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七月时尚杂志封面秀 > 正文
要美丽,还是解放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3:00 《女性大世界》

  据专业的内衣制造商介绍:漂亮性感的内衣对女性有强烈的心理刺激作用,促使拥有者自身增加不少的性荷尔蒙,可以使胸围、臀部都更趋向于丰满盈润。

  据有关性学专家介绍:市场化的女内衣越是性感,男性的性兴奋点就越底。

  健康专家也对内衣的塑身功用提出了质疑:内衣对女人身体的束缚在塑造瞬时美丽的同时,也给女人的健康带来潜伏的危机。

  赵先生,男,28岁,电视台摄像,大学。

  女孩子不穿胸衣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我觉得挺自然的,应该会是很舒服的感觉吧。不过男人在和女人发生亲密行为时,解胸衣其实是一件很有趣味的事。

  我喜欢女孩子穿那种式样简单的白色胸衣,棉质的,女孩子穿这样的内衣会让我觉得特别舒服。

  我有点害怕女孩子穿那种蕾丝的、镂空的内衣,怎么说呢?看见女孩子穿那种内衣,会让我立刻联想到那种“特行”女人,我就会怀疑到她的品行问题。“性”趣肯定是立刻大打折扣。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子,有天我看见她穿着一件特别短的蕾丝睡衣,短到走路时都能隐约看到里面的底裤。我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觉得恶心。我真的是觉得恶心。当时我立马就走了,以后也对她再没有了半点兴趣。

  怎么说呢?我觉得女孩子穿蕾丝、镂空之类的内衣,或者是特别性感的内衣,会让男人感到一种被诱惑的感觉。这种感觉特别不好。男人都是征服动物,都喜欢征服的过程以及这个过程中的主动的、强大的感觉,那是一种满足,你能从对方被征服的过程中感受到她在被你吸引,是一种向上依附的行动趋势。而被女人诱惑对男人来说则是一种下降的行动趋势。

  孙先生,男,33岁,服装设计师,大学。

  我是从国外的朋友那里听说的女人不穿内衣运动,还听说欧洲的女人现在连底裤也不穿了,真的是全身解放。西方的女性们要彻底抛弃内衣。服装界还没有什么预报。不过这一点也不奇怪,服装界总是走在思想界的后面。

  如果情况属实,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因为国内的内衣业正是方兴未艾,利润远远高于其他类服饰,就这么突然被一种新的思潮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所颠覆,经济利润的硬通货就这么一下子要被女人们柔软的乳房撞碎了,想一想真的让人哑然失笑。

  以前有一部很另类的电影叫《霓裳风暴》,说的很像西方时装界的现状,很有预见性。

  其实在上世纪的10-20年代,包括Coco Chanel在内的服装平民化革命设计运动,结束了近千年的西方紧身胸衣的统治,把西方女性从紧身胸衣的摧残下解放出来,内衣也几乎被完全抛弃。从那个时代起,每隔四五十年就兴起一次大规模的内衣革命,今天再次抛掉内衣也是极有可能和极其自然的。

  如果女性真的要放弃内衣,我举双手赞同。不穿内衣、不依靠内衣来为自己塑身的女人一定非常自信,否则她就一定需要依靠外在的东西来帮助自己树立对自己的信心。内衣的功效,其实就是如此。我喜欢自信的女人。

  徐先生,男,30岁,某IT公司市场总监,大学。

  我觉得这个问题得分不同情况而谈。

  如果是时间很短,像那种一次性的接触,比如在某个地方遇到一个看起来挺不错的女性,我可能就会希望她穿得非常性感。或者可以这么说,如果我只是打算和那个人有短暂的交往,比如一夜情之类的,我可能会比较愿意对方穿非常性感的内衣。

  但是如果是我会相对比较长期交往的女性,或者说是我的女朋友,或者可能会跟我谈恋爱的异性,我就会喜欢她穿得比较宽松自然一些。我觉得这样的女性更关注的不是身体形状的好看与否,而是自己的健康,比较懂得爱惜自己,生活得也比较自然。

  我是个自然主义者,我觉得不管对男人还是对女人,健康自然都应该是最重要的事。

  或者可以这么说吧,内衣的性感对我的性兴奋程度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刺激作用。我不会因为一个女性穿了件性感内衣就觉得她很性感,或者因为对方没有穿内衣就觉得她不性感。真正能够吸引我的,是女人的自信和自爱,是她们丰富的内涵,而不是女人的身体和外在的其他装饰。

  陈瑶,女,32,公司项目总监,双学士。

  我也买过很多蕾丝的内衣,怎么说呢?我一直都很喜欢蕾丝的东西,可是每天上班都是职业装,就把这种蕾丝情结转到了内衣上。不过坦白说,我并不怎么喜欢穿蕾丝内裤。我很在意健康问题,所以很早就知道紧身内裤对健康不好,一直都是尽量去买些宽松的纯棉内裤。

  放弃胸罩是前年的事。前年我检查出来得了乳腺增生,医生劝我不要再戴胸罩。我才知道,那些看起来很漂亮、号称可以帮助改善形体、保持乳房挺拔的内衣,其实会阻碍胸部的血液循环,尤其是现在那些带钢托的胸罩,往往会导致乳腺增生症。

  后来我就不戴文胸了,除非是夏天穿那种特别薄的白色衬衣或者是镂空的上衣,如果不穿内衣就等于是直接展览,除非这样我才会在里面套上一个纯棉的小背心,胸罩无论如何都不会再戴了。我的乳腺增生也的确是好转了很多。

  然后我才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信息,才知道美国很多年前就开始了“解放身体”的运动,主题就是摈弃内衣的束缚,她们认为不穿内衣是性感与健康的表现。

  我觉得也是。穿内衣是穿给别人看的,是要束缚出一个好看的形体,而健康则是自己的,是真正在为自己负责任。

  淳子,女,28,出版公司统筹策划,大学。

  穿不穿内衣,这个问题很矛盾。第一次戴文胸很不舒服,不适应。走出去也是颇不自信遮遮掩掩,生怕人家看出自己已经不穿小背心了(我的青春期心理教育没学好)。

  对我而言,穿内衣只是一种对社会习惯的尊重。若能不穿,我肯定不穿。一健康二舒适三省钱。只是怕还没走出家门五步已经被口水淹死。国情自然不比国外。我特别欣赏国外那些女孩什么都不穿直接套件小背心或是低胸装,流露一种自然健康的性感。当然,能这么穿得具备一定的身材资本,否则就是扰乱公共视线了。不过我还是冒过险的:穿稍微透或是薄的衣服时,我就不穿内衣,直接套上小背心或抹胸打底就行。基本上没人发现,偶尔被某个眼尖的女人悄悄问我是否没穿内衣,我就理直气壮轻描淡写地回:这不就是内衣么?心中有侥幸的快感,亦有恶作剧的窃喜。

  我喜欢裸睡,只要在家便不穿内衣。

  魏女士,女,32岁,大学,某贸易公司经理。

  出于礼貌,我觉得外出的时候还是应该穿内衣的。毕竟这是在中国,中国男人们还没有被培养出欣赏天然的习惯,很多男人都还会对女人的身体大惊小怪的。

  不过回到家里我就会立刻脱掉内衣,换上宽松的家居服,让身体彻底放松。

  穿内衣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不希望乳房下垂,戴文胸还是能起到一些支托的作用。不过如果穿内衣真的对健康不是很好,而这种损害又比下垂更严重的话,我肯定会选择放弃内衣。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节选自《女性大世界》2004年7月号,敬请关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