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爱护手的两大境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7:52 精品购物指南
爱护手的两大境界(图)

  在一次采访手模特的交谈中,不仅对她们的工作状态、快乐忧愁有所了解,还有一项重要发现:原来,每个人对待手的态度也不一样。

  比如说笔者吧,也就是指甲长了剪剪,洗手后涂点儿油,忘了抹也就算了。而对于手模特来说,手是自身最美的部位,每日都要精心修护,用很长时间注视这双手,比划各种美丽的造型。当然,很多人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认为手是女人美丽很重要的组成部分,甚至抽烟就是为了展示自己的美手。

  正值初春,护手愈发重要。于是,本文把爱手护手分为三种境界,除了对号入座,你还可以看看别人对待手的态度有没有值得借鉴的地方。

  境界一 洁净润滑的手就是美丽的手

  ◆观点:手的功能性远远大于欣赏性。

  ◆理由:勤劳的双手,承担生活中绝大多数的劳作,何必让一些华而不实的修饰,成为双手的拖累。保持手的洁净润滑足矣。

  ◆特征及护手方式:

  A.从不关注也不介意别人是否在意你的手。

  B.洗手后,经常找不到护手霜,但会用面霜代替。

  C.自己修剪指甲,形状长年不变。

  D.偶尔涂指甲油。

  ◆护手建议:

  1.最好不要用面霜代替护手霜。因为手比脸需要更多的滋润,面霜虽能被快速吸收,但可能无法对手形成有效的保护膜。

  2.根据手部皮肤的不同,选用不同类别的护手霜。如含甘油、矿物质的润手霜,适合干燥肤质;含天然胶原及维生素E的护手霜,果酸成分有较强的修复作用,适合因劳作而粗糙的肤质。

  3.接触洗洁精、皂液等碱性物质后,护手小窍门是:用几滴柠檬水或食醋水涂沫在手部,去除残留在肌肤表面的碱性物质,然后再抹上润手霜。

  4.修剪指甲前要先用温水把指甲泡软,就不会使指甲裂开。

  5.在涂指甲油之前,涂沫加钙亮油,保护指甲,以免指甲变黄变脆。

  境界二 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

  ◆观点:一双娇嫩柔滑的手等同于一张美丽灿烂的笑脸。

  ◆理由:从手可以判断一个女人的身份、修养和生活品质。如果不精心养护,别人会从你的手上看到岁月的痕迹、生活的烦琐。

  ◆特征及护手方式:

  A.经常有意无意地展示手,比如抽烟也是要别人注意到你的美手。

  B.护手霜不离身,手沾一点儿水,都要涂护手霜。

  C.做家务时戴手套。

  D.自己会做手膜、手部按摩。尝试各种办法保养手部皮肤,但会忽略一些细节,如指甲周边的毛刺、指关节的粗皮、修指甲不消毒等。

  E.根据服饰更换指甲油的颜色。

  F.在重要场合或参加重要宴会时,除了化妆、做发型,还要做水晶指甲来配合。

  ◆护手建议:

  1.用含维生素E的营养油按摩指甲四周及指关节,可去除倒刺及软化粗皮。

  2.随时做做简单的手指操,可以锻炼手部关节,健美手形。

  3.美手也需要以内养外,调理好日常饮食。平日应充分摄取富含维生素A、E及锌、硒、钙的食物。

  4.每周至多涂抹指甲油3~5天,让指甲至少能自由呼吸两天。涂指甲油之前要用消毒水清洁指甲表面、指甲与皮肤连接处,以防感染。

  5.尝试去美容院做手护理:去角质、按摩、做手膜,让双手焕发光彩。

  文/赵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男人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