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碧昂丝:脆弱心脏的灾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3:27 《时尚BAZZAR》

真命天女--碧昂丝

  编辑/李洁 文/柏邦妮

  人们说,就算你吃了绝情丹,一时之间忘记了所有女人,她也不会包括在内——因为她该死的性感:她一躬身的瞬间,她一裸露的瞬间,经验丰富的摄影机怎样也不能从她身上拍摄出欲望的瞬间,都是性感。

  她就是真命天女--碧昂丝。

  文中提要:她的歌喉是一个潮湿的梦,只有香烟才能这样陶醉缭绕;她的劲舞则是架在男人脖子上明晃晃的刀,伸不伸都难逃;而她的演唱会,简直是脆弱心脏的灾难。

  历史

  没有任何一个22岁的女孩像她这样唱歌,也没有任何一个女孩像她这样出名。真命天女,简直就像被上天眷顾,由三个黑人女孩碧昂丝,凯丽和蜜雪儿的组合,是史上最成功的女子团体,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也是唱片史上拥有最多冠军记录的女子团体,成军9年来,得到3个葛莱美,3座全美销量冠军,9座BILLBOARD的肯定,拥有3300万张的唱片销售奇迹,全世界都为她们发烧。其中,这个叫“碧昂丝”的女孩最为闪亮,她是“真命天女”的精神领袖和核心人物,她包办了“真命天女”的大多词曲。出道不久,她就骄傲地仰着头,露出洁白的牙齿,以一个新人罕见的自信,笃定地说:“我们要改变历史!”现在,她做到了。

  风光

  在46届葛来美上碧昂丝独自包揽三个奖项,笑得比谁都风光,她是目前最为出众的黑人明星,她当选为全美最受欢迎的流行音乐人物,她还是永不停息的时尚焦点,每一回她出现在公众面前,都被淹没在惊呼和喘息的海洋,她使人愿意为她犯一切罪,又使人愿意为她赎一切罪。她不放过各种使她发亮的手段,她是舞台剧《卡门》里那个要爱也要自由的热烈女子,她是电影《王牌大贱谍》里顶着爆炸头身穿橙色皮衣,紧绷得如此甜美的花瓶,她为百事,福特还有欧莱雅这些著名品牌代言,她正取代布兰妮成为这个时代最为性感的偶像。如日中天,碧昂丝就像她的招牌饰物——大耳环一样闪闪发光。

  性感

  毫无疑问,在这个时代,永远比才华更引人注意的是外表——高度性感兼具个性的外表。碧昂丝太过幸运,她有一具完美的躯体,当她甩动着金发出现的时刻,就像温润发亮的黑玉上镶镀了纯色黄金——无疑,如她般的纯真性感对男人来说是最致命的诱惑。她习惯于叉着腰,或者用力将身体挺出,这样她就向镜头送出她的伟大胸部,同时也向全世界发送这样一个高度开放的信号。她的臀部如此丰硕,使她为难:“大多数的衣裳都不能满足我!”却也是这个迷人的部位,引诱著名蜡像馆为她塑像时,用电力使它扭个不停,艺术家说:“她的臀部真好象内置了一个电动马达!”

  健康

  在这个世界,没有比性感更容易泛滥的魅力,也没有比性感更难于独特的气息。碧昂丝与众不同,她的性感不颓废,不淫荡,具备着一个22岁女孩的朝气和一点天真,就像饱满的草莓,汁水淋漓也使人欣喜——这正是碧昂丝的魅力。她的性感健康清新,即便是大跳热舞,却也不肯有猥亵动作;她毅然拒绝《面孔》杂志的拍摄要求,因为太过裸露;她不认为性感就要CHEAP,要依靠出卖色相,炮制绯闻。

  “我认为适当的裸露当然没什么不可以,我妈妈是一个成功的服装设计师,她成长在70年代,因此总是告诉我,要崇尚自由奔放的风格,在年轻的时候,就是要露一露自己的资本!”她露出那种在母亲眷宠下的小女孩理直气壮的微笑,“裸露,并不见得就不高贵,性感,也不意味着色情。我觉得性感就是一种自信,敢于将自己最满意的部分展示出来的自信,也是一种勇气和骄傲,向自然和世界宣告:看,我多么美丽,我可以给你很多很多快乐,超出你的想象!”性感成了一种内心的坚实信仰,也成为一种姿态和生活目标——不为自己设置任何限制,尽可能敞开怀抱,享受一切可以享受的,还有,男人们,你可以流口水,但不意味着你能动手动脚。

  尺度

  “我总觉得女人应该有一点苦!”她说,闪动着少女独有的慧黠,“像黑咖啡,或者巧克力。尝不到是白兰地甜心还是波尔多樱桃。这样最好!上高中的时候,我和蜜雪儿打赌一起在白衬衫里穿黑色胸罩,我们觉得好骄傲。我知道那些男孩子都在看我,我也知道我们这样会是他们一辈子的回忆,就让他们只能回忆吧!”

  这就是碧昂丝性感的尺度。

  脱到光,只是一片肉光,有什么可看?有点隐秘,才有幻想。意淫产生艺术,真正高超的裸露是在欲遮还露之间。碧昂丝非常明白,她在前不久的英国皇家慈善摇滚演唱会上所穿的衣裳可说得此真谛:金色斜肩露背晚礼服,繁盛的毛皮披肩,当她缓缓脱下披肩的时刻,查尔斯王子的眼光也粘滞了——她嫣然一笑,这样的停顿,这样的惊艳,都在掌控之中。

  时尚

  这个一飞冲天的女孩对时尚的敏感把握早已出神入化。在LIVE AT WEMBEY上,她身穿中东风味的红色比基尼上衣和灯笼裤,遥远得像古老印度的女神;她穿着白色燕尾服,超迷你短裤,白羽毛圆帽的模样,使尊崇老式音乐剧的碧昂丝以爵士舞一圆百老汇的梦想;而她穿着凡塞斯亮眼的金黄波浪褶粥洋装,倒吊钢丝从天而降,则如同红磨房里的当红舞娘。每一个造型都有碧昂丝的意见,她甚至要为自己设计一个服装品牌。

  “对我来说,时尚是一个梦想,从小时侯给芭比娃娃做衣裳开始就拥有的梦想。我想,全世界的女孩都和我一样痴狂。”

  宗教

  她绝对不能接受布兰妮和麦当娜那般的当众激吻,她觉得实在太不道德;她也不能认同珍妮 杰克逊露出乳房,因为那是在公众场合。碧昂丝认为她们的举动实在不符合基督教的教义——是的,这个火辣辣的女郎,竟然是虔诚的基督徒。

  “穿着性感、展现身躯是娱乐事业中表演的一部份,这对上帝来说应该是OK的,我相信上帝也希望人们能颂扬他们的身体,只要在过程中不会毁损基督教义与精神就好!”碧昂丝还说,“上帝是我生命中的关键人物,我不会做出任何事去冒犯他。虽然有人说穿着性感的衣服歌颂上帝根本是伪善者,但事实并非如此。”

  只有一个人,能使她获得内心的平静,那就是上帝。“去教堂,这是我雷打不动的习惯。每次去教堂,都像是又受了一次洗礼。从小时候起,我受了委屈,或者心里痛苦,就学会上教堂里去,听着温暖的手风琴,心里会觉得很舒服,很安静……我想,我就那个时候,开始对音乐有了兴趣。”

  很多年轻人都不再信奉宗教,认为这样不够酷,碧昂丝的态度却很坚决;“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酷的!相反,我觉得盲目听从流行,也不聆听自己内心声音的人,才是不酷。我觉得人有信仰是好的,信仰使人释放自己,同时也告诉我们要节制。如果你不相信节制能带给你幸福,那么,放纵更加不会。”

  家人

  她说,她最大幸运是拥有这么出色的一家人。确实,她的母亲Tina是一位相当有风格的服装设计师,目前碧昂丝的演唱会服装都由她负责;她的父亲马修则是一位老谋深算的经济人,他一手打造了真命天女的成功,清晰的定位,准确的包装,其眼光犀利而深远;而妹妹莎兰芝则是碧昂丝的心爱。

  “我有个小妹妹,名叫Solange,比我小5岁,又聪明又可爱,我非常非常喜欢她!她让我很有成就感,我总是想保护她,从小到大,要是谁敢欺负她,我就一定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我妹妹很伶俐,对外界事情比我还敏感,但她比我放得开,她一向都是我行我素的。”

  莎兰芝和碧昂丝一样具备出众的才华,她已经多次在姐姐的演唱会上表演,出了自己的单曲,有传闻说,她将加入“真命天女”,成为一股新鲜美好的力量。

  黑皮肤

  “我想我对这个问题很敏感。我妈妈还经营了一家美容公司,我从小就在她的美容店里长大,经常会看到黑人妇女来店里做美容,她们老是逗我玩,我也喜欢她们。我和她们一样都是黑皮肤,所以我很理解她们的经历和感受。黑人有黑人的智慧,那些白人是没法了解的。”她并不显得狂妄,也不显得卑微。对她来说,这样的姿态方才是真正的自我尊重——尽力地去做,让全世界认可,好过大声咒骂和叫嚣。

  青春

  “我想,我和同龄的女孩青春不大一样。我是被娱乐圈催熟的,我过早地进入这个圈子,肩上的担子一直都很重,所以我比同龄人更早熟。我离开家乡和家庭,独自在外打拼,很多时候那么辛苦也那么委屈,我跟自己说:我能熬过来!再后来,我就知道,再没有什么是我熬不过去的了。”

  碧昂丝的青春确实和别人不一样,她有太多的规划,也有太多的前景:“我要拍电影,我喜欢歌舞片,我要演更多的电影,最好是一年一部。而且,我想尝试不同类型的影片,无论是情节片还是动作片, 我还要举办世界巡回演唱会,我只要一上台就会陷入疯狂,平常我很冷静害羞只静静的观察,但我只要一上台就全然变了样,我脑中会一片空白只想表演!“她一边说一边笑,“但是有一回太离谱了,舞台上突然喷起了彩色纸屑,我什么都看不见,真想尖叫:赶紧给我停下!”

  “我不知道怎么去过我的青春才是正确,现在想这个问题是不是太早?我觉得生活就像过山车,我只能紧紧抓牢,否则就会被甩掉。我一直在奔跑,从不停下,远远没有到休息的时候,有时候,别人跟我说,我是不是活得太用力,太求好心切?我也不知道。我确实太敏感,太好强,可是,这就是我的本性。我只想站在一个地方,高高的,让我的歌声传遍每一个角落。为了这个,我的激情不会熄灭;等到有一天,我觉得我确实够高,我才会对自己说:嘿,老伙计!跟着我,到火炉边去吧!是打毛衣和写回忆录的时候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