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 正文
图文: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谈“美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18:05 新浪伊人风采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图文:大赛组委会负责人高雁谈“美力”
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在凤凰网视频聊天

  2004中华小姐选美新创意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来凤凰卫视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负责人高雁女士,和网友们聊聊“美力”话题。

  现在华姐大赛初复赛都已经结束了。我们都知道,中国有几个著名的美女,也发现大赛在赛区上也正好有这些地区。您觉得和去年的参赛选手相比,今年的选手您感觉如何?有什么特色吗?

  高雁:正如你说那样,我们选择都是大陆盛产美女的地方,当然也可以说是个巧合,其实我们选择分赛区的这几个城市,主要是考虑到我们报名的选手分布的地区比较散,各个地方都有,包括新疆、东北,全国东南西北都有,基本上这几个城市的选择按照东南西北的大方向选择,都是有代表性的地方城市。交通上也比较便利,方便其他不同地区的选手来参加。

  大陆的六个分赛区走下来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赛区选手的特质都非常明显,比如北京,因为是首都,来自五湖四海什么样的选手都有,从女孩子的类型、背景,包括她们的一些经历,由于是来自不同的地方,所以也是比较丰富,人数也是比较多的,参加面试的选手就300多。到了大连,在那里的选手大多是东北的女孩,最大的特点是性格都特别爽朗,个子也特别高。比如武汉、上海、成都,南方女孩子身上的南方小家碧玉的特点就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成都。让我们真的觉得很难打分,都是典型的中国女孩,很秀气,在深圳也是这样的。所以这几个赛区走下来以后,我们真的感觉每个不同的赛区体现了不同女孩的特质。

  与去年相比,因为去年我们有其他的大赛选送的选手,而今年我们是直接进行面试选拔,所以参赛的选手也多,入围的比例也特别多。给我特别强烈的感受是,我们这两天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筛选阶段,选手的实力都是非常平均,这和去年相比是比较大的一个区别。

  网友:总体和去年相比有没有提高?

  高雁:正如我刚刚说的,去年直接入围的选手没有今年这么多,首先今年报名的基数多,所以整体素质上,包括实力上还是比去年,不能用简单的提高来说,应该是范围广了,关注这个事情的也多了,所以选手的整体水平提高也是自然的事了。

  网友:凤凰今年的选美大赛和去年相比有什么样的创新?和其他兄弟赛事都会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高雁:和我们自己来比较,首先一个最大的不同是我们去年是第一届,从组织大赛的经验,从制作节目等各个方面都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今年我们比去年成熟了,我们比去年有经验了,而且在整个大赛的运作上可能更专业化了。从节目的角度来进,去年我们第一次做选美,我们希望能够秉承我们自己的主题和标准来真正的是把中华小姐选美按一个品牌这样来做它。包括在比赛内容的设置上我们已经有与其他人不同的地方。我们对选手培训的内容,包括对准决赛的设计和挑战赛的设计,这就和其他的比赛有很大的不同。今年我们还是以这样的一种基本的选择作为基础,设计更合理的比赛环节,真正的突现我们想要表达的主题。

  我们要选“智美”女郎,不仅能够让观众从我们的屏幕上看到女孩子外表美丽的一面,另外我们也是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通过我们的节目,通过我们活动的设置能够对她们内在的东西有一些了解,这是我们今年想努力做到的。至于说和其他的比赛相比,最大的不同可能就像我经常说的现在各种的选美比赛确实非常多,但是大部分是行业类的,例如模特大赛、选秀大赛,或者是形象代言人的比赛,还有一些比赛是为国际的一些大赛输送选手的,而且那种比赛基本上是选中国大陆地区的,我们最大的不同是,我们是面向全世界范围的华裔女性。我们就是一个选美比赛,我们选一个新时代中华女性的优秀代表,这就是很不同的。

  赛场流程、评选标准“大揭密”

  网友:在赛区之外看网络报道及相关报道的网友,其实他们并不知道在赛场里面有什么过程,给网友介绍一下初赛复赛咱们自己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高雁:我们收到选手报名资料以后,不光有她的报名表格和一些基本的情况,以及一些照片资料,比如说泳装的照片、正面,各个不同角度的,我们根据这些照片先进行第一轮的筛选。第一轮筛选之后我们就会通知一部分选手进入我们的面试,进入面试的选手先是初试,再设复试。初试女孩子要穿泳装,做一分钟的介绍,对她做一些测量,身高、体重,以及查身份证件。

  初赛基本上是一个第一印象。我想我们毕竟是一个选美的比赛,在初赛当中虽然时间很短,但我想对一个人的外貌,对她整个的外貌身材有一个基本的判断,所以我们要求选手不化妆的。虽然一分钟的自我介绍可能并不能展示一个选手内部的东西,但是面对这样的场合,你的状态,我们基本对一个人有大致的判断,我们会通知一部分选手进入我们的复试。复试阶段她就可以化一点淡妆,做三分钟的才艺表演,我们对她进行一些现场的提问。

  其实我们的选美比赛不是选才艺小姐,也不是选秀,觉得你的才艺表演水准高低并不是很重要。我们在成都有一个选手,从武汉特意到成都的,在武汉的时候她觉得才艺表演没有发挥很好,但是我觉得一个选手的才艺表演不是十分的重要。

  我一个人选择的才艺表演的时候,会考虑很多因素。比如你可能从小受到的艺术教育,表演的非常出色,但是关键是要在这个表演的过程中,包括通过你对才艺表演项目的选择上看到一个人的很多方面:你的爱好,你的审美的品味,包括你对表演项目的理解,包括你对这个表演是不是一个认真的态度,以及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自己能不能克服紧张心理,表达出想要表达的东西。

  你来参加表演,也许你是一个专业的舞蹈演员,你可能跳舞跳的很出色,如果你不是一个专业学习舞蹈的,但是通过这个表演体现出你很自信,你用自己的方式把它演绎出来,你的评分不一定比一个专业的演员要少,因为我们是要对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有一个了解。

  提问的环节是根据不同的选手的情况提出一些问题,包括一些记者也会问到。可能我们的提问有时候会比较尖锐,或者是一路追问到底。我们强调内外兼备,虽然提问非常短,但我想我们是希望尽量利用这个时间了解他们背后的一些东西。

  无论如何,因为它毕竟是一个比赛,对一个人的了解当然不完全通过这十几分钟,我们之所以有的问题比较尖锐一点,或者是我们会追问一些事情,主要的目的都是为了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更多的了解这个人。

  网友:赛区的初试是在一间封闭的大厅里,有的选手是违规化妆了,有的女孩在外面看是太一般了,从气质到长相还有谈吐,评委是怎么评的?

  高雁:首先我们通知所有的选手来参加初试的时候,是告诉她不许化妆的,我们特意在她们登记的地方,有工作人员特意买了卸妆的用品,对于化了浓妆的女孩,要求她们妆擦掉才可以进来初试。我们的比赛实际上从一开始,就像我们现在挑选最后入围的选手一样,是全体工作人员来共同参与讨论的。在这过程中,包括帮她做基本资料登记的,量身高体重的,还有进入复试的选手我们还要量一些身材的具体的尺寸,每一个环节,包括在等候的时候,我们的工作人员给选手做讲解的时候,甚至出去换衣服,到离开,每一个环节都由我们的工作人员在照顾这些选手,同时你的一言一行也会给工作人员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参加初试的选手看达到的不光是坐在选手面前的那几个人,我们评委可能发现一些问题,有的时候我们会告诉外面的工作人员再去问问这个女孩子她的这些表现,我想我们是尽可能希望能够起码在你到我们这里的这段时间,每一个环节上,我想都给人留下印象,这都是你的一个印象分,都是在我们的考虑之内。

  我们去年的比赛也是一样,不是说最终你在舞台上表现的有多好,你就一定能够得多少分,你的成绩是综合前面的挑战赛对你综合的评定。去年我们也在和选手说,你只要进了这个比赛,每一分钟都是在比赛的过程。你的一言一行,你每天的各种各样的表现,其实都会对你的评选结果产生影响,在我们的初试的过程中我们也会一直秉承这个标准的。

  网友:我自己在不少才艺表演还有大赛里面都得过很优秀的成绩,我认为自己是一个从内在到外在都很美丽的女孩,但是我连复赛都进不去,我觉得很不公平,您怎么看待这种评论?

  高雁:我想有一些女孩子都会提出来,我平常量的身高比你这儿量的高等,我想表示出一点质疑是没有问题,但是我想既然是比赛,它就一定有一个比赛的规矩,这是肯定的。比如说我们一个尺子,你平常量1.65,今天量就是1.63,难道其他的选手在我这儿量都变矮了吗?我想对于一个真正优秀选手来讲,我们不会因为你的身高一两厘米,只要你够我们的报名标准的话,身高不是我们考虑的标准。我想这并不影响我们评委对你的印象,如果你一再的很纠缠这个事情,我们就会觉得你来参加比赛,你真的应该有一个起码对这个规则的遵守。

  另外,选手自我的感觉,或者是其他每个比赛的评判标准是不一样的,你自己对自己的自信心并不代表其他人对你的看法。就像我们在当中,不管你有多自信,首先你要理解这是一个比赛,你可能觉得你很好,但是毕竟有那么多的女孩子来报名,毕竟我们最后只能选出一定数量的人来入围,如果你抱着我一定能入围,或者我在别的比赛得了奖,在这儿也可以,我想首先我不提倡这个心态。

  我们是希望比较客观的来评判每一个选手,按照我们大赛的标准。如果没有进入复试的话,首先一点对这位网友来讲一定不是身高的问题,如果她觉得自己真的是条件很好的话,我想也许是临场发挥不如在其他的地方那么好。

  网友:您刚刚也说到才艺表演不是绝对的东西,因为我们不是在选秀,凤凰选美是不是选女主播?

  高雁:我觉得可能大家对于这个事情主要的疑问实际上是来自于2003年头衔给了江欣荣,而且她现在也在准备做凤凰卫视的一个节目。

  首先我们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凤凰的选美不是在选女主播,虽然这个比赛是凤凰卫视主办的,但是它确实是一个纯粹意义上的选美比赛。对于参加这些选美活动的女孩子来讲,她们肯定希望通过凤凰这个平台来展示自己。同时,江欣荣是学这个专业的,她也具备一个做主持人的素质,我们作为一个媒体的平台,既然可以给她提供这个机会,何乐而不为呢?也许今年选的选手可能也很优秀,符合我们中华小姐的标准,但她未必具备做主持人的素质,我们就不会给她提供这样的机会。

  不光是江欣荣,对于其他的参赛选手,我们能够提供给她们上电视的机会的话,我们也会给她们的。我想这一点可以肯定的说,我们不是在选女主播,但是如果我们选出来的优胜者,或者在我们的选手当中有适合做主持人的好苗子,凤凰卫视也愿意为他们提供这个平台。

  评委告诉你 赛场内外的得失成败

  网友:作为评委,个人觉得什么样的选手会让您印象比较深刻?

  高雁:在初试阶段,这是大部分选手共同的一个问题。我很理解,大部分的选手,特别是对于没有参加过这种类似比赛经验的选手是占绝大部分,而且在我们的比赛中这个比例是非常高,这可能和其他大赛挺不同的,我也得谢谢这些有勇气来报名参加的女孩子。对她们来讲,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如果你是在游泳池旁边可能你不觉得有什么,但是你在一个大厅里,在一个会议室里面,在一个封闭的环境里穿着泳装,确实会紧张。初试过程中,我们一方面在评定你的外貌和身材,口齿和表达能力。给我印象最深的,大部分的选手都很紧张,她们会准备一套很完整的自我介绍。然后在面试的时候按部就班的背诵出来。我觉得没有几个选手是对着我的眼睛在讲话,基本上都是看着我身后,我就坐在她眼前,她的眼神会看着我身后的背景板。如果自我介绍只是简单的背诵的话,确实不会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相反一些选手会很镇定,会把自我介绍说的很口语化,很切合实际,而且她知道我能看出来她在和我讲话,就算她也紧张,甚至会说我太紧张了,所以就没有说下去,她的表现很自然。这只是从表达上来讲,这种选手在初赛的时候给我印象比较深。在复试时候我印象深刻的也是能够很自信,而且是很真诚,很坦诚的回答你的提问,就是这样的选手给我留下的印象会比较深刻。

  网友:以前选手得奖的标准可以不可以作为这次的标准?

  高雁:不会的,以前的比赛和我们的标准有所不同,大部分的比赛是行业性质的,比如说参加才艺大赛、模特大赛等,各种各样的比赛,首先我不可能每个大赛去调查它的组织机构和评分的标准,这些我们都不可能知道,包括其他参赛选手的整体水准,所以你在其他比赛里是否获奖,和这个比赛的成绩丝毫没有影响,要是那样的话,我们就没有必要做面试了。

  网友:可不可以说您最关注选手的自我介绍方面和提问回答这一方面呢?

  高雁:也不是,我一再说这毕竟是一个选美的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有很多选手进不了复试,因为会在一个基础点上,一个选美比赛不一定不强调外貌,还要看长相,或者是身材比例,你还是基本上到一个基准以后,我们才能够进入这样一个选美比赛的范畴。不可能说我之所以内外兼备,哪一方面都要并重,不是只强调你是一个花瓶,你内在的东西很空,但是你读书很好,内在很好,但是你的外貌并不符合这个选美的基本标准,那也不行。

  网友:有的选手复试时间长一点,有的比较短,哪个更有希望?

  高雁:这个很难回答。选手复试时间长短并不能代表什么。我在其他分赛区就有选手出去说刚刚那个选手呆了很长时间,是不是就有希望,其实这个不尽然。有的选手是在提问的过程中,我可能发现一些新的疑问,我们可能就会多问她几句。有的选手我们对提出的问题也许她回答的很简练,或者是我们通过几个问题觉得差不多我已经能够知道她大概的整个的状况就结束了。所以时间长短并不是说对你能不能入围有决定性的影响。

  网友:在面试的时候,我非常敬佩您,您的提问真的能很快的断定一个人的内在素质?您在提问的时候有这个意识吗?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高雁:我觉得也不一定吧。我有一些针对选手的提问,有的时候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我考察你是不是可以进入这个比赛,可能就像刚刚这个网友说的一样,有的时候有的人问的比较长,有的时候是希望通过提问我在选手的回答中看到她对我们这个比赛,或者是对她自己的一些态度。

  我会通过后面的提问希望她能够明白她为什么来参加这样一个比赛,或者她想从这个比赛当中得到一些什么。如果她能够明白一点,或者是能够从这当中有一点领悟的话,我想对她以后人生道路会有帮助的。如果她一旦不能入围,起码要知道为什么,有一些选手不自觉的就觉得这可能没什么,平常她对待任何的事情她觉得不是一个错误或者是不是一个失误,当她参加比赛的时候你会很明显的感觉到她其实是有问题的。

  我想举一个特别简单的例子,我们规定三分钟的时间,就像我刚刚说的我不是考你才艺表演有多好,有的选手才艺表演才一分多钟,有时候我是为了考验你,你准备了你想把它表演完,我中间喊停了,这也是考察一下她的心理状态。有的选手准备了两个才艺项目,一首歌就要唱四分多钟,你中间打断她以后,她就很不高兴。

  这时候我们提问的时候就问到她我们规定的才艺表演是几分钟吗?她说三分钟啊,我就说难道作为一个中华小姐能够遵守规定也是一个很必要的一个素质吗?我想可能通过这个例子,真的我们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和不同的侧面来考察一个人的全面的素质。

  对于这样一个选手,我之所以最后和她讲这样的话,我告诉她,不管她能不能入围,就算她不能入围,我想她就知道原来这样是不对的,原来这样也会影响比赛成绩。所以有的时候我可能多和一些选手交流几句,我个人是这样的想法。不要最后觉得我哪里都挺好,我表演也挺出色,为什么我不能入围呢?有的时候我出于礼貌,也不能太直接的说你这么做是不对,我希望通过这样问答的方式希望她们能够明白。我在这儿特别想说,一个比赛能不能做的成功,并不是说最后的冠军有多出色,其实我非常感谢寄报名表格的女孩子,因为每一个人她寄出这一份报名表格,她来参与这件事情,就是她对我们这个事情的支持。不管怎么样,你来参加这样的比赛,希望你真的能够学到一些东西,哪怕是你的一次经验,可能多多少少有一点点帮助,或者你仅仅是到这儿来,发现自己什么地方让你更自信。哪怕你只学到一点,也算是参加这样比赛的一个收获。所以我真的非常感谢那些来报名参加的女孩子。

  网友:在面试的时候选手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参赛,能够发挥的更好?或者是能够做的比较好一些呢?

  高雁:首先放松的心态是比较难做到的,自信还是需要强调的,你首先对自己要有自信,这样你才有可能削弱你的紧张的情绪。我觉得还是两方面要并重,一方面自信是个基础,另外一方面是你要去真的把它当做一个比赛来看待,你还是有一个状态的调整,我真正站在评委面前的时候,或者是我真正在表达的时候,你能够把你所有优秀的东西都能调动出来,这是很关键的。另外就是别把这个比赛太当回事了,特别对于有很多参赛经验的选手来讲,我参加过那么多比赛,我获过奖,或者我在学校是学生会的领导,如果入不了围多难堪,既然你来参加比赛了,就希望有一个机会和学到一点东西,或者是希望能够长长见识,不管是什么目的,来了就已经来了,你就别把这个比赛当回事。我既然站在这儿,所有的东西都靠表现,这里面也有运气,也许今天我正好不舒服,或许其他的选手真的都很强,我本来唱歌很强,嗓子哑了,就影响了状态,这都把它当作人生的经历,能走到哪一步就走到哪一步。

  网友:有没有选手在参赛的时候说我是为了女主播来的?

  高雁:有,很多,我想这个也没有什么错,每个人都通过比赛来寻找一个机会,有人有疑问说你们是不是在选主持人,我们愿意通过这样的比赛发现一些可以培养主持人的苗子。

  这个初衷并没有错,这也是寻找的其中一个机遇,但是我不能保证说你在选美里成功了,你就可以当主持人。首先你要具备当主持人的素质,就算有的女孩子很坦诚的说她有这个目的,丝毫不会影响我们对于中华小姐的评判的标准。

  网友:作为一个女性评委,您觉得女人看女人的眼光是不是更苛刻一些呢?

  高雁:女人看女人和男人看女人肯定是不一样,所以我们在评委的设置上是有男有女。女人看女人和男人看女人有不同的角度,从女性的角度来讲,我不会比男人更苛刻。

  网友:您觉得女性看美女眼光和男性有什么不一样呢?

  高雁:角度不同,这个东西很复杂,女人看女人,比如我自己会比较注重这个女孩长的很舒服,和她讲话,谈吐,是看整体。单从男人的角度,可能看待一个女孩大部分的人是从外貌出发。

  网友:整个初赛和复赛评分的整个过程,是评委重要,还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参与评分?

  高雁:评委评分会占比较大的比例,但是在整个最终确定说谁能够入围的时候,我们会参考其他工作人员对你的评价。

  网友:评选是主流的审美角度还是注重个性化?

  高雁:不管怎么样我们是一个大众的媒体,而且做这样的大赛,我们不可能不考虑不是几个人的评判的标准,这个标准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对于选手来参赛的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你,所以你不可能是完全违背一个主流的审美观点。但是我觉得像我们大赛的选拔的标准一样,我们的比赛需要选一个新时代中华女性的代表,她必须是代表整个中华女性的主流态势的代表。我想任何一个优秀的人,她身上一定有她自己突出的个性,这一点我们也是肯定不能放弃的。所以应该是你被大众认可的前提之下,又有你自己的个性,这样才是一个全面优秀的选手。

  网友:我们在赛区里面进行面试的过程中,有没有被淘汰的选手对自己的结果不满意的?

  高雁:我觉得不满意的选手其实很多,比如我们因为一个地方大概是两三天的时间,初试结束以后,我们会根据评委大家综合的意见来决定进入复试的选手。我们在每个地方都会接到询问的电话,说有没有我,为什么我没有进入复试,或者是我们都已经在复试过程中还有没有接到复试的通知的选手找到现场来问。这个肯定会有,不可能说你特意赶来了,我就破格说你来吧,这对其他的选手是不公平的。

  网友:入围选手一个赛区会选多少人来入围呢?六个赛区入围一共是多少人呢?

  高雁:我们最终选择入围决赛的选手全世界范围内是50个,我们是没有一个比例,说哪一个赛区入围多少个,我们没有这样的名额,我们在综合所有海外的选手,包括所有参加过面试的选手,按照整体的水准来最终确定50个入围的选手。所以没有一个规定说,北京一定要多少,一定按比例说要多少,这对其他条件好的选手是不公平的。是在全世界所有报名的选手之内,她们整个的综合素质我们来排,最后排50个选手入围。

  我们在这个星期所有的工作人员,还有所有参与评选的评委做最后的评定,大陆部分的选手,欧洲赛区比赛还没有最后结束,有一些要到9月初才能结束,我们为了方便有些选手办理护照,我们会先通知一批大陆的选手。有可能入围的选手,大概是9月上旬,我们尽量争取尽早,这两天征选以后,大概就通知一些选手,让她们做一些入围前的准备,我们再综合海外选手的情况,最终在9月上旬这50个入围名单就全部确定了。

  网友:如果您有一个漂亮的女儿您让不让她参加选美?

  高雁:我现在还没有,如果我有的话,就像前天有一个广州的记者问过我,关于选美是不是会被女权主义反对,觉得不尊重女性。我反倒觉得通过一个正当的渠道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展示给更多的人看有什么不好?在很多人的心目中现在在这么一个开放的社会,都是要通过各种各样的机会来展示自己,为自己寻找更多的机会,这个是没有什么不好。展示美丽,不是对你的不尊重,不能这样看轻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反而是为更多的女性提供一个更宽阔的平台。所以基于我对这个选美比赛的看法,我个人来讲对这个是不抵触的。

  当然我要看这个比赛是不是一个正规的比赛,比赛的主办者是不是认真负责,是不是对这个选手负责任。如果我有一个女儿的话,她要参加我们这样的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我想我会让她参加的。但是她要去参加其他的比赛,我就要对背景和大赛有深刻的了解我才会让她去参加。

  更艰苦的考验和更激烈的竞争

  网友:接下来该进行到哪个阶段呢?

  高雁:接下来是做一个选拔,现在我们在做最后一轮的比较,大陆地区六个赛区做比较,另外和海外的选手一个综合的衡量,最近我们在做选拔工作。希望能够尽快的通知入围的选手,让她们为参加比赛做一些准备。剩下的一方面是我们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在为选手集中以后真正的赛事展开,做一些比较烦琐和细致的准备工作。

  因为选手在9月底就要在北京集中了,工作就很复杂,需要场地为她们拍照片,拍电视宣传片,包括50个选手到马来西亚去培训的证件的办理,包括所有选手在不同的场合为她们准备服装,包括我们培训课程的安排。

  网友:组委会在忙,选手们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她们应该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工作?

  高雁:我们对于已经进入复试的选手,我们建议她们准备因私出国的护照,因为我们要到马来西亚去进行培训。如果早一点准备护照的话,会为我们后面办理签证争取一些时间,最好有条件入围的选手不要因为这个原因丧失了这个机会。

  在我们的准决赛阶段有泳装环节,如果能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能够抓紧锻炼,能够把自己外在的条件做到最好,这也是一个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中国的孩子腰腹部脂肪会稍丰满这一点,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如果加紧锻炼,使自己的身材看上去更好一些。因为后面要穿各种各样不同的服装,这也是比赛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现在是夏天,对于很多学生来讲是假期,我们在面试时看到很多选手都是天天去游泳,晒的很黑,其实黑没有关系,有的时候很不匀,因为你的身体上游泳衣晒出来的印,但是我们可能拍泳装的时候是统一的。 还有一些选手很容易长痘,但是又很喜欢吃辣椒,希望可以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把自己外在的状态能够调整到参加选美最佳的状态。

  另外就是心理上,你参加这个比赛毕竟这个大赛是时间比较长,你可能会离开家,而且到国外,可能和陌生的选手在一起,那种心理状态,第一保持你的自信,但是同时要把自己调整到进入比赛的状态,但是你又不能太把这个比赛当回事,虽然很矛盾,但是从心态上应该有一些调整,另外在身体上也应该有一个很好的准备。

  因为我们后面的比赛从去年的经验来看,挺辛苦的,北京、马来西亚、之后回香港,不同的地域,温差都很大,最好能够把自己的身体调整的状况比较好,不要因为气温或者是旅途的疲劳,尤其是我们有一些拍摄的活动因为场地的关系可能会安排在夜里,或者是生活很不规律,而且吃的东西也许不太可口,或者是水土不服,所以应该从自己的外貌、身体和心理上在这一个月时间里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网友:好象接下来还有特别激烈的竞争和特别严格的考验是吗?

  高雁:因为真正的比赛还没有开始,现在只是刚刚走了第一步而已,像去年我们在做总决赛的时候,当时我们的选手早晨4点钟起床,7点钟从深圳出发,然后到香港,一系列在香港的巡游的活动,参观的活动及下午上了丽星油轮,安排好住房,重新换衣服,晚上从12点钟拍一直拍到4点钟,整整一天,大概在船上六七天的时间每天都是这样的状态,所以没有一个好的身体的底子的话,怕选手们吃不消。

  网友:接下来的一周,大陆的入围选手已经可以陆续得到通知了,是这样吗?

  高雁:是这样的,应该是下个星期,我们会陆续通知。

  网友:最晚什么时候接到入围通知书?

  高雁:我们是在9月上旬,如果是大陆选手是9月10日,可以入围的话肯定可以接到通知。

  网友:决赛在什么地方进行?凤凰卫视有直播吗?

  高雁:我们最终的总决赛是11月6日,在香港,凤凰卫视会直播。选手集中以后,从9月底一直到11月6日,这一个半月当中,在凤凰的屏幕上大概能看到很多关于这次选美的节目。

  主持人:那么让我们的选手们静静的等待入围的通知,也请观众朋友们和网友们继续关注中华小姐选美大赛。<组委会 凤凰网>

  点击收看视频:组委会负责人高雁在凤凰网视频聊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