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媒体精华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健康之友》8月卷首语: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6日15:28 《健康之友》

  传说中上帝造人时先造了亚当,后来因为想到亚当会寂寞,便造了夏娃来陪伴他。但上帝没有想到的是,陪伴在亚当身边的夏娃有一天却感到了深深的寂寞--

  这是一个让上帝也无可奈何的难题。

  更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原以为就寂寞的形态而言,无疑其在单身女子的生活状态中发生的频率会比较高,但当我们将调查“在爱情中你会寂寞吗?”试着在网上发布后,短短两天便有10067人回馈,正处在婚姻或同居关系中的,竟有57.03%的女性认为女人会越爱越寂寞。

  这样一个现实的结果是我们始料不及的。没有爱会觉得寂寞,相爱的过程,又会越爱越寂寞,女人的感情空间变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而魂牵梦萦的终是心灵的契合。

  女人是精神动物,许多要求高的女人甚至终其一生都在寻找自己灵魂的另一半,不论身边有没有性伴侣。而女人的浪漫就这样让不懈追求的女人无端地迷失在寻找的途中。

  爱情中的女人的寂寞,自然是源于理想与现实之间巨大的落差。由是引发女人在黑夜里的浅吟低唱:爱有时让自己沉沦--若爱的深是不能平衡--

  男人呢?男人会怎么看女人的这种所谓的心灵的寂寞?没事找事?无病呻吟?Anyway, 甭管男人怎么看,有个小故事很有意思我非说不可。我的一个女朋友上周给自己10岁的女儿买了一个随身听,很快发现整天缠绕膝头的女儿不再和自己“亲密无间”了,常常一个人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偶尔我的女朋友闲来凑趣,女儿总是欣喜若狂地大叫:你听你听,这是--女朋友感慨:女儿由此有了一个自己的世界,并其乐融融地沉迷其间,以自己为中心,快乐着自己的快乐。

  其实,一个人完全可以成为一个世界,孤独和寂寞本是人生的常态。如果你只是借宿在男人的世界里,你不自在男人也不轻松。更非理的是,如果你自以为既然你已经完全属于了你爱的那个人(女人通常是一厢情愿),你爱的那个人理所当然也应该完全属于你,他的世界你可以漫无边界地畅行无阻,你就彻底违反了男女交往的基本规则。

  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本期话题“女人越爱越寂寞”就是希望引发你的思考:寂寞的你想过要为自己建造一个美丽的世界吗?那样,无论爱与不爱,你都无怨无悔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