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华美鉴定团>郭真:情迷第二眼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20:23 新浪伊人风采

郭真:22岁。北京电影学院学生,青年演员。

  文/ 郭真

  我不喜欢外表完美的人,不喜欢完美无缺的事物。其实每件看似美丽的东西都会有缺陷,而缺陷是灵魂的出口。

  《特洛伊》中美若天仙的海伦,却因她的美丽引起了一场战争。这样的美带来的是一种致命的诱惑与缺陷。在东方,崇尚肥美的唐代,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唐玄宗,成日留恋在杨贵妃的暖塌上找不到出口,最后惊魂马嵬坡,从而失去了自己。

  不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人们对美的追求都是执着而莽撞的。那么什么样的人才算是美的。电影中的海伦,她美吗?我看不见得。毕竟东方美学与西方美学是有一定差异的。人们认为,东方美是含蓄而优雅的,而西方美则显得奔放热情。比如,吕燕在法国获奖,坎贝尔成为国际超模,我们都可以认为那是外国人的标准。我们还是喜欢章子怡,林心如,梁咏琪。一句话,我们还是喜欢所有浓眉大眼,唇红齿白,肤如凝脂而善于卖乖的美女们。

  不过我们的审美观念也在不断变换。比如:“酷”“有味道”之类的都被视为是美元素中的一部分。所以有了第二眼美女。她们的好人缘是谁也比不了的。因为对第一眼美女来说,第二眼美女构成了不错的衬托与反差。从某方面来说,第二眼美女让大家看到了希望。

  漂亮的女人很累,女人为了漂亮也很累。相对于外表的迷人性感,我更偏爱内在儒雅的气质美女。以前长相是父母给的,很难改变。但相对于现代的医学技术,像郝璐璐这样的人造美女也越来越多。美对于追求完美的人还是有它的吸引力的。因为这样的改变会给她们带来更多的自信。在别人眼里,也许只是人工修修补补的结果,但这有什么不可以吗?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只是方式不同而已。所以我无法评定这种做法到底是错还是对。

  总而言之,美的有缺陷,是最吸引人,最给人以希望的。人们总是在不断追求完美。如果有一天真的美的无从挑剔了,那人们从什么地方再去追求完美呢?(《凤凰周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