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淡描夏日轻薄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35 时尚·中国时装

  烈日当头的夏季是制造惊艳的好时光。但是,过于隆重的妆容已不再适合这个季节。因此,像抛弃不快乐的过去一样抛弃那些繁复的彩妆吧,懂得“舍弃”,学会“轻薄”,才能从赞美的目光中享受夏日美丽的快乐。

  要诀之一:更换夏天彩妆产品

  各款粉底液、粉蜜、粉饼;各色腮红、眼影;各种唇线笔、眼线液、睫毛膏;以及多种唇膏、唇彩……这些东西越多,你就会越漂亮?告诉你,全世界拥有最多彩妆的那个女人未必能比你耀眼多少,只要你懂得舍弃不需要的,留下适合你的彩妆,你就能在夏日得到最多最炽热的目光。这跟爱情异曲同工,拥有许多男人未必幸福,拥有最适合的男人才是甜蜜生活的关键。是时候清理你的化妆包了,你只需要拥有以下几样单品,就能获得“轻薄”的力量:

  ●用质地轻盈的干湿两用粉饼代替粉底和散粉

  兼具打底和定妆作用的干湿两用粉饼是聪明之选,粉饼的颜色要选用比肤色略白一号的。在化妆时先用化妆水将海绵打成八成湿,再慢慢地在脸上推匀,让粉底从海绵中慢慢释放出来,尽量做到又薄又干净。

  TIPS1 按压的方式才能让粉底更加服帖。妆前喷上雾状化妆水或矿泉水,以面纸轻压脸庞吸起水分,能拥有持久清爽的底妆。

  ●纤细睫毛膏代替浓密型

  夏天你需要自然清爽的妆效,所以一定要舍弃浓密型的睫毛膏,纤细睫毛膏能让你的睫毛看起来纤柔无比,帮你描画出更完美的自然美感。要知道,浓密得像屋檐一样的睫毛好像在夏天穿着皮革一样奇怪可笑。

  TIPS2 从睫毛根部按Z字形涂法涂抹睫毛,能让睫毛看起来更长。顺手用睫毛膏代替眉笔和眉刷,能让眉毛立体有型。

  ●一款眼影营造妆感

  眼部的干净明亮,能让你的神态更加生动,柔和清新的色彩能在炎热的夏天带来舒缓的效果,在化繁为简的原则下,完全可以省去眼线这一步骤,而带些微珠光的眼影,可以营造洗练清爽的眼妆效果。

  TIPS3 使用眼影棒以按压的方式上色,才能让色彩更饱和、更持久。将眼影自眼皮位置慢慢向上推,做出渐变的效果,即使只用一个颜色,也能让双眼充满立体感和层次感。

  ●腮红不能省

  好脸色当然要靠腮红帮忙,这一步骤可千万不能省,它可以修正脸色,白里透红使你看起来更健康。而且也可以掩饰较大的脸型。但要记住不能大面积使用,而且要轻轻涂抹,才能带来自然的效果。

  TIPS4 腮红刷要选择大号的,将胭脂斜打在两侧脸颊,刷子越大,刷出的颜色越自然。在下眼眶的颧骨部分,涂抹少许的腮红,可显出日晒的健康效果。切忌使用有珠光的腮红,那样会使你的脸部显得油光满面。

  ●透明唇彩

  当一个女人从男人身边走过,最先引起他们的性感联想的地方是哪儿?半数以上的男人会被双唇吸引。特别是那种水亮透明的嘴唇。怎样才能制造出娇艳欲滴的新鲜效果?一支接近唇色的唇彩能帮上大忙

  TIPS5 首先用湿润的热毛巾捂住唇部三分钟,再轻轻把唇部的翘皮磨掉,才能让唇彩服帖。在唇的中部要涂上足够唇彩,再从唇的中部向外抹开,唇的边缘要涂得很薄才有立体感。

  ●夏天,你的化妆包里不需要的家伙:

  粉蜜:蜜粉会有一种浮粉的感觉,而且会让你的妆容看起来太厚显得不真实,当然Pass掉。

  眼线笔:如果没有化妆舞会,还是暂放弃的好。

  唇线笔:深色的唇线笔只能让你的双唇看起来很可笑,完全和唇色一样的唇线笔又很难找,不如不要。

  眉笔:不糊掉还好,糊掉了只能让你的眉毛全无轮廓,既然可以用睫毛膏代替,还带它做什么?

  深色系的眼影唇膏:还是留到秋天再拿出来好了。那些清爽明亮的颜色才属于夏天。

  要诀之二:如何“轻薄”到底?

  要知道,再高超的化妆技术也不能保证你能“轻薄”到底。当汗水、油光爬上你的脸,你的妆容很容易厚薄不均,王子还没出现,漂亮魔法却快要失效了。不过BAZAAR女郎可不怕,她们的超级补妆术,让她们无论在任何场合,都能在最短的时间回复完美。

  1.拭除汗水 在补妆以前先用面巾纸轻轻按压整张脸,把多余的汗水拭除,这样才不会让补出来的妆产生不均匀的现象,一定要轻柔地按压,让汗水自然吸附在纸巾上,猛擦除了让你的皱纹早生两年,更会令你原先的腮红和粉混到一起,产生斑驳的痕迹。

  2.扫除油光 如果你的脸已经油得可以煎蛋了,还有什么轻薄的妆效可言?现在换吸油面纸按压整脸,将脸上的浮粉、残妆彻底吸除,从最易出油的鼻子、额头、下巴开始,轻轻按压,如果没带吸油面纸,撕张厕所马桶坐纸,虽然它的质地较粗,但吸油效果极佳

  3.修补底妆 现在又是干湿两用粉饼显效的时候了,以少量多次的原则补粉底,将海绵蘸湿后完全挤去多余水分,以略湿的海绵补粉,可让底妆持久。用轻压的方式沾粉,从大范围的脸颊开始依序涂抹额头、下巴、鼻子,最后要注意嘴角、发际、人中等细微的地方,直到新粉和旧妆充分地融合。

  4.打理眼影 在补眼妆前,一定要用棉棒或指腹将斑驳的眼影清除干净,才能将眼妆修复得清爽自然,不会产生不均匀的色块凝结。用眼影棒蘸取适量的眼影后,稍微掸一掸再画上去,以免涂抹过多,显得厚重。如果眼妆破坏严重,在补粉底前就得先用乳液将掉落的眼影清干净,补好粉底后再补上新的眼影。

  5.重塑双唇 首先,用纸巾将唇膏的残渣擦干净,接着再次清洁双唇剥落的角质,抿一抿唇,别小看这个动作,它能让唇色如同刚吻过般自然红润,然后再补上新的唇彩。用唇刷蘸一点点的唇彩,刷在唇中央,再轻轻晕开,会给人冰凉清新的感觉。薄薄地涂一层,保持的时间还比较长,涂得过厚,反而容易脱落。

  做好上面的功课,你知道你将获得什么样的赞美吗?娇艳欲滴、纤柔优雅、神采飞扬……如夏日的和风般舒展,像清晨的露珠一样清新,你将是最早拥有大自然般诱人吸引力的女人,而这一切,仅仅是几款简单的彩妆制造出的“轻薄”效果。

  文/芭比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奥运花絮
免费电影 精美酷图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5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