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度假美丽不放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11:38 中国美容时尚报

  妙妙度假游玩归来,浓妆艳抹地来上班了,我便拉着她问她有何心得?妙妙二话不说,打开DV给我看。“哇”,烈日下、沙滩上、山谷里,妙妙着实美丽动人。眉毛纤巧、樱唇性感,各种POSE一个接一个。

  “你这那是去玩哟,纯粹是在扮靓。”

  没想到妙妙语出惊人:“对呀,扮靓第一嘛。谁叫平时机会太少,而且,有男朋友陪着,形象当然要美。”

  别看妙妙说起来振振有辞,我拿出镜子,给她一看,就让她哑口无言了:“看看你的黑头,看看你的痘痘,还美呢?”

  妙妙吐了吐舌头,跑了。我猜呀,她准是预备给美丽放假了。

  其实,跟妙妙一样犯错误的不在少数。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嘛,清洁呀、护肤呀,能马虎就马虎啦。不过,这下你的皮肤可就惨了,还有手指上的指甲油,是不是该好好地处理,放过大假:

  给脸来个密集式保养

  其实化妆也有“大假”,脸上的肌肤也需要休息。出门在外的MM们在任何时间里都会上着妆,就像妙妙所说,机会难得,但是这种面具似的脸只会带来一段时间的好看,得不到真正休息的肌肤由于化妆品的不断累积而伤害更重。加之,旅游期间,条件不允许,皮肤没有任何机会彻底透透气。

  这时,通常的作法是首先购买去污能力极强的名牌卸妆品。现在市售的卸妆品有很多,大致以卸妆乳为主。操作时,切忌一边卸妆一边按摩,以免将好不容易浮出的化妆品,又塞回毛细孔中,反而得不偿失。

  由于化妆水或收敛水多少都含有酒精或是化学成分,因此,卸完妆后,以最自然的方法收敛肌肤毛孔为最佳。而最佳的方法是,洗完脸后使用冷水轻拍或冰敷,然后擦干即可。

  当然,还应对皮肤进行补水处理。化妆大师Danielsandler使用保湿露的秘诀是,不要只是简单地把它拍到脸上就完了,而应该花点时间按摩一下,使它能迅速渗入到皮肤里去,这样会促进血液循环,使皮肤有健康的光泽。

  用温水沐浴,给身体多一点关怀

  皮肤干燥、缺水是旅游归来面临的大问题。为了肌肤青春常驻,夏日也要坚持用温水沐浴,因为当身体为调节体温而开始发汗时,毛细孔中的皮脂腺也开始大量分泌皮脂,将阻塞毛细孔的脂肪与皮肤表面的灰尘、细菌、老化的角质层(污垢与皮屑)等推出体外,使身体得以清洁。而用太热的水容易引起皮肤干燥,产生皱纹,发生瘙痒,而导致湿疹。

  此外,洗澡后,由于肌肤正处于极佳的吸收状态,此时,使用护肤品会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沐浴结束后,千万切记在每一寸肌肤上涂上一层厚厚的润肤霜,使皮肤得到精心的呵护,保持完美的工作状态。

  别让炫丽多彩害了漂亮指甲

  出游前,很多MM都会提前一天到甲吧把手指甲和脚趾甲装扮得十分美丽。可是,如果出游归来,还让指甲油长期覆盖在指上,指甲难免会变黄、变得脆弱,而容易断裂。因此,即使这时指甲油还可以保持几天不脱落,也最好尽快将甲油卸除干净。

  方法是,把手指放在温皂水或放一片柠檬的水中浸一会,使甲缝中的污垢浸出并使甲皮变软,而令指甲上的残污余垢彻底清除。

  第二步,便是用洗甲水彻底清除掉甲油。并使用一点橄榄油或润肤膏按摩,让指甲滋润柔软。

  这样,再过两天,你又可以做做指甲保养,涂指甲油,让十指光彩照人了。

  保持充足的水分和睡眠

  除对皮肤作保湿处理外,恢复良好的生活习惯也十分重要。首先要以保持身材和美容的角度选择饮食。其次还要每天饮用大量的矿泉水。最后一条便是要每天保持8个小时以上的睡眠时间,且睡眠时间不得超过晚上10点半。

  据说,世界上著名的福特模特公司就有这么一个硬性规定:所有模特每晚必须至少睡足8小时,且尽可能在晚上10点半上床睡觉。                

  文/本报记者 赖红兵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