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原创:我赢得与上司的殊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12:13 新浪伊人风采

  文/媛媛(新浪网友) 图/赵婷 欢迎网友投稿 

  我约了他来吃饭,想看看由我亲手设计的大结局。我特地选取了这个看得见街景的餐馆,还有什么比人来车往繁华的街景更适合做故事的衬景呢?

  他来了,因为是熟悉的缘故,我一眼认出他。他很不英俊,且让人第一眼就无法排对他的恶感。可是还要做长期的同事。大家都隐忍了对他的印象。他行色匆匆地走在人行道上,一缕耷拉在脑门上的头发跟着身体左扭右摆,脸上浮现的却是极严肃的表情,整个人是那么不协调的滑稽。

  我端起酒杯对着他的身影笑眯眯地呷了一口。他每靠近一步我幸灾乐祸的感觉就增加了一分。我真的相信,“谁能笑到最后,才是真正的胜利者。”一直以来,我都有是他殷振扬眼里极不讨喜的角色,他讨厌锋芒毕露的女子。所以在我进入财务部以来,我一直是他的眼中钉。他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向上司说我坏话的机会。而我也从一个普通的小角色跳到了前台。上司对我越来越不信任,一次小小的错误,竟让我受到停职一星期的处分。在得知缘由的那个晚上,我和同事们在酒吧里喝得酩酊大醉。

  一个星期上班的第一天,跟我要好的tony看到我便说:“ 沙文,你那天晚上象个疯子!”我笑了笑没发表任何意见。他哪里知道,昨天的疯狂是为了向善良作一个短暂的告别。在办公桌前稍作整理后,我取出报告准备交给主管,可刚到门口就听主管在里面大发雷霆:“ 殷振扬,你的脑子哪里去了?你做的价目表整整让公司损失了二十万,我们有几个二十万可供挥豁的!”主管有些怒不可遏。

  接下来好象是殷振扬在解释,可声音太小,一点儿也听不见。反正讲每个人的坏话是他最大的爱好,这次的责任,他肯定推给大家。不一会儿,殷振扬满脸不高兴的出来了,看到我,他有些不太自然的笑了笑。我进了主管办公室交报告,有些压抑感。主管透过厚厚的近视镜片,有些不屑的神态:“你下次千万别出错了。否则一点机会都没有了!”我感觉血一下子冲到了面颊,狼狈像可想而知。

  走出办公室的门,便看到大厅里人语喧哗的场面,同事们挤成了一团。

  发生了什么事?我有些奇怪,仔细一看,就看到tony紧紧拽着殷振扬,两人扭打在一起,一大帮同事从后面抱着殷振扬,动弹不得的他脸上饱尝了好几个结结实实的老拳。我忽然发觉这是个很好的“ 巴结”殷振扬的机会。我毅然冲上前去将两人分开,收势不住的tony将我的鼻子打了个正着。我只觉得脑袋“嗡”了一声。

  “ 血,血……!”旁边的人惊叫着。我的鼻血一下涌了出来,止也止不住。两人的架再也打不起来了。

  后来上班时,殷振扬叫住了我:“ 沙文,谢谢!”听到这句话,我知道,我初步的目的已经达到。办公桌上有tony送的一束鲜花,他客气地有些陌生,我知道tony对这件事有些意见,我做的有些中庸了。

  因为这件事完全是殷振扬的错,他将价格表失误一事全推到tony那儿了。等待tony的将是三个月的试用期,这对意气风发的tony来说实在是个打击。我不能有自己的立场,我要做的是努力搏得殷振扬的好感,让他放松对我的警惕,这样才有机会将他打倒。我必得让他受到应有的报应!可是殷振扬的戒备心理很重,他从不轻易相信别人,取得他的信任可是件不太容易的事。他讨厌锋芒毕露,我就顺水推舟。我常常是小错不断且浑浑噩噩,这样的表现,让殷振扬大松了口气。

  他有些掩藏不住对我的轻视,我的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就不象先前那样顺利了,怎么才能再进一步呢?

  我想到了殷振扬的妻子玛丽,这个漂亮得有些过火的女人。我开始编造种种理由去找她,例如说赞扬她的皮肤,然后就问她用什么化妆品,再以后就是去她家交流心得。周末我约玛丽去逛街,每音乐会都会巧妙地买上几件小礼品,再后来便是高档时装了,世上有几个女人能抵御住服装的诱惑。高档美丽的衣裙使玛丽妙口生花。殷振扬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下完全放松了对我的警惕。

  Tony三个月的试用期还没有完就被调到业务部担任经理,因为远离殷振扬的缘故,他工作的优势日益显现,业务成交量每月都创新高,与成功的他相比,其他财务部的同事仍是日复一日的沉闷中度日。殷振扬排挤走了Tony,心情好了很多,电话也多了起来,春风得意的样子让人气得发疯。Tony的办公桌给他移到角落,让一个试用的新人使用着,那个单纯的孩子每天都受到他的呵斥。

  殷振扬家里的常客中我最讨厌的便是那个证券公司的代理,他有意无意流露着对我的好感,上班电话也不闲着,他老是在电话里说:“ 吃顿便饭好吗?” 这个家伙和殷振扬一样令人讨厌。在碰了几个钉子后,也就不再纠缠了。从玛丽那儿得知就是这个代理帮殷振扬赚了十几万。原来殷振扬一直挪用公款炒股,只不过日期很短,未被人发现罢了。我发现了这个秘密,高兴得有些紧张,什么时候才能找到证据呢?记得那天走进他的办公室想偷看文件,刚拉开抽屉就被推门的他发现了。“ 你在干什么?”殷振扬脸色发青,我打了个激灵,一片感冒药也被吓掉在地上。我灵机一动笑着说:“玛丽昨天跟我说你感冒了,怕你忘记吃药,特地叮嘱我送来的。”殷振扬弯腰拾起药片,脸色缓和了很多。真是一场虚惊! 想想也后怕,当时的药片是我忘了吃而带进去的,玛丽的那一番话确实说过,一时情急就编了出来,好在没有引起殷振扬的怀疑。没想到还“ 鬼使神差”派上了用场。

  复仇计划进行起来可真是不容易,为了靠拢殷振扬我已疏远的和同事的关系,迟迟没有结果的复仇让我有些灰心。我反复问自己:“ 这样做值得吗?” 世上的事就是这么奇怪,当你绝望的认为没有希望的时候,它却有了转机。

  数周后的一个晚上,殷振扬急急地打电话给我原来是他把一家公司汇来的五十万挪去炒了股。他要我帮他做好应对措施,象殷振扬这么精明的人会犯这个错误吗?他会不会在试探我呢?“沙文,事成之后,给你5%的提成。资金我在半个月内补上,你按正常程序办理知道吗?”殷振扬打着官腔,我很谨慎地答应着。

  殷振扬在得到回应后很满意地将电话挂断了。这是个不眠之夜,我苦苦等待的机会终于来临了。但这会是个陷井吗?我可不想功亏一篑!我辗转反侧,一整晚都没睡好。

  公司里平静得厉害。殷振扬看着我将50万元登记上册,才放心地去珠海出差了。他认为万无一失!我现在最重要的是去找tony,我拨通了电话。可是秘书告诉我,tony和客商洽谈去了。没想到出门送文件的途中就碰见了tony。“Tony,”我叫住了他。他仍是那般帅气,嬉皮的样子也没改变。这么长时间没见,还是有奇怪的亲切感。在天台上我确定没有别人,走到那儿,一刻也没担搁。我说:“tony,我终于可以报一箭之仇了,你得我。”tony 问:“ 关于殷振扬?”“下班后替我找一份资料,我想核实一下。” 我没有正面回答,转个弯提出了要求,即使这样,聪明的tony就已经心知肚明了。

  下班后的办公室空空荡荡,资料在电脑里调来调去,我终于查到那50万元的业务。我太高兴了,最有力的证据在手,我还担心什么呢?

  “tony ,我希望你跟老总说,一笔50万元的资金客户早就汇出,可是公司始终没能到帐,提议展开调查。这样的连环炸弹,我不相信殷振扬不‘死' !” 我很有把握。Tony看了我半天没做声,好久后才说:“殷振扬不可能想到你才是他身边的定时炸弹。” 他停顿了一下,用手拍了拍我的脑门叹了口气,“ 你真得疯了!但我还是会帮你的,祝你成功!” 他伸出手,我们紧紧地握了一下。我知道,成功近在咫尺。

  我第二次敲开了老总办公室的门,第一次是应试的时候。我将殷振扬的所作所为及一些帐目疑异的小细节全部作了注明。挪用公款已成事实。公司将会向法院提出诉讼。殷振扬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殷振扬今天回来,我的大结局等他上演。于是我约了他到这个闹市区的餐馆。

  这样即使是我公布了答案,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我这样想的时候,殷振扬已到了面前。我举起酒杯,酒清澈见底,散发着醇香。“殷振扬,谢谢你给我机会。”我说。刚坐下的殷振扬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接着又说:“明天调查科将会去找你。你的银行户头也按法定程序全部冻结。我想——我已达到了目的。”我一口将杯中的酒喝了下去,很解气。殷振扬的脸色越来越难看,最后竟变得死一样的灰白。“你为什么要害我?”他用狼一样的目光盯着我。我冷静的挥挥手很轻松地回答:“我不习惯被人陷害。” 短短的答案一下击中了他。他猛地站起来用手指着我:“我不会放过你!”语气很凶狠。

  “会吗?”我感到可笑,也许是平静的态度惹怒了他,他再也顾不得周围顾客那异样的眼光,象只疯狂的恶狗那样恶狠狠向我扑来。我笑了,笑得很灿烂。

  我根本用不着担心,因为在事先我已经报了警。

 
新浪宝贝24 天人合一 若隐若现

 
  寻找十年前的初恋情人 选择:你做黛玉还是宝钗?
  调侃:上网女人VS不上网女人 故事:年少失足遭遇噩梦男人
  实录:他纠缠不休得到了我 100封情书灭杀了我的爱情
  当婚外恋人终于走到一起… 故事:一个女人身上的斑斓历史
  网友原创:你的心是单人房 爱情考验题:做人何必太自私
  故事:一场离奇的强奸游戏 大牌球星:婚礼在“葬礼”之后
  原创:我们都是爱情的胆小鬼 原创:一个娇情的时代
  啦啦队美女翘臀性感撩人(图) 原创:对你的真爱永无止境
  私人游艇 一亿美元的盛宴 75岁的英国“妙龄”女模特(图)
  最让女人反感的Kiss种类 组图:韩国美女的不同味道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