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首届华姐做客电台聊天节目:星空下的美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20:10 新浪伊人风采

2003年华姐大赛佳丽朱璇、冠军江欣荣、最上镜小姐刘若菲(从左至右)


上届华姐佳丽朱璇、冠军江欣荣、主持人晓晏和最上镜小姐刘若菲(从左至右)合影

  7月19日晚上,上届华姐江欣荣,最上镜小姐刘若菲,以及去年参加比赛年龄最小选手朱璇参加了一档晚上11点10分开始的电台聊天节目《星空下的女人》。这是一档在夜空下探讨女性话题的电台节目,在这档节目中,三位美丽的年轻女孩与主持人及两位特别嘉宾探讨美丽,讨论选美在一个女孩子生活中的特别意义。

  直播间的落地窗将室内和室外勾勒的没有界限,三位正值妙龄的青春少女的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纯净的光,仿佛天上的星星……

  选美比赛中的泳装展示

  现在似乎选美比赛中最有看头的就是泳装展示这一环节了,从世界小姐到环球洲际小姐,这些国际性的选美比赛中泳装的图片最引人关注。而凤凰卫视推出的中华小姐的选美是选智慧和美丽的结合体,却也将泳装展示列到了比赛项目之一,那么这些参加选美的选手心理上会经历怎么样的斗争,才能够大大方方的穿着布料那么少的泳装展示给一同参加比赛的选手和评委?这中间到底有着怎么样的心理历程呢?对此三位曾经参加过比赛的选手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朱璇因为所学专业和年龄的关系可能面对这方面的问题会少一些,她首先说:“在这里我年龄最小,但是我却一点顾虑都没有,我觉得把我健康的身体展现给别人看,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所以我不觉得泳装太暴露了,周围也没有人这样说。”而比她大几岁的当时已经上了大三的江欣荣却有另一番冷静的思考了。她认为,作为大学生,泳装展示在自己是要过的一道关。社会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记者和观众肯定去捕捉一些他们认为感兴趣的东西,但是女孩子们怎么面对是一个问题。最主要的一点是冷静,然后冲过去!这对我、对大家都是一种新的体验。自己要把在这每一天中的体验展示给大家。

  女为悦己者容

  都说是女为悦己者容,那么中华小姐选美的冠军是为谁而美丽呢?

  江欣荣说:“我的美丽是因为我爱我所美丽的,但是这种“为了谁而去美丽”的想法也因人而异。展现自己是为了获得人们的认可。首先我会为我家庭,为所有爱我的人。让我的老师和我的朋友们都能感到,身边邻家的女孩现在可以给他们带来美丽,带来快乐;让以后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共享我的美丽;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我,去喜欢我。同时,我认为是我们 50个女孩,大家在一起融洽的相处产生了一种非常和谐的美丽。后来筛选到12个人的时候,我们50个女孩都哭了,大家共同产生一种美丽是最美的。如果是每个人都想着把自己怎么突出,可能到最后是一场非常糟糕的比赛。这应该是一种结合的美丽,是一种很真诚的美。

  参与选美的最佳年龄

  现在参与选美的选手年龄越来越小,有很多人都认为,年龄小的女孩子在很多方面还都没有定性,参与选美,尤其是某些功利性特别强的选美,对一个年轻女孩日后的发展是有害而无利的。对此,上届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朱璇有着不同的见解。

  朱璇说:“我想,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我现在仍然很年轻,当时我参加这个比赛并不是非要得奖,我图的就是磨炼自己。大家可能知道,我去年参加比赛的时候只有16岁,我希望自己更变的成熟,有更多的文化气质,是为这些而去参加选美的。江欣荣可能不知道自己怎么一点一点从这些选手里面慢慢的亮起来的,而我却对此感触很多。刚开始50名选手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她的确不是特别显眼,但是随着时间慢慢的过去,大家彼此了解,江欣荣无论是从文化还是从品德方面都慢慢的提升出来。这些让她变的比原来出众了。我也是。很多人都觉得你这么小就来参加选美,会不会影响你学习,但是我觉得参加选美对于我来说,是一种学习的动力,是一种推动。有很多像我一样的高中生,在上高中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一个不错的孩子,无论是从外貌、学习成绩都不错,如果没有这种选美活动把大家拉出来比一比,找不到人和人之间的差距,也就不会去想怎么样去弥补自己的缺陷,丰富自己的内涵。关于对选美年龄底限的界定,朱璇认为不一定要定在18岁,可能由于现在社会和原来不一样了,现在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像17、18岁正在高中念书,心理是很浮躁的,她们有可能在学校里没有心思踏踏实实的学习,有很多女孩觉得自己挺不错的,如果没有这么好的机会,像这个比赛这么规范,提倡的精神也是在社会中十分需要宣扬的文化和智慧,如果没有这种推动,年轻女孩子们不会更多的意识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即便老老实实待在学校里也是荒废时间。也许会有人说,参加了选美可能就更浮躁了,但是我认为,可能是因为年纪小吧,我们要对我们接受到的新鲜事物有一段时间的消化和吸收,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会原谅。

  有人说:红颜薄命?!

  一个听众发短信向江欣荣提问:“是否相信‘红颜薄命’之说……”江欣荣对这个问题非常感兴趣,她从开始的惊愕到后来的莞尔,以至于侃侃而谈,都显示出了一个现代知识女性对于各种问题的应对能力。她认为,“红颜薄命”不是不可抗拒的。“到底是“薄命”还是“长寿”,要看自己怎么样去对待这个社会,包括要调整到最好的心态。我想这就不会薄命。对于选美,如果从中获取的东西大于名誉的成分,还是值得去做的。一件事情肯定有正反两面,如果不仅是挣了一笔钱,又为社会真正做了一件事情的话,那又何乐而不为呢?我当时想的是,这是我的一个梦,因为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梦想,为了那些需要我帮助的人们。”

  怎样对待异性和爱情

  对所有的年轻人来说,对异性和爱情的讨论都是一个敏感话题。对这些年轻、美貌的女孩子来说也不例外。和异性之间的相互吸引力,到底意味着什么?她们是怎么看待的呢?

  江欣荣说:“在我看来,吸引力可能会给你带来一定的名誉,但是更可能给你带来一些没有必要的麻烦,看你怎么去利用这把双刃剑。美貌让人轻易的吸引异性,因而不要去利用它,而是要去客观的去看待它。比如说骚扰。更大的麻烦可能对我自己来说是一种浮躁的感觉。丑小鸭一下子变成了白天鹅,需要经过很长时间去调整,对一个普通的学生来说,这也是一种麻烦。”

  当有人问道“怎样对待未来的男友?”这个问题时,江欣荣的说法很明确:“第一,爱我;第二爱爸爸妈妈。”她说:“我一直有这样的感觉,我这个人不管是现在选美还做主持工作,状态一直不是很稳定。我觉得,爱情不管是对男还是对女来说,一是需要一种义务和责任,如果我自己状态不稳定,我是不会去非常严肃的去承担一份感情的。爱情除了一份幸福之外,更要给对方一种安全感,安全感不光是女孩才需要的,男孩也是一样的。安全感是给他一种稳定的感觉。在外面你再怎么样八面玲珑,再享受多高的荣耀,回到家里面你还是你。现在我的状态不稳定,我就不会去找男朋友。25岁以前我要发展事业,我就会花很多心思在事业方面。当我觉得应该去成立家庭的时候,我就会放弃一些名利去专注于家庭。我总认为每个人属于自己的只有半个圆,找到另外半个圆是很不容易的。不管是对美女还是一般女孩来说,智慧不是一种刻意,美丽不是一种做作,而是最真实的感觉。从出生走到现在,如果你能从各方面获得足以让你面对社会的能力,获得智慧,那么女性展示自身的美丽就不是急功近利的。但是如果刻意隐藏自己的美丽而不去展示它,那就是对自己美丽的辜负了。(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