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金九银十”跳槽全攻略 > 正文
你准备好离职清单了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0:51 瑞丽女性网

  在准备离职的时候有几点是很关键的。

  首先,你的人际关系网:你的改旗易帜,并不影响你的人际关系网。

  第一,客户关系网

  只要你不跳出这个行业,老客户永远都是你的职业含金量所在,他们很大程度上是你跳槽的亮点所在,所以一般人都不会放弃自己原有客户而去重新开发新的客户源。

  第二,同事关系网

  其实关键的还有自己的老同事和老上司。虽然你将不再和他们共事,但保不准哪天就遇上,尤其是不跳行业跳公司的人,和老同事、老上司工作接触的机会就更多。在哪个时候再善意的提出些建议,对你对他们都是相当有利的。所以,跳槽后中断联络是失策。

  其实多和你的老上司、老同事保持保持联络,会让你的职业生涯更有人情味。其实看在共事多年的同事友谊的份上,也应继续保持联络,只需一个电话、一个MAIL。而且和你的老上司、老同事保持良好关系,对你的职业道路,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当有一天你需要他们的帮助时,也只有那些已经和你没有利益冲突的他们才更愿意在需要时彼此的提携帮助。

  其次,有关工作中有价值的经验:清理你的办公室时,有些杂物是可以扔掉的,但千万不要把任何有关工作的东西扔掉。

  离职前,也许你是办公室里最空闲的人,不需要为工作业绩而拼命,不需要在老板眼皮下装努力,你很容易荒废这段其实可以很好利用起来的时光。在这些日子里,你可以认真回顾这些年的工作历程,理顺思路,整合工作中需要的理论知识,从以往的工作实践经验中寻找成功、失败的原因。这样你定能受益非浅。

  其实在离职前,给原公司以“尽职尽责”站完最后一班岗的良好印象;好口碑传到新公司,你很可能被上司定位为“可塑之才”,列入能委以重任的人才行列。

  离职前,重新整理过去的工作经验,或者了解新公司的管理方式、运作模式,能让你更快地适应新工作,在起跑线上就领先。

  跳槽前,不要忘了让职业顾问帮你设计你的离职清单,明确你的职业优势和擅长所在,挖掘你的职业含金量,助你成功跳槽!

 
把握性感 桑巴舞后 海底接吻赛

 
  最牛的结婚请柬“全文” 皇帝老儿如何怕老婆
  男人最爱女人穿哪种泳装(图) 人生不规划,你离挨饿只有三天
  四千万男性无妻可娶?(图) 四种人的不同艳遇版本
  图文:花花公子女郎性感撩人 爱情彻头彻尾就是一种传染病
  现代生活有多少婚内强奸 我要一张“处男证明”
  组图:“黄泥节”人们乐开怀 谁的安全套在“飞”?(图)
  一个触目惊心的极品男人 写给我那将来的妻子
  男人“例假”也疯狂? 女人为什么需要男人?
  一次次伤害终于使我变得无情 这是我与你最后的疯狂
  上万男女裸居法国小岛(图) 一男追二女的可行性分析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