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潮流“闪”店奢华排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6:13 《瑞丽》

  “外地人逛南京路、上海人逛淮海路”的说法已经过时,上海的奢华地带已从淮海路转移到南京西路,四十余家世界500强的office,打造了上海顶级奢华消费的理由。

  上海潮流闪店奢华榜

  NO.1I.T店

  奢华指数:★★★★★

  来自香港的I.T是一家云集世界一线品牌的名牌店铺,位于上海新天地南里的这一家在去年9月开张迎客,是国内目前唯一的一家。仅仅从外观上就已能体会到名牌大店的气派,三层楼的深灰色玻璃外墙尊贵典雅,至于内部设计更是令它独树一帜的利器,陈设、灯光等等一看就知出自名家手笔,戏剧性的艺术感、明确的购物体验以及毋庸置疑的惊喜感受,都令去年9月份开业的I.T吸引了无数上海媒体和国外媒体的关注,但低调的作风让它很少接受采访,至于在店内拍照更是绝对会被婉拒。

  I.T经营的品类非常专一,只包括时装和配件两种,一层全部是各大品牌的当季新款时装,有我们熟悉的CD、ANNA SUI、GUCCI、CHANEL、PRADA等等,也有国内比较陌生、但在欧洲鼎鼎大名的SoniaRykiel、CHOLE、Blumarine、Missoni、Drie Van Norten等等。这里的品牌陈列非常简单,同一个品牌的时装全部放在一起(鞋子等配件则在楼上统一展示),旁边有吊牌标明是哪个品牌。和其他高级商场的灯火辉煌、开放环境比起来,I.T显得更加高贵和隐秘,堪称真正的时装爱好者的乐园。很多品牌都是全国仅此一家的,而且即使是同样的品牌,比如CD,你在I.T也可以买到别无分店的系列,如CD男装的HOMME系列。从I.T的营业时间上还可以看出它的奢华属性,上午11时到晚11时,当夜色低垂、华灯亮起的时候,I.T整个儿变成了一幢金碧辉煌的宫殿,庞大的建筑变得耀眼而迷人,可惜因为胶卷用光了,记者没有拍到这漂亮的画面。在上海4天的时间里,记者就禁不住I.T的诱惑,到访两次。偌大的店堂里,每次都是顾客不多,但前台刷卡的人不少,充分证明名牌的魅力令生意并不难做。记者在这里还发现了本报某一期封面人物朱茵所穿的一条性感连身裙,是欧洲的一个牌子,标价大约在四五千之间,传说中上海的上货速度得到证实。

  NO.2 恒隆广场

  奢华指数:★★★★★

  恒隆是浦西第一高楼、它不仅仅成为国际顶尖品牌在上海的汇聚地,更主要的是,更青睐具备个性化的商品,在恒隆购物不仅仅是有钱、有身份的象征,而且是有文化有品位的象征,恒隆正在成为上海真正高级时尚的控制中心。在外面看,LV、Cartier、HERMES、CD的巨型广告牌,丝毫不输国际城市水准。恒隆从B1到5层都是商场,法国Cartier、德国Escada、意大利Agnona、英国Dunhill、美国BCBG、西班牙Loewe、DUNHILL、DIOR、LANCEL、BOSS、TOD’S……诸多国际著名品牌都可以在这儿看到。我最喜欢的是恒隆的一层,这里完全是顶级名牌的走秀场,几乎可以说,每一个品牌都把它们在中国的旗舰店设在了恒隆。往楼上走,品牌的价位要稍低一些,但更注重个性化的定位,使得许多藏龙卧虎的牌子都潜在此地。二楼的TERRA,服饰简洁但结构富有雕塑感,有香港名设计师张露露自产的品牌,还有不少来自日本、法国的服装,价格也不菲,在千元左右。恒隆还是沪上规模最大、品位最高的商务写字楼,office里的金领白领们就是支持楼下生意的重要人群。

  NO.3 美美百货

  奢华指数:★★★★★

  尽管有很多新晋奢华商场的加盟,美美百货的老字号依然不容忽视。这座现身上海滩多年的昂贵商场曾经开上海奢华消费之先河,刚开张时,被老百姓称为贵族商店,其中有不少百分百的世界顶级名牌服装,当时的淮海路正是因为有了它才尊贵无比。美美地处淮海中路和常熟路路口,以女装见长,聚集了大约30多家国际品牌。好玩的是它坐落在街角一栋普通的住宅楼下,和市井生活为邻,装饰着白领的衣橱,也挑动着他们的欲望。一般老百姓根本没有可能消费美美百货的天价衣服,但它也每年有两次季节性打折,不过折扣虽低,价格依然不菲。最要命的是,除了GUCCI、PRADA这样比较时髦的牌子,一般的世界名牌在美美的货品都比较保守,服装看上去有些老气,对于潮流人士来说,可穿性不强,倒是很适合40岁往上的人士的口味。?/P>

  NO.4 连卡佛

  奢华指数:★★★★

  坐落在淮海中路大上海时代广场之中的连卡佛是很多时尚中人最喜欢的宝地之一。这个占据了时代广场二层和三层的“店中店”是著名的时尚百货公司,在香港不乏它的踪迹,但目前在内地只有这一家。这也是记者每次去上海的必到之地,原因很简单,连卡佛不仅云集了很多一线品牌,而且最可爱的是,里面有专门的售卖鞋子和包包等配件的区域,想想看,当几十个品牌的漂亮鞋子乖乖地聚在一起,难道不足以晃花女人的眼?

  NO.5 锦江迪生

  奢华指数:★★★★

  锦江迪生在淮海路的北边,长乐路和茂名路的交叉处,南面是上海有名的新老锦江饭店。四层的砖红色建筑是典型的欧式风格,不显山不露水却很高贵,让人对它的沉静先喜欢起几分。它的设计正适合欧美服装专卖店的准则,闹中取静,尊贵典雅。里面有4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和美美百货相反,锦江迪生的侧重点是男装,其中西武百货是上海唯一的一家,POLO似乎也是国内只此一家的。有趣的是,虽然旁边就是有名的小店聚集地长乐路和茂名路,但锦江迪生依然保持着11点钟才开门的传统,结果不仅带动起周围几家法国品牌专卖店的开业,还招惹得那些小店开门也越来越晚。

  NO.6 中信泰富

  奢华指数:★★★★

  也许是因为紧邻着恒隆,中信泰富虽然也拥有一众国际品牌,但显得没有多少自己的特色,尽管也有Cartier这样的奢华品牌在一层坐镇。但和恒隆不同的是,中信泰富楼上的奢华品牌比较少,倒是有很多比较大众的品牌。和恒隆相同的是,中信泰富楼上也是高档的写字楼,内地人、香港人、外国人,共同形成了上海顶级消费区。

费雯丽写真 时尚小枕头 美丽上上签

  · 好莱坞最令人惊叹的爱情故事 · 一条短信 断送我与她的爱情
  · 黑名单上的世俗爱情 · 想一口吻遍所有女性
  · 老婆和老公搞笑对话版 · 女人情欲VS男人肉欲
  · 漂亮女人都成了谁的老婆? · 美国脱衣舞娘生活写照(图)
  · 测一测你的人格类型 · 女人漂亮 男人失常?
  · 美文:是天使,还是小偷? · 都市激情派对,一夜配八个?
  · “劈腿”恋爱在两个女人间 · 痴情女子情陷网络帅哥
  · 我的优柔寡断让她伤害了我 · 谁将是未来世界最富有的女人
  · 女生是这样拒绝你的爱 · 我为什么守不住爱情?
  · 我们亲手制造的男女关系 · 裙子底下的诱惑有多大?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恋爱技巧 时尚 小说
欧美金曲 歌星 壁纸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