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氨基酸:睡眠轻松就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0:18 《瑞丽》

  减肥话题又来!现在最热门的减肥法莫过于“氨基酸(胺基酸)减肥法”,听说只要在睡眠中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这是真的吗?心动了吗?减肥原理是什么?让我们来告诉你:

  利用”氨基酸”来减肥,主要的方式就是在睡觉前补充氨基酸来达到促进人体基础代谢的作用,那什么是氨基酸呢?

  认识氨基酸

  氨基酸分为人体“必须氨基酸”和“非必须氨基酸”。必须氨基酸是指有些氨基酸肝脏没办法自己合成,必需由食物取得;非必须氨基酸是指可以在人体肝脏内由其它的氨基酸转换而成的氨基酸。

  蛋白质与氨基酸

  人体氨基酸有二十多种,总称为蛋白质,蛋白质是由多种氨基酸制造而成,不同的的氨基酸排列构成不同的蛋白质。例如黄豆中的蛋白质和牛奶中的蛋白质、牛肉中的蛋白质皆不同,不管是哪一种蛋白质,吃进肚里就会消化成这二十多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再重新排列合成所需的蛋白质与酵素。由于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消耗转变为体能,具有良好的减肥作用,可以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

  什么是生长激素

  HGH(HumonGrowthHormone)是人体自行分泌的一种天然激素,为人类生长贺尔蒙,

  学名为Somatotropin,是由脑下垂体前叶所分泌。

  主要作用为:提升脑下垂体的贺尔蒙释放,恢复青春,增强身体免疫系统,恢复记忆力,促进骨骼及肌肉生长,加速体内脂肪的燃烧,与胰岛素(注一)相抗拮,防止体内脂肪堆积

  身体内每一个器官的发育生长,都需要HGH和各种的生长激素。HGH的分泌是依照生理时钟变化来进行;以晚上分泌最多,在夜间11:00-1:00时分泌量最旺盛,尤其是入睡90分钟分泌最多

  HGH的分泌量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下降,从21到31岁以后,每10年减少14,因此人愈接近中年,HGH分泌不活跃,加上摄取的热量若超出身体所消耗的热量,那些多出的营养素日积月累,就会形成脂肪,如果基础代谢率低,热量无法适时消耗,就很容易造成肥胖,体态自然就会越来越臃肿。

  生长激素与氨基酸的关系

  生长激素是由188个氨基酸组成,是所有已经分析过的动物的生长激素中分子最小的一种。它专门负责控制与调节体内荷尔蒙平衡系统与新陈代谢的速度。在青春期时,生长激素的分泌量到达颠峰,21岁后开始减少,当生长激素的分泌量越少,老化的速度就愈快。

  科学家证实,补充多种“复合氨基酸”可提供体内合成生长激素的原料,提供人体脑下垂体足够的刺激,分泌足够的生长激素使身体维持年轻时的水平,促进人类生长激素的释放,如L-精氨酸(L-Arginine)、L-麸酰氨酸(L-Glutamine)、L-离氨酸(L-Lysine)等氨基酸。

 使用复合氨基酸的方法跟一般营养补充品不同,由于人体分泌生长激素的时间主要在晚上11点到凌晨1点之间,所以在睡前使用是最佳时机。在入睡前补充高浓度的复合氨基酸,可以促进成年人HGH生长激素的分泌增加,即可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因此在睡眠中就能恢复健美身材。

 注:胰岛素可以促进细胞对醣与脂肪及氨基酸的吸收,即为脂肪合成作用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免费mp3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