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朱孝天:男色指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1:31 《虹》

朱孝天

  谁不是“好色之徒”?

  他们的美丽和稚嫩引发女性的母爱泛滥成灾。

  他们是你对青葱校园的记忆。会让你怀忘起学校里那个被无数小女生暗恋着的最俊美的男孩。

  他们的外表像阳光一样耀眼夺目;但平常,却是害羞的样子,看到女孩,仍然会脸红。

  他们成绩优异,身手矫健,在运动场上挥散汗珠的可爱模样最是让人怦然心动。

  他们健康,活力四射;亲切,乐于助人;他们不世故,心地单纯;对未来有无限憧憬,敢于冒险。

  他们会不顾一切的爱上一个人,愿意为她牺牲自己,相信地老天荒和海枯石烂。

  他们也许还不够成熟优雅,需要你的照顾和引导;他们也许没有高尚的地位,但前景一片光明……

  因为他们,女孩子相信有一见钟情。

  因为他们,女人还愿意再投身爱情。

  比如说,眼前的朱孝天。

  男人要有脾气

  朱孝天穿一件蓝色的有点像老头衫的大棉T恤,粗布裤子,长发乱乱的搭在眼睛上,毫无修饰的就过来了。进到棚里先找CD机,放自己带来的音乐。做访问时,化妆间里四把椅子,他挑了唯一的一张高脚凳,对采访者保持着一个居高临下的姿势。

  入行几年来,他一直被划归为难搞和骄傲的艺人,不会堆着笑脸态度谦逊的对待陌生人;不高兴时就摆上脸;说话不避忌任何人的感受,得罪人也无所谓。他像个被宠坏的孩子,他的FANS叫他天老爷。

  受宠也只是这两三年间的事儿,事实上,在此之前,他一直过着寄人篱下、看人脸色的生活。单亲家庭长大,七岁离开亲人到新加坡,寄宿在不同人家,因为脾气臭,不是讨人喜欢的孩子,常常闹事也常被别人欺负。曾经敲破火警铃被送进警察局。中学时期试过穷到三天三夜没饭吃。骨头还特别硬,从不服软,也不会低头求人。

  “还有一些事我怎么都做不来,以前国中的时候,有些同学会到商店偷东西,我就是没办法,再穷也不会这样做,因为我觉得那不是我的东西。”

  16岁时回到台湾,妈妈因为身体不好,他要负担起全家生活费用和照顾弟妹,一边打工一边上学,做快递员、服务生、宠物店店员……每天都要打三份工,早早就得了哮喘病和忧郁症。朱孝天的成长史可以写一部真实版的“苦儿流浪记”。他在自己的身上穿了8个洞,每个洞都是告别一段生活的纪念。

  从没有做过明星梦,最远大的志向不过是当个厨师或开家宠物店,阴差阳错进了演艺圈。“其实当初有这个机会的时候,心里只是想:第一这算是一份比较好的工作,这个行业的收入一定会比别的要高;第二如果能够成功的话,的确可以给自己家里带大很大的帮助。我从来没有想到可以爬到这么高。如果真的给我机会重来一次我应该再做这行,其实那时候对我来说人生有很多条路摆在眼前,我是选了一条。今天如果重来的话,我已经知道艺人是怎么回事,我肯定会选择其它的路。”

  他非常清楚自己的个性不适合演艺圈,因为太不懂得收藏自己,所以会不断听到一些批评的声音。几年下来,他终于学会了稍微收敛自己,说话做事也变得相对谨慎。比方被问到来北京拍戏的感受时,他先用了“曲折不断”来形容,解释是文化背景和做事方法、规矩不同,但具体有哪些不适应的地方,他就适时封口:“柴姐告诉我,如果一些话说出来不好的话就不要说。”

  眼前放弃了一些属于自己的特质,只希望能换得“将来”,也许现在的“牺牲”,可以在将来重新找回。

  “我现在是个艺人,可是八、九年之后,我可能是另外一个样子,我不知道我的生命为我安排了什么,但通常环境给我什么,我就接受什么。”

  男人要有信仰

  他是F4中的一员,似乎除了漂亮,别无他长。他不否认:演戏,他是偶像派;唱歌,他做的曲只有少部分人喜欢;爱摄影,也只是业余水平。

  平常他看海明威、看白先勇、还看张爱玲,不是假模假式地看,是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日以继夜的读,然后胡子拉茬、头发三天不洗的出门,吃路边的大排档。

  那是私底下的朱孝天,这个朱孝天一点也不时髦,似乎更应该存活在70年代。

  “很多时间我会觉得我和这个时代格格不入,我是个陈旧得快发霉的人。”

  他很少听时下的流行乐,因为觉得那些是塑料制品,外表华丽,内里却没有真实的东西。反而是家人留下来的唱片,那些被他称做“Golden Era”的70年代音乐,让他深深着迷。

  他的偶像是披头四,“所谓偶像,以英文‘Idol’来说,是一个模仿、崇拜的东西。他必须要让你能认同他的想法、认同他的concept、逻辑,而且你觉得这些东西都适用在你身上,这样就是Idol。”就如同披头四藉由音乐表达的反战议题、和平主张,这些与社会意义连结的艺术形式让他肯定他们的价值。

  有时候这种认同和肯定会变成一种信仰。“信仰不是在于你相信什么、知道什么、或是得到什么,而是在乎什么,什么东西让我感动是最重要的。其实有的时候我看歌迷对我是一种信仰,我对他们也是一种信仰。这种信仰其实已经超越了很多很多的感觉。”

  朱孝天有收藏CD的习惯,家里有超过两千张CD。“我觉得这是很棒的文化遗产,可以将来留下来给我的儿子或者是后代,如果没有后代的话还可以给图书馆。对我来说一张CD是一个概念,从曲目的编排到设计都是一个概念,如果能把这些东西留下来是很棒的事。”

  他的专辑三年前就听说在做,直到今天,终于完成。

  “应该在暑假的时候会发行吧,我不太愿它被定义成什么样的风格,音乐的重点是听的时候的感受,不用具体规定。参与的制作人都是我心目中很喜欢的音乐人,包括伍佰老师、陈小娟,我自己也尝试了作曲,也有被公司采用。”

  男人不该爱得太狂

  传闻中,朱孝天是F4里面最有绅士风度的一个,平常工作场合里,对周围的女工作人员也会特别关照一些。

  “我只是比较细致,柴姐当初会找我演西门这个角色,就是因为我个性里天生会对女孩子比较好一点。那是因为我觉得女孩本来就比较柔弱,可以照顾一下的话就会多照顾一点,这是身为男士应该有的风度。”

  但他从来没想过自己喜欢的是哪一型的女孩,因为同一个人在不同的时候,感觉也会不同。“就算不同的人做同样的事情也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一个女孩在那里唧唧喳喳你会觉得很可爱,另外一个女生在那里唧唧喳喳你会觉得很吵。这些都是随缘的。”

  他说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恋爱了,来北京工作一个多月了,他最想念的是他家里的那两只猫。“晚上少了它们陪我睡觉,感觉很寂寞。”

  多年来,他在爱情上就一直是被动角色。“喜欢一个人都不知道如何说,就只有暗恋的份儿。柴姐也说‘当爱情像灾难般来临,勇敢是获得真爱的惟一途径’。可能我的灾难还没来到,所以我从来不勇敢。”

  事实上,他不需要太激烈的感情。“我不赞成爱得太狂,因为太执着会很辛苦,我希望两个人在一起是过很平淡的生活。我现在学会了过一天忘一天,这是必要的。执着太累了。就算有美好的事情你拼命想记下来,可最后还是会变模糊。记不得就算了,至少那个时刻是真的。”

  对现在的朱孝天来讲,任何事情都不重要。“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你自己,是你的心。因为不管你是谁、不管你在做什么,生老病死是必经的过程,我发现一件事,你每天回到家时,你需要面对的人只有你自己。如果你对得起自己,可以安心睡着的话,那是很棒的事情。”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