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H/B/O 字母身材8月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8:14 《靓妆》

  文/许愿

  引言/完美的身材皆是清一色的纤腰平腹长腿

  不够完美的身材,却有不同的遗憾之处

  不只你一个,诸多国际知名的美女明星们亦为各自的身材而苦恼

  若想解决,需要首先分析出来你的身材类型

  H、B、O——在此,它们不再只是三个单纯的字母,而是代表着三种亚洲女性常见的体型

  最简单的运动+最有效的产品+最容易的细节约束=短期内的一次全身减肥体验

  你,相信吗?

  H型身材

  明星样板:华裔影星胡凯莉、刚满15岁的新星希拉里·达芙、实施减肥前的赵薇

  身材失分点:既然沙漏型身材被一直看好,那么纤细的腰部就必不可少。而这种H型身材,单从字母形态上就不难看出“上下一样粗”的迹象。典型的筒型身材,或许整体看来并不算胖,但因为腰际赘肉过多,使上半身缺乏曲线变化。

  拯救方案:

  基础护理令腰部肌肤光滑

  配合身体用去角质产品每周一次为腰部去除老旧角质,排除废物和毒素,令肌肤健康柔嫩。清洁后,使用按摩油或紧实腰部肌肤的产品按摩5分钟,可预防腰部赘肉产生。

  隔天30个仰卧起坐

  众所周知,仰卧起坐可以强化及收紧腹肌,并同时令余下的脂肪紧贴身体,改善体态。但是当你费尽全身力气做完100个仰卧起坐时,你是否知道若做得过多,不仅不会减少腰围,反而会增加腹肌的形成,令腰腹变得粗壮有力。事实证明,每隔一天做三十个仰卧起坐足以改变腰腹部脂肪堆积的状态,但前提是你需要慢慢地做,尽可能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得标准到位才行。

  改善不良饮食习惯

  大量进食动物性蛋白也是腰部产生赘肉的原因之一。因此除了运动瘦腰外,饮食习惯的改进必势在必行。在平日三餐前,可先吃一些水果或生菜沙拉,以增加饱腹感。进餐时,以慢嚼食物多吃菜来减少食量。每餐细嚼慢慢品尝,可以令你提早感到饱意。尽量戒食煎、炸、油腻品,多选清蒸煮法。另外,吃高纤食物可以腰瘦,让腰部曲线更性感迷人哦!

  让腰部更紧致的运动

  STEP1:身体挺直站立,双手放松、向前平举,运用腹部的力量向后收缩,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臀部要尽量收缩,背部呈现弓起状态。吸气挺胸,双手摆回到身体两侧,维持数秒后,再重复第一个步骤。反复练习这组收缩运动,可以有效训练腹部的肌群,美化腰部线条。

  STEP3:坐在地上(或找块软垫垫着会比较舒服),双脚平稳地踩在地上,背部打直挺胸、微微向后仰,双手自然伸直向前,肚子挺起。下半身维持不动,以腹部的力量依序朝左、右方旋转上半身,这组动作可以训练腰腹两侧的肌群,强度较强,若能坚持下去效果亦很明显。

  急救产品推荐:

  * VICHY薇姿纤姿凝胶:采用独家研发之逐步缓释科技,含有L'OREAL研究室独家研发的葡萄醣分解因子Diglucosyne和路丁成分,能截断葡萄醣进入的途径,抑止葡萄醣被细胞吸收,减轻水肿,有效阻断脂肪的囤积,减少橘皮组织。

  * BIOTHERM局部纤体露:天然的矿物精华配以植物塑成分,特别针对容易产生脂肪堆积的腰、臀等部位,经由按摩渗入皮下组织,促进新陈代谢,排除毒素,有效改善身体局部的脂肪囤积。

  * Sisley植物纤匀精华露:内含全方位的植物塑身成分,可有效促进脂肪分解和脂肪代谢,针对肌肤橘皮现象,加强紧实和促进弹性,让体态在短时间内达到雕塑修饰的效果,更使肌肤光滑细致。

  B型身材

  明星样板:超级歌后玛丽亚·凯莉、刚刚生育后的凯瑟琳·泽塔琼斯、小腹丰满的蕾妮·齐薇格

  身材失分点:看见了吗?字母"B"突出的那两个半圆就象征着你被环型赘肉围绕的小肚子。好象被套上了两个游泳圈一样,轻轻一捏就有超过两寸厚的脂肪被提起,如果一不小心穿上收腰的裤或裙,那被腰带束到外面的腹部赘肉令身材的美感尽失。

  拯救方案:

  躺着消除腹部脂肪:

  这是一种躺在床上就能减掉小肚子的运动方法。你只需躺在床边,让臀部以下悬空,膝盖弯起使大腿在腹部上方。双手伸直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放在臀部的下方。接着腹部要用力,以慢慢从1数到10的速度,把腿往前伸直,使身体成一直线,然后再以数到5的速度将膝盖弯曲,大腿回到原来的位置。为了保证效果,运动时,背、肩和手臂都要放松,感觉肚子在用力即可;做伸腿的动作时,脚尖一定要朝上;腿伸直的时候,注意身体要保持平行状态。

  消脂排毒的腹部按摩

  按摩能促进身体热能的消耗,对腹部减肥有显着的效果。方法是:以肚脐为中心,在腹部打一个问号,沿问号按摩,先右侧,后左侧,各按摩三十-五十下,每天按摩一次。事实证明,这种按摩除能减重外,更可因大量消耗能量,而促进肠蠕动,增加排便次数,减少肠道对营养的吸收,减少脂肪的囤积。

  增加矿物质的摄取

  有些女性在生理期期间,腹部特别肿胀,比平时胖了好多。这时,你可以试试吃富含铁(水果、干果)、钙(奶制品与矿泉水)、锌(红色肉、鱼、贝壳、海鲜)的食物,这些矿物质能帮助你平衡荷尔蒙,避免经期的腹部肿胀。

  尝试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就是用力将气吸到腹底,腹部随之隆起,然后将气慢慢呼出,直到腹部完全瘪下去。呼气时注意肩部和胸部保持不动,收腹、让腹肌用力,每次重复30-50次,久而久之自然就会习惯腹式呼吸。这种腹式呼吸有利于加强各个脏器的活动,帮助消除体内的毒素与紧张情绪,紧实腹部肌肉,保持优美的体态。

  急救产品推荐:

  * Avon燃烧纤体沐浴露:含有可有效燃烧局部脂肪的天然植物成分,在洗浴的同时燃烧腹部脂肪。如配合同系列的燃烧纤体露,则可加速排汗,更能发挥促进排汗、燃烧脂肪及结实肌肤三重纤体功效。

  * Dior Bikini 纤体系列:运用"化妆品界的节食疗法",通过调节脂肪细胞的食欲来轻松减脂。三款产品分别针对橘皮组织、浮肿、皱纹三大问题定造解决方案,坚持使用一段时间后即会有明显效果。

  * 娇韵诗纤体精华露:含有天然植物草本纤体精华成分,可有效燃烧皮下脂肪,减轻橘皮现象,令肌肤紧致光滑有弹性。

  O型身材

  明星样板:瘦身前的容祖儿、18岁的好莱坞影星绮拉·奈特莉、性感歌手克里斯汀娜

  身材失分点:要么是因水分废物囤积而产生浮肿的大腿,要么是好象停训一年的短跑运动员一样结实而粗壮的小腿,怎么看都女人味尽失,很可能被笑称为"象腿"或是"萝卜腿"。而一旦不幸又因为平日里走路姿势不佳而变成O型腿更倒霉,不仅不美,更有碍健康。

  拯救方案:

  让膝盖不再最“难堪”

  有人说,膝盖是全身最难看的地方,而对于象腿美女而言,缺少了骨感又脂肪堆积的膝盖更无美丽可言。专家告诉我们,膝盖部位是很容易浮肿或是出现松弛的现象,让本来就粗壮的腿部看起来更加粗壮。因此建议每天早晚用佛手柑或迷迭香精油按摩由膝盖四周约二十分钟,一个星期后就可以改善膝盖四周皮肤松弛现象。

  紧实大腿线条

  大腿之所以容易变得粗壮,在于大腿的肌肉不够发达,皮下脂肪过于柔软的原因所造成的。充份锻炼大腿的肌肉,多做运动,努力的锻炼自己大腿,就能够慢慢改善粗壮大腿的烦恼。具体方法是:身体平躺双腿朝上抬起,尽量向上提高。 用手掌撑住腰部,手肘保持弯曲九十度,双腿朝正上方做踩脚踏车的动作。要像真骑车一样,是一种圆弧型的运动,且要避免用力向上踢。

  改善小腿微循环

  方法1:其实想瘦小腿,先要检查自己小腿的肌肉是松弛还是绷紧。若是肌肉绷紧的话,要瘦就会比较困难。所以首要的减小腿计划,要从打松结实的小腿肥肉开始。平日可坐在地上,将一只脚抬高成直角,涂上促进微循环、紧肤消脂的纤体产品以拳头拍打小腿,或以手掌按摩,每边做10分钟即可。

  方法2:睡前将腿抬高,成九十度直角,放在墙壁上,休息个二、三十分钟再放下,将有助于腿部血液循环,减轻脚部浮肿。

  站姿改善O型腿

  稍微改变一下站立姿态,便可运用腿部肌肉不同的部位,这是下蹲运动的最大特点。下蹲时膝盖和大腿靠拢,对于矫正O型腿很有效。尽可能的下腰深蹲效果会更好。具体姿态是:双手叉腰,上身保持直立,双腿张开15—20厘米,脚尖略微向外,吸气时两膝靠拢慢慢下蹲,尽可能深蹲并停留片刻,感到腿部肌肉紧绷。呼气时慢慢打开双膝,伸直站立,重复10次。

  急救产品推荐:

  * BIOTHERM水弹力纤盈紧实露:独家的弹力紧实聚合物、大豆蛋白、胶质、咖啡因等,可加速脂肪分解,有效提升肌肤弹性和紧实度,同时迅速补充角质层水份,令肌肤滋润光滑。

  * 欧莱雅纤体紧致者喱:其中富含银杏和咖啡因复合成分+ Par-Elastyl活力紧致素 明显减少桔皮组织,令体形更为纤细,肌肤更为紧密而富有弹性。

  * SK-II 塑身美肌精华:源自日本流行已久的清酒浸浴,能改善血液循环及淋巴引流,有助排走多余水份及废物,塑造纤细体态,时刻绽放迷人的光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