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看清你与真正年龄的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5:04 《时尚健康》

  文/卢荻 摄影/张扬

  何时,青春小鸟一样不回还何地,忆往昔青葱岁月愁 何人,想与你一起浪漫地变老老?这个词开始日渐频繁地出入你的心房。时光如水,生命如歌遥想曾经的少年轻狂,肆意挥霍,红颜一声长叹来为青春织一张罗网,网尽岁月的工具,来做个强势的指挥官 掌控青春的脚步。

  年龄可以说谎初次见面都会下意识地判断对方的年龄,结果却不敢说出来。即使对方要求你猜,也只敢小心翼翼地报上一个比预测还要小的数字,说小了两情相悦,说大了面面相觑。你遇到过这样的尴尬时分吗?每个人都喜欢自己看起来“显小”,很少人会分析自己是否真的“显小”。不要在体检后再忧伤,不要在病倒时再叹息,现在就动手吧,来看看这个表格,看清你与真正年龄的差距。

  □ 给20’S的你

  你能为青春做的N件事:

  1.补铁补血

  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造成缺铁性贫血,大约有64%的女性会出现程度不同的贫血现象,红细胞和血红蛋白降低占50%,血小板减少占21%。

  2.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人体细胞和脏器的“灵魂”,身体组织的修补更新需要不断地补充蛋白质。这个阶段的女性,加班、熬夜、用脑过度、饮食不规律犹如家常便饭,所以不可避免地造成了蛋白质的缺乏。

  3.补充维生素

  这个阶段的女性,由于工作时间和强度的关系,常造成用眼过度。维生素A可以预防和治疗干眼症,改善眼睛发干发涩,维护皮肤的健康。维生素 C可以防止眼周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维生素E则能增强视力,起到明目的作用。

  4.晒适量的太阳

  太阳光能产生维生素D,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0.9岁,但在太阳下超过20分钟时要戴上太阳镜。爱玩的你最好尽量避免参加晒黑皮肤的聚会,别忘了防晒用品的贴身关怀。

  5.饮酒有节制

  泡吧时别再把赌酒当作豪爽,有规律的少量饮酒能防止血管衰老,少量是指每天喝半杯到一杯酒。

  6.戒烟

  烟总是与酒相伴,比酒更糟糕的是,它会使你立即变老,但效果可以逆转。每天吸一盒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老8岁以上。戒烟两个月会使你年轻1岁,戒烟5年会使你年轻7岁。

  7.做只骄傲的天鹅

  年轻时要为形体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挺起胸膛伸直腰背,对保持形体十分有效。如果平时走路也能这样,能消耗掉多1倍的热量。

  8.吃番茄,喝绿茶

  现在开始为免疫力打造一个坚强的体魄。番茄、胡萝卜中含有胡萝卜素,再加上一点油一起食用,会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喝绿茶也有同样的效果。

  9.这个阶段容易激动,当感情冲动时,尽量保持呼吸平稳。

  10.即使在几乎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也要牢记:你能改变局势,向好的方向发展。

  □ 给30’S的你

  你能为青春做的N件事:

  1.补钙

  专家证实,女性28岁以后,身体中的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这个时期女性每日至少要摄取1000毫克钙;若在怀孕、哺乳期,则加至1500 毫克。

  2.补充纤维素

  这个时期女性经常会有便秘、肥胖等苦恼。纤维素可以令女性免去后顾之忧,它在通便、排毒、降血脂、防治肥胖方面功效卓著。

  3.补充叶酸

  怀孕、生育,都会让女性营养缺乏,叶酸是B群维生素中的一员,为人体细胞生长和分裂所必需的物质之一,可以缓解营养缺乏症。

  4.驾驶时戴上安全防护设施

  工作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但一定要记住开车和坐车时都要系安全带,开车时不要使用手机,这些可以使你远离事故,保障青春。

  5.建设优质性生活

  性是一流的年龄缩减剂,它能舒缓压力,放松心情。别再把工作当作一切,一年中你获得的性高潮越多,你就越年轻。夫妻间的安全性生活增加到116次将会使你的真正年龄年轻1.6岁。

  6.每天吃早餐

  它能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保持血管和免疫系统年轻,它最好包括谷类食物、水果、奶制品。

  7.饮食多样化

  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 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

  8.每晚按时睡觉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 7~8个小时。

  9.养只狗,陪它散步狗的主人血压低,胆固醇也低,心理状态好,总能保持更长的青春。

  10.抽时间做有氧运动可以增加心肺血管活力。每天步行一小时或在短时间内做大运动量的锻炼,每周至少消耗3500卡的热量。

  11.做增强力量和柔韧性的锻炼如练拉力器、瑜珈,这些训练能保持骨密度,防止骨骼老化。

  12.保持稳定的理想的体重经历生育后,你的体重已经不能和 20多岁时相比,现在需要慢速和持久的减肥。

  13.不急于起床早晨醒来后,伸伸懒腰,让脊柱也有“苏醒”的时间,这可以避免腰痛,保持良好的姿态。

  14.饭后强迫自己运动15分钟比如找个收拾厨房之类的活儿。这是简单有效的保持体重稳定的又一方法。

  15.不要久坐据说久坐会坐出下垂的大PP,对心脏和血管也没有好处。

  16.服用Vc和Ve每天补充超过1200毫克的维生素 C,400国际单位维生素E。这是两种最重要的抗氧化剂,联合服用能减少血管壁上的有害堆积物。

  □ 给40’S的你

  你能为青春做的N件事:

  1.科学补充雌激素这个年纪的女性随着卵巢功能的逐渐衰退,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也会逐渐减少乃至消失,必须在专家的指导和监控下补充雌激素,当然也可以通过自然的方式获得,比如食用含雌激素的豆类。

  2.多吃核桃、松子、腰果一类的补脑食物这个时期的女性因长期用脑过度,记忆力已大不如前,还会有反应迟钝、神经紧张以及心悸无力等症状。

  3.避免被动吸烟 不要在充满烟雾的环境里工作或生活,被动吸烟几乎和真正的吸烟一样有害健康。

  4.多一些大笑大笑是一种全身的减压剂,它可以帮助减轻忧虑、紧张、压力。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既消耗热量,又改善自我感觉。有经历的你可以笑对生活。

  5.少吃油腻食物食谱多选择瘦肉、鱼、脱脂牛奶和蔬菜水果。40岁的身体虽说要少吃脂肪,但并不是放弃美食,可以用点儿小技巧,例如用餐时,先吃凉菜、甜品或汤。

  6.降低你的胆固醇已经到了关注胆固醇的年龄了,要保持总的胆固醇低于6.0mmoL/L,并努力提高高密度胆固醇(HDL)所占的比例。HDL是防止动脉老化的有力助手。

  7.增强耐力每周做三次能够增强心率和吸氧的耐力训练,应该增加锻炼的强度到心跳达同龄人最大心率的70%,并且汗流浃背。

  8.建立社会关系网孩子、生活的压力使你难以顾及家庭以外的世界,你已经多久没见老朋友了?放弃你的无微不至吧,想一想自己年轻时的好人缘,重新享受快乐人生。

  9.不乘电梯把等电梯的时间留给健康,每天沿楼梯上下6分钟,能锻炼腿力,增加肺活量,最重要的是能避免电梯事故。

  10.养花这个时期情绪容易不稳定,植物可以磨去你的烦躁,让心态变平和。同时家里氧气充足,空气清新,对皮肤和肺部有利。最后一点,所有人都应该做:坚持你的预谋计划。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