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八月时尚类杂志封面秀 > 正文
李湘:我是快乐指南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11:56 《绿色生活》

  文/于海燕

    导语:采访李湘是在一个天气阴郁的下午,李湘穿着简单的装束,和她平时在电视上的时尚感完全相反。平时几乎是时尚的风向标的她,生活中为何如此简单,李湘说,就像她的家一样,装饰得也很简单,这样和工作才有一个对比,心灵才可以放松,笑看风轻云淡,那是另一个真实的李湘。

  随着采访的深入,笑声开始回荡在小酒吧里,很多话从李湘的嘴里蹦出来就变成一种快乐的味道,你很轻易就会被她感染。问这是不是她的职业习惯,李湘说是本性,在生活中她就像一个快乐的指南针,很容易找到快乐的方向,所以朋友都愿意聚在她的身边,都想“分得一杯快乐羹”!

  快乐指向--工作

  GREEN:作为公众人物,你希望带给大家什么样的印象?

  李湘:我希望把健康、阳光的一面带给观众,让大家看起来很轻松。作为一个主持人本色魅力非常重要,你要有自己的理念,展示你的个性然后得到观众的认可,大家觉得很真实,才会更喜欢你!

  GREEN:演戏、唱歌、做主持,你觉得你在哪方面做得更好,哪方面潜力更大?

  李湘:主持方面,毕竟我学的是主持而且确实也很喜欢做主持。唱歌也很喜欢,这主要是因为做综艺节目要学很多东西,所谓十八般武艺要样样精。我觉得在拍戏上潜力更大,特别喜欢拍戏的感觉,拍尤小刚导演导的《情断上海滩》时,尤导说,李湘你很会演戏啊,只是没有遇到好剧本,这句话对我的鼓励很大。

  GREEN:演过的电视剧中,你最满意哪一部?为什么?

  李湘:《情断上海滩》。这部戏年底将在北京台首播。主要是觉得演技更加成熟,驾驭人物性格开始“得心应手”了。

  GREEN:你觉得你身上有些什么优点?

  李湘:勤奋很重要,不管做什么都要努力要勤奋,很多人都说我是工作狂,其实我是在享受工作。比如现在好多事情可以不做,但是我鼓励自己要去做。

  GREEN:主持节目中如果临时遇到什么问题,你如何快速的解决?

  李湘:这种事情太多了,首先感谢我们台里的直播,很锻炼人,现在我已经能迅速调整好自己了,锻炼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GREEN:和曹影、李霞、张延一同被称为四大美女名嘴,觉得自己有什么优势?如何看待其他三个人?

  李湘:优势就是我是李湘,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个性。曹影的风格就是很爽,风风火火的;李霞很温柔,很时尚;张延,最近她一直在演戏,我能感觉出她的努力。我呢,因为主持娱乐节目,所以对现场气氛的把握就好些。

  GREEN:能简单介绍一下正在播出的广播音乐剧《最后的童话》吗?

  李湘:首先是这部剧很时尚化,由江凯文制片,有年轻的那种张力。我出演女主角慧儿,和安琥扮演的堂本风是一对恋人,我的妈妈是堂本风家的佣人,堂本风一直利用慧儿,但是慧儿对爱情特别执著,最后死掉了。在录音的时候,最后一段特别感人,临死的时候,小精灵问,你要救这个男孩自己就会没命,可是她义无反顾,死了之后,堂本风才发现他爱慧儿。

  快乐指向--爱情

  GREEN:能否谈一下和男朋友的感情?

  李湘:我们很好,很纯洁的爱情,关心彼此、体谅彼此。

  GREEN:你对爱情和浪漫的理解是什么?

  李湘:很简单,就是要彼此喜欢,爱情一定要浪漫,现在很多女孩子都很现实,对于爱情一定不要勉强,只要在一起高兴快乐就OK。心中有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浪漫,如果心中没有爱,天天烛光晚餐也不一定快乐。

  GREEN:事业和家庭哪个更重要?如果两者发生冲突,如何解决?

  李湘:现在是事业,有了家庭之后一定是家庭最重要,不会不工作,但会以家庭为主,工作会少些。

  GREEN:你和你的初恋男友现在还是特别好的朋友吗?

  李湘:是啊,我们相处得还很好,其实你想想既然大家能在一起,那一定是很有缘,分手了难道就一定要变成仇人吗?没有什么秘密,就是多替对方着想,大家都很了解了,所以更好相处。

  GREEN:一共谈过多少次恋爱,每一段恋情对你都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湘:两三次吧,影响都很大啊,最后我们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在恋爱中人会成长。

  GREEN:何时结婚?

  李湘:现在还没有想,不过结婚的时候,我一定会告诉大家。

  GREEN:男人最珍贵的品质是什么?觉得这些品质你男朋友都有吗?

  李湘:善良和真诚,有啊他有很多的优点,要不我也不会和他在一起,我很崇拜他。

  快乐指向--生活

  GREEN:说说你生活中的样子吧?

  李湘:别人说我很讲义气,何炅写过一篇文章叫《侠女李湘》。平时喜欢很多朋友在一起玩,忘掉不开心的事情,她们都说和我在一起好开心好快乐,一个朋友很夸张,说和我在一起,她会年轻十岁。

  GREEN:怎么和朋友相处?和她们的感情如何?

  李湘:我的朋友很多,我对朋友就是两个字,真诚。你真诚了,他自然也真诚地对你,如果他不够真诚,那么他会自动离开的,因为他无法面对。我和朋友们不常见面,但是都会互相关心、惦记、鼓励。

  GREEN:休息的时候你都做些什么?

  李湘:睡觉、游泳,我不会做家务,因为从小妈妈就不要我做,所以现在即使学也很难。

  GREEN:觉得自己是个什么样的女人?评价一下自己?

  李湘:善良、活泼、乐观、坚强,好不好看那要别人去说。

  快乐指向--家人

  GREEN:和家人的关系如何?

  李湘:我和家人的关系一直很好,每年过年,我一定要回家吃团圆饭,不论我在哪儿,在国外也要回来,妹妹比我小一岁,人家都说我们是双胞胎,她在银行工作,我们在一起会很腻,但性格完全相反。

  GREEN:爸爸妈妈对你事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李湘:读高中的时候,被保送大天津大学,可是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报考了广播学院,我爸爸特别反对,当时我考了专业第一,妈妈说你可以去试试,不然会后悔,然后我就去了,妈妈的鼓励决定了我现在的命运,不过后来爸爸也很支持我的工作,总怕我累着。

  快乐指向--未来

  GREEN:最近除了主持节目外,有什么新的活动吗?

  李湘:目前我正在着手筹备我的第二张个人专集。

  GREEN:关于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样的打算?

  李湘:没有具体的目标,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

  GREEN:有没有想过一旦退出演艺圈会去做什么?

  李湘:没有,因为我在电视台工作,我想我们台长不会放我走的,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希望能带着我的宝宝周游世界。

  李湘的青春秘籍

  GREEN:平时怎么保养皮肤和身材的?

  李湘:保养皮肤,一定要多喝水多做保湿护理,像我的化妆品一般都是保湿类的,保湿乳液,眼霜,我喜欢SK-II,我几乎用遍了所有的牌子,才发现这个牌子最适合我。我觉得有必要去皮肤科专家那里去咨询下,然后选择护肤品。我有个保持身材的秘诀,在洗手间买个秤,每天要称,比如我就保持在96斤,如果稍微多了一点,那么我今天就要少吃点或者多做些运动,这样你就永远也不会发胖,因为你每天都在控制,体内调节也很重要,运动+健康的饮食=完美身材。

  GREEN:都喜欢什么健身方式?

  李湘:慢跑和游泳。

  GREEN:如何把自己打扮得总是那么青春时尚?

  李湘:凭感觉,我觉得我很适合做形象设计。我偏重舒服、顺眼的,不一定流行什么穿什么,一定要适合自己,平时作节目没有办法,不过发型、服饰都是我自己设计的。

  GREEN:比较喜欢世界上哪个国家,为什么?

  李湘:威尼斯,很时尚、很浪漫、很漂亮。可以坐在船上喝咖啡、买东西,很有情趣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小游戏 减肥 爆笑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