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 正文

图文: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10:19 新浪伊人风采
图文: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
经济学家巴曙松出席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

  2004年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10月将在北京拉开帷幕,该盛会是以“2004美容中国”为主题的中国美容行业第一大国际盛会,也是最具影响力的行业活动之一。8月4日,主办方召集业内知名媒体召开了“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媒体见面会,共同见证了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组委会与新浪网、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成为共同打造这次美容行业的盛会的战略合作伙伴。

  附1:巴曙松发言精选

  美是稀缺资源

  “总算论到我说话了。我们是作为一个专门的学者来参与到这个会议的,事实上在我们这几个人里边钟伟是最先让大家去整牙,然后为了整牙他放弃了半年的时间到中央电视台的一些重要的演讲的机会。他在路上就说在国外有多少人整过牙,而中国不到5%,所以他是最时尚的。而且我也告诉他我对品牌的忠诚,比如我穿一些品牌的衣服和裤子,也这是一种时尚。

  经济学家往往把这个事情弄得非常严肃,我在美国一个杂志上看到一篇报告,他们做的不知道哪里来的经费的资助,然后按照美国人的标准,比较了一下长得美,长得一般,长得比较丑的,在一年的职务和收入水平做了一个样本的分析,最后得出来的结论就是,那些比较美的,或者比较注重美的得到了比较高的收入和职位,比较年轻的时候可以混到教授,我认为可能跟他的学问的关系不一定很大,往往可能跟他的形象关系更大。从经济学上解释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就是美是稀缺,稀缺的东西才会贵,价格才会比较高,赵晓告诉我一个故事,就是说有一次发现一个80岁的老头,到三里屯看见一个美女,然后说你等一下,跑过去征求拥抱一下。然后老头说,美女是稀缺资源,不能浪费。所以我们通常说40岁之前你可以不对你的长相负责任,但是40岁之后你就要对你自己的阅历和长相负责任。所以我现在比较紧张,我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第二为什么有比较高的收入水平和职位呢?因为他对于美容要投入时间和金钱,要投资,这是一个回报。这是投入产出,符合经济学的理性。所以前面他们讲了很多数据,得出了一个结论:是美是稀缺的。”

  附2:巴曙松资料

  巴曙松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专家评议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担任兼职教授

  个人简历

  巴曙松博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专家评议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在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担任兼职教授并指导研究生,曾担任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银香港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助理总经理、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国银行港澳管理处业务部高级经理等职务,参与中银香港海外上市项目,并曾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

  巴曙松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与金融市场监管、企业融资决策与货币政策问题。巴曙松博士在商业银行总行不同业务部门、海外和国内分支机构、证券监管和基金业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跟踪研究以及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证券市场监管和证券投资基金理论研究等领域出版了一系列前沿性的研究成果。

  主要作品

  1《中国外汇市场运行研究》(经济科学出版社1999年版);该书为经济科学出版社“金融市场理论前沿丛书”之一。

  2《新兴市场经济中的商业银行》(世界银行专题培训教材,参与翻译的译著,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1996年版)。

  3 《经济全球化与中国金融运行》,中国金融出版社2000年版。

  4 《中国货币政策有效性的经济学分析》,经济科学出版社2000年版。

  5 《金融改革路在何方》(参著),北京大学出版社2001年版。

  6 《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研究》,中国金融出版社2003年6月份出版。

  7 《金融的江湖》,上海财经出版社2003年版。

  8 《中国经济真实增长的故事》,中国财经出版社2003年版。

  9 《直面金融业的世故与天真》,广东经济出版社2004年版。

  摄影:张新

  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