。

  每每看到那些明星在报纸上抱怨说,只想过普通人的日子,没有私人空间等等。我就觉得这抱怨可笑,难道这一切不是你要的,不是你拼命争取的吗?

  人生最大的烦恼,就是“患得患失”。

  很多时候,生活的“好”与“坏”,只不过是叶子的正与反。你不能要了杨树叶的这面,再去要柳树叶的那面。

  佛家最爱讲———“舍得”。“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不“舍”

  即不“得”。人生中一个难得的境界,叫做“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这“舍”便是———花落去。这“得”即是———燕归来。

  受访人:叶芳菲,女, 25岁,某企业老总的独生女。大学毕业前后,芳菲先后交往过两个男朋友,一个拒绝她是因为她家里有钱,另一个看上她同样是因为她家里有钱。这一次,芳菲再次陷入爱情,只可惜,柳江和前两个男人一样,依然没有和她“门当户对”的家世,她很怕,假如连柳江的感情都充满了功利和欺骗的话,那么这辈子,她还敢相信谁呢?

  假如爸爸不是这么有钱该多好

  没想到爸爸的钱会成为我交男朋友的最大障碍。有时真想告诉所有人,爸爸是爸爸,我是我,你们不要把我们混为一谈好不好?但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记得大二时我曾经在一次学生联谊会上认识了一个男孩,他个子不高,人也不是很帅,但眉宇间就是有一股说不出的英气。说真的,当时我真是一下子就喜欢上他了,他和我们学校那些胸无大志的男孩子一点都不一样。虽然他的志向并不是要挣多少多少钱,但仅仅是这些,已经让我觉得他的与众不同。他来自一个人情味浓郁的小地方,他的家乡,在一个临山的小镇上,那里的一切,对于从小住在城里看惯繁华灯火的我来说,实在是有一种说不出的吸引。我觉得自己是爱上他了,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只能在街边的饺子馆吃饭,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只能在不收费的小花园里散散步,但这一切,就已经足够了。

  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到学校里来看我,正好碰到我爸爸的司机开着车子送我回学校,他看到我从车上下来,怀里抱着一大堆吃的,又看到司机提着一大堆东西跟在我后面进了宿舍,俨然一副“千金小姐”的样子。还有一次,我们两个正在学校外面的小卖部里喝冷饮,突然一阵汽车喇叭响,原来是我妈开着车子到学校来找我,说是王叔叔的儿子回国来看我,只逗留一天就走,还带了很多在欧洲度假时给我拍的照片。大概就是从那次开始,他和我的关系越来越疏远,我也曾找他,问他为什么不来看我?他说,你怎么从来都没告诉我你家里是这么有钱?我就说这重要吗他苦笑着说,我们根本就是两个世界里的人。来的地方不一样,去的地方也不会一样。你要找的本该是那个王叔叔的儿子,因为你们才是门当户对的。至于我要找的,应该是那种踏踏实实和我过日子的女孩子,而不是你这种吃过见过的大小姐。和你在一起,我会觉着不自在……我们就这么分开了,知道吗?他是我的初恋。关于他我父母并不知道,我们是在关系最微妙的时候分开的,就连那份怅惘,都能引发人的无限遐想。当年,我只觉得他的不可理喻,可现在回过头去看,也许他是我这辈子,惟一因为我太有钱而和我分手的人。

  大学毕业以后,我到爸爸的一个子公司里去上班。一次在回天津的火车上突然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坏了,可我当时又有一个重要邮件要发,于是下了车之后,就迫不及待去了一家网吧。林就在那家网吧里帮忙,由于我第一次进这样的地方,所以很多东西都不太摸门,幸好有林帮助我,才没有耽误大事。随后,林看到我手里提着电脑,就聪明地问我是不是电脑坏了?我说是。他说,这样吧,反正我现在也没事,可以帮你看看,只要你不着急就行。然后,林递给我一本厚厚的杂志,让我坐下来等。下午 4点多的时候,林把修好的电脑还给我,我问他需要多少钱?林就说什么钱不钱的,你这是寒碜我呢?我就说那不好吧,我知道要是在外面修一次电脑挺贵的。无奈之下,我只好说那就让我请你吃饭吧。这一次,林倒是挺痛快的就答应了。

  我和林就这样相识了。

  在饭桌上,我得知他自幼父母双亡,这些年一直和奶奶过日子。虽然家里穷,但他自己十分钻研,竟然无师自通掌握了很多与计算机有关的技能。只可惜现在的大公司招聘的时候都要看学历,所以林仅凭这些根本无法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然后,他又和我提及他的畅想,还说如果可能的话,他想自己做一个设计工作室,因为他对电脑制图什么的一直都有兴趣。听到这,我已经被他的经历所打动,真真切切地产生出一种想要好好帮帮他的愿望,于是就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他说,要不你到我们公司来吧,我叫我爸爸安排一个职位给你。直到今天我都记得林当时的表情,他几乎是感恩戴德地看着我说,这不可能,你没和我开玩笑吧?

  第二天,我找到了我们那的人事经理,没两天,林就来上班了。每天,他会准时接送我上下班,没想到他的车子开得也不错,他还说,就让我当你的司机吧,你对我这样好,我真的是无以回报。在这些地方,林很俏皮,也很有眼力见儿,和他在一起,我感觉到轻松。有时下班累了,靠在他的肩上睡一小会儿,心里总觉得踏实极了。那时,我想我已经开始一点点接受他,他的机灵,他的淘气和聪明,都让我着迷。林最喜欢在车子里吻我,他说,只有在这里,才是我的王国。我喜欢他的狂妄,他身上有一股未被约束过的恰到好处的野劲,我甚至想过,如果这辈子真能这么下去了,也挺好的。那些学成回国品学兼优的博士硕士,整天自以为如何如何,也不见得怎样,他们未必比林更懂得生活。

  正在我自己云里雾里自我陶醉着的时候,爸爸不知从哪儿知道了林的事情,他提醒我千万不要犯傻,还说林城府很深,并不是我说的那个样子,他们都觉得我应该在周围的圈子里挑一个男朋友,彼此知根知底,才能让家长放心……说真的,爸爸的这番话,我没太听得进去,为什么他们总是喜欢把家世家世的挂嘴边上呢,你们以为这是让你们优越的地方,殊不知有的人并不看重这些。话到嘴边,我最终没去为自己和林辩解,毕竟,可以让时间去检验一切。

  距离爸爸警告我没多久,我就听到公司里有很多关于林的不好的传闻。说是他和接待处的几个女孩整天打得火热,其中还有两个因为他而反目成仇。刚听到这种传闻的时候,我也气,但后来仔细观察林的一举一动,又觉得确实是自己多心了。遂放在一边不再去想。直到有一天,我无意中在卫生间里听到有人议论说,知道吗?其实林喜欢的是佳佳,不是老板的女儿。他说,是那个女人非缠着他,林完全是因为摆脱不掉才和她在一起。他还说,老板的女儿好像是受过什么刺激,别提多难伺候了……那天,我几乎瘫软在马桶座上,脑子里嗡嗡作响,难道是自己听错了,还是真看错了这个人?

  再后来,林开始跟我提到想买一部车子。他说,我想买一部车,因为我不能总是开着你的车子来接你,人家会笑话我不是个男人,我可禁受不起……要是在以前,他的话我肯定就会信,也会帮他去实现,但此时此刻,我已经不敢再相信他的话了。林还说,如果是我还好说,但若是你坐,太普通的车型岂不是委屈你了……像这样的话,我只能是听了之后更觉心寒……和林分手的事,最后还是爸爸帮我解的围。他先是请财务预付了林半年的工资,然后又叫人事经理在一年期满过后终止了和他的合同。这一切,林万万也没想到,他以为,到嘴的鸭子说什么也不会这么快就跑掉。一切都是爸爸出面处理的,后来听妈妈说,林走的时候有些气急败坏,说出来的话特别难听。也就是因为这件事,我一个人到南京住了半年。在从南京回天津的飞机上,认识了我现在的男朋友柳江。柳江是某俱乐部的健身操教练,父母都是老师,家里还有一个妹妹,背景简单而干净。他是那种大而化之的男孩,不太懂得照顾女孩,但为人上却处处透着实在。

  说不清是怎样的理由,在飞机上的时候,我就故意告诉他说,知道吗?我爸爸挺有钱的。

  柳江被我弄得一头雾水,眨巴着眼睛问我,哦,那不是挺好的吗?怎么看你还不太高兴呢?他那一脸局促的样子,顿时让我生出一种莫名的好感,再后来,我应邀到他的健身房去过几次,柳江工作的样子,极其认真,也极其可爱。每次一起去吃饭,他也总是会在从饭店出来之后,带着我在街边买上一堆羊肉串,一边吃一边说,还是吃这个过瘾。

  点滴之间,我发现这是一个不太懂得装饰自己的男人。他说他喜欢我,然后还搔搔头说,可是我不敢去见你爸,他准会觉得我配不上你。

  这就是柳江,每次偎在他怀里在风里慢慢地走,我就觉着这世界一下子变得简单了。

  前阵子,爸对我说要见他。我没答应。因为我心里还不敢确定,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他们会面的一幕。很可能爸爸在见过他之后,不得不理智地告诉我,菲菲,他爱的并不是你。如果真到了那一步,我该怎么办?我喜欢柳江带给我的温暖感觉,我不想让自己早早醒来。即便柳江真的如父亲所料也不想。不过,也许,爸爸他会同意,他会看到柳江身上极为质朴和闪光的一面,送给我们真心的祝福,也说不定。

  昨天,妈还就柳江的事情找我谈过,她说菲菲,尽快安排柳江和我们见上一面,好就不提了,如果不好的话,悬崖勒马,绝对是越早越好……(文/阿莱)

 
性感名模 薄纱轻舞中 各大学校花

 
  30岁男人的肠道危机 刘若英 始终相信爱情(图)
  图文:可以假乱真的折纸作品 狗比老婆更可爱的原因
  电影皇帝成龙的“财富帝国” 古典四大美人出身“新考证”
  皇帝大婚前的性生活(图) 新好男人一个个倒下去(图)
  图文:能背诵戒律的玩具耶苏 恶男恶女操纵爱情新法(图)
  “古惑仔”变成好男人 在艳遇和情色中制造幻想(图)
  成熟男人的诱人风景(图) “卡通发型”吸引眼球(图)
  富豪斥巨资征婚 拒绝8种女性 倾听女人的“性自白”(图)
  餐厅服务员头戴“安全套”(图) 7岁“小少爷”酒吧招小姐
  一去不返 男人失足值得原谅吗 与女作家交往是一件危险的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精选好歌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