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 正文

2004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张晓梅答记者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17:17 《中国美容时尚报》

  前言:由《中国美容时尚报》社发起、全国国家级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诞生于世纪之交,是一项涵盖中国美容产业高层论坛、科技、展会、竞赛、表演、教育及商务活动等多层次、多元化的行业盛会。

  “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展示了中国美容业卓尔不凡的新锐气息,创造了时尚、前卫的观摩价值,营造了广泛深入的学术氛围,提供了便捷通畅的商务交流渠道。前两届成功举办以来,行业人士蜂涌云集、国际行业人士纷至沓来、广聚国内外百家媒体、参与者数以万计,一举成为美容业盛会,更成为集中展示行业风貌、凝聚行业力量的美容业标志性品牌活动。日渐成熟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已经具备了“振臂一呼,行业人士百应”的实力和影响力,扩大和进一步提升的需求迫在眉睫。

  “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已经从古城成都迁移至首都北京,并定于10月18日——10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同时,筹委会将由最初的发起主办方《中国美容时尚报》携同实力雄厚的国际会展业巨头德国美沙展览集团和首旅集团北京展览馆三方联手筹办。

  新地点、新时尚周。全新的“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将以全新的形象和规模闪亮登台,并将全面启动国际化的操作手段,以全球化概念打造国际金质品牌。

  抛出这一惊人手笔,无疑是在业内投下了一颗引人关注的重磅炸弹。时尚媒体和业内人士纷纷对此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和好奇。“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移师北上的内幕究竟如何?它的另外两位新东家有什么来头和背景?2004年美容时尚周会有什么猛料曝出?记者专程走访了筹备此次活动的核心成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梅女士。

  记者:据我们所知,“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成都作为活动源发地,以极大的魅力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业界人士和品牌,为什么要将已经成熟的活动迁移北京呢?

  张晓梅:创办中国美容时尚周是在2000年世纪之交这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当时的初衷是在世纪末汇集行业人士,从学术、产业方向、教育、管理、技术、展览、技艺等方面展示中国美容业的顶级水平。

  当初之所以选在成都,是因为12月的成都气候适宜,又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有着很好的人文地理条件和环境。两届时尚周举办后,成功的程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许多活动别开生面,如“中国超级化妆发型精英大赛”,创造了“大世界吉尼斯”参赛选手最多的世界纪录;“中国十大青年化妆师评选”第一次将毛戈平、李东田等一批最优秀的化妆大师同台推上了面对上百家媒体的时尚平台;“中国国际美容化妆品业高层高峰会议”先后开创性地发表了《中国美容业世纪宣言》《2000中国美容业市场调查报告》《2002中国美容就业现状暨行业调查报告》;美容时尚周也广泛地吸引了国际品牌的关注,法国欧莱雅、德国威娜、美国宝洁、英国沙宣、美国标榜、NB自然美、香港蒙妮坦等都参与了许多精彩的表演和交流活动。这个活动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并对它寄予了更高的希望。

  有了在业界深入人心的良好基础,便有了给她提供更广阔、更国际化、更能发挥潜力的平台的强烈愿望。我们发现这个活动在成都举办有她的局限性,行业人士也纷纷要求将这个品牌性活动迁移到更具影响力的中心城市。为此,我们经过充分的准备和筹划,决定从明年起一举迁移北京。

  记者:“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迁移北京,的确是一个相当大的动作。美容时尚周移师北京后,是否意味着形式和内容将有较大的改变?组织格局是否也有重大改变?

  张晓梅:是的。前两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我们不敢说登峰造极,但的确也算是相对的尽善尽美了。照别人的话讲,美容时尚周是“该来的人都来了,该用的力量都用上了!”但我心里很清楚,这个活动还差一口气,这口气就是国际气。

  显而易见,如果这个活动的国际资源不充足,是很难推向更高的层面。所幸的是,德国著名的会展集团德国美沙正在寻求开拓中国市场的合作者,他们的发展愿望与我们相吻合,我们有机会携手联盟,搭上国际快车,进入美沙集团20多年用心血和时间搭建的世界著名品牌、协会、专家的国际网络。这就有了在中国做出一个实力充足、潜力无限的国际美容品牌活动的条件。

  此外,“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这么一个大型活动移师北京会有诸多的社会关系需要协调和磨合。因此,首旅集团北京展览馆也成为了一个紧密的合作方,形成了坚实有力、强强联手的合作联盟。

  记者:说到国际化,作为一家享有盛誉的国际会展集团,德国美沙是为了什么会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而且选择以美容业为进军中国市场的契点?

  张晓梅:作为国际性专业会展集团,美沙集团的业务范围遍布全球,每年在各国举办的国际性会展数量达100多个。拓展中国市场是今后美沙主要的发展战略重点,他们首先选择了美容业作为美沙集团开拓中国市场的标志。

  1994、1995年德国美沙曾在日本做过美容时尚消费、科技等展览,最成功的是美容专业展,那时是日本美容市场的高速发展期,而现在,中国美容行业也开始进入了这个时期。可以说,中国美容业,是未来全球美容业欣欣向荣的热点之一,尤其像北京、上海这样的国际性都市更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所以德国美沙集团把握住这个时机参与进来,带来国际化的专业操作模式,准备在“时尚周”上“大显身手”。

  5年前,当他们决定进入中国市场后,做了详尽、充分的行业和市场调研工作,认真考察和研究过“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这个活动。美沙集团认为这个活动在中国美容业非常具有代表性,和我们的理念不谋而合。这个活动的组织、管理、策划、推广水平是一流的,在业界的影响和口碑也非常好,有很大的潜力和成长性。

  此外,这项活动的主办方《中国美容时尚报》所具有的能力和实力也引起了美沙集团的关注。我认为,中国的美容业正处于一个历史性的转折阶段,特别需要国际化和本土化的结合。他们具有国际化,我们具有很好的本土行业文化基础,所以这种结合是必然的。

   

  记者:很多媒体和行业人士都想知道,2004美容时尚周的主题是什么?

  张晓梅:“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活动的消息一经发布,已经引起了行业和媒体的极大关注,并有颇多的猜测和热切的期望。下一届的主题是“2004美容中国”,特点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其一,强大的国际性。德国美沙不仅将把他们20多年的国际经验移植到中国,还会将巨大的国际美容化妆品网络带进中国。目前,已有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韩国、日本、荷兰、瑞典等近30个国家级协会接受了组委会的邀请,并将有上百位世界著名品牌的总裁、近千位国际专家和学者前往北京。

  其二,有效的社会性。“时尚周”移师北京后,将会从过去侧重行业向“推动行业社会化”做较多的调整,目的是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美容业,让美容生活更多地深入民众之中。

  其三,强有力的品牌性。“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迁移北京的目的重在塑造金质品牌。我们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将这个活动打造成北京乃至国家的美容时尚标志性活动,成为权威性的中国美容时尚聚焦亮点,为迎接2008奥运会,为塑造中国人新形象打出一面鲜亮的旗帜。

  记者:张社长,时尚周是这么大的一个盛会,能否透露一本届美容时尚周有哪些重要的活动和亮点?

  张晓梅:当然可以。比如我们的国际美容展,这个展览今后将会成为中国美容化妆品行业最有国际性的展览。今年的展览设置了两大国际馆,现在招展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其中有参展商、寻求合作和加工的技术专家,到时候会有200-300位时尚人士参与我们的各种活动,这也是中国美容时尚行业最大的一次国际性活动。

  我们还有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的冠军大赛。我们曾经举办过两届美容时尚周,第二届的时候曾经创造过参加选手最大的一个世界纪录。我们将在中国长城举行“让中国人美丽起来”的中国美容行业的诚信宣言,这个活动首先从全国三十多个城市基地发起,在各个省市举行不同形式的活动,预计有10万人参与这个活动,将有上千名来自美容行业的优秀代表,在长城脚下向社会人士发表他们的承诺。

  今年的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有一个非常亮丽的特点是一个大型的滚动秀场,我们将在北展剧场,举行将近20场的各种表演,有著名的沙宣、威娜等著名的国际品牌,也有我们中国非常好的造型师,像毛戈平、吉米、李东田等。从来没有美容时尚行业有这么多的表演和品牌,在同一时段集中的向社会发布。这是北京的第一次!我们也非常相信到时候这里将会是一个美女如云,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们还将在北京大学做“2004年美容中国魅力女性财富论坛”。这是国内首次邀请到郑明明、蔡艳萍等非常著名的财富女性参与这个论坛。同时我们还推出营销方面的论坛、中外技术和国外参展商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些辅导性的论坛,都是体现行业非常高端的活动。我们还有非常有中国特色的国医表演。在钓鱼台会有中国美容时尚行业的部分精采的片断串连起来的一场精采纷呈的时尚表演。

  同时我们还有一些有影响力的活动,比如在现场有百台电脑的美容业电脑管理浪潮的启动仪式。我们将会出版美容时尚周的纪念邮票,以及向消费者特惠的互动活动。当然我们还有一些配合媒体互动的活动,比如我们和新浪以及新丝路的战略联盟的活动,此外还有与新周刊等很多方面的战略联盟活动。我们这个活动也将吸引国际专业媒体的关注,这也是行业活动中唯一一次能够吸引到国际媒体的活动。在此,我非常感谢各界领导和朋友们的支持,欢迎你们能够光临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

  记者:最后,请谈谈组委会对本届时尚周的预期目标和对成功的信心如何?

  张晓梅:“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对此,筹委会充满足够的信心。第一、二届尚能获得这么好的反响,第三届没有理由不成功。当然,由于第三届活动规模更大,标准更高,参与人士的辐射面由国内扩展到了国际,组织和协调工作量是非常巨大的。因此,筹委会提前了近一年半的时间做筹备工作,我们相信成效是会令各界人士满意的。

  做一个让业界人士扬眉吐气的精彩品牌活动一直是我们的梦想,我和《中国美容时尚报》的同伴们早已全心投身于行业的发展与建设事业之中,我们与业界培养了深厚的感情,我们希望能够真正搭建一座桥梁,一座让行业人士不断提升、走向辉煌的桥梁。我们这种愿望和情感得到了越来越多人士的理解和认同,赢得了越来越多、来自四面八方的合作力量。我相信,“2004第三届中国国际美容时尚周”一定会非常成功,一定会为中国美容业写下更加美丽和全新的一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刀郎 美女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