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组图:精心雕琢璞玉炼就智美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13:17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组图:精心雕琢璞玉炼就智美女郎
上届华姐冠军江欣荣

组图:精心雕琢璞玉炼就智美女郎
上届冠军江欣荣和最佳勇气表现奖四川妹子董丽丹

  凤凰卫视“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面试收官

  在电影《卧虎藏龙》中,李慕白和玉娇龙在竹林中穿行打斗,“我要见你的本心!”—这是李慕白考验玉娇龙的方式,同时,这也是“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的评委在面试阶段对选手追问、反问乃至于“刁难”的良苦用心。

  进入面试复选的女孩们多半会在紧张之余留下深刻的记忆,那就是评委的精彩提问。选手与评委的对答是辨证、假设、逻辑上的思想交锋,问题回答的评判标准不仅仅是流利、顺畅,更关键在于是否敞开心扉,因“考官”们期待的是坦诚与真情流露。求甚解,评委有时会追踪“逼”问。问题巧妙与别出心裁,令人防不胜防。除了“为难”佳丽外,在直面互动中,大赛给予参选佳丽更多的是宽容、鼓励,尽显人性。

  一句话、一个动作都可能是选择的标准,“中华小姐”优秀的特质其实始于细微之处。大赛炼就智美女郎从第一关起,就力求发掘精良的璞玉,精益求精与返璞归真是大赛恪守的原则。

  “智美”群体光芒四射 “中华小姐”大陆区面试经典回顾

  大赛组委会先后20多天,万里行程奔赴东西南北中六个分赛场(北京、大连、武汉、上海、深圳、成都),至8月18日成都全面收官。走进面试赛场的千余女孩,她们都有着各自独特的故事,从中可见这个“智美”群体折射出的耀眼光芒和时代气息。

  高学历美女异军突起

  大赛倡导的知性美和“美丽走进校园”活动响应如潮,“美女定律”已被打破!出身清华、北大等名校以及高学历的参赛者比比皆是,这一特点尤其在北京表现得淋漓尽致:进入复选的双学位、硕士、博士等高学历佳丽竟占一成。

  众多“知性美女”,她们气质、涵养、阅历均为上乘,在首都的文化底蕴中也显得更加秀外慧中。然而,正如有媒体报道的“高学历美女身着泳装不自在”,相反,稍微受过一点形体训练的女孩则显得十分自然。可见,“中华小姐”绝非学历上的单纯较量。

  上届“华姐”的巨大感召力

  “2003中华小姐”江欣荣由于符合主持人的素质要求,即将开始凤凰卫视的主播之路。

  在上届“华姐”的感召下,北广成为报名最多的院校之一;同时,与电视相关专业的大学生也视参赛为亲密接触凤凰的最佳途径。

  选手多才多艺折服香港资深评委

  复选中的才艺表演在有限的几分钟里集中展现了选手的才华。歌曲、舞蹈、乐器、小品、绘画、茶道等等。若掌握一、两种才艺算作平常的话,那武汉的佳丽马弈路在古筝、游泳、跆拳道和中医研究方面都取得了相当瞩目的成就,就不能不叫人称奇。

  来自香港的资深评委认为,大陆女孩子太出色了,她们不仅外表出众,还那么有才华!

  超多“海归”,凸显国际化

  “中华小姐”面向全球招募,强烈吸引了众多海外华人的注意。凤凰搭建的华人选美平台成为优秀华裔女性的汇聚地。许多从世界各地回国休假的“海归”报名参赛,她们有着令人羡慕的教育和工作背景,但正是国外的生活体验促使她们强化“中华女性”的概念。比如大连现场报名的盛旖旎,赴美8年来,曾获“全美优秀大学生”殊荣,“国际学者组织”成员称号。她认为,“记忆是瞬间形成的,参加这样的大赛很难得,能结识许多出众的人。中国有很多优良传统值得世界各地的人来学习,如中庸、平和等。”

  地域文化的多元展现

  北京地区文化气息浓厚;东北女孩热情奔放、不惧泳装;江南女孩秀美精致;上海国际化程度高等地域特色还是比较突出地体现出来。但正如美的标准是多元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本身就是多元文化背景包容整合的最好展现。

  据悉,组委会将对大陆六个赛区所有进入复选的选手报名资料及面试期间的图像资料整理存档,并进行综合评估,预计大陆部分的入围名单于9月上旬公布。

  组委会特别提醒:进入复选并对自己有信心的选手请抓紧时间办理因私护照,并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进行心理及身体的调整,比如美白、瘦身等。<文/组委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