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 > 正文
亚洲美皇后吴英娜:健康的性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9日16:25 新浪伊人风采

  背景资料:

  吴英娜--第52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第五名、亚洲及大洋洲美皇后、2004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评委

2002年亚洲和大洋洲美皇后吴英娜

  2004年,全世界范围内,各类选美大赛、模特大赛正如火如荼着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经历了十五年风雨历程后,作为国内最权威最顶级的模特赛事,仍然面临着不断求新的市场考验。

  新丝路能够始终赢得人们的关注,是因为它把专业化和职业化作为标准,从而保证了它的生命力。今年的新丝路大赛更彰显“ 选拔职业模特 ” 的专业特性,着力与 “ 选美比赛 ” 从概念到形式上进行区分。

  选美比赛主要以选手的 “形象美” 和 “内在美” ,来宣扬一种鼓舞社会士气的 “ 真善美 ” 的原动力,因此更具有社会公益色彩,其商业价值往往也与此相关。模特大赛是行业拓展的需要,更集中在对选手 “专业性” 的考评上,如身高、体型、气质、台风,以及对流行时尚的深刻领悟,和对各类服装的完美诠释,其 “ 才艺表演 ” 环节也更具实用性,展现的不仅是模特本人的风采,更是旨在与相应风格的服装之间形成内在沟通。

  对此,曾经在2002年世界小姐选美比赛获得亚洲和大洋洲美皇后称号,同时也参加过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获得中国三亚形象小姐称号的吴英娜恐怕是最有发言权的,“模特大赛与选美大赛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模特大赛对职业要求专业,对身材、形象、皮肤等要求几乎苛刻,表演方面要求出众。而选美大赛不一定要求身高要高,它要求有亲和力,慈善有爱心、有内涵,对于文化的要求范围更广,而且会接触整个世界。模特参加选美大赛,可能更有优势,因为模特的外在已经是非常好的,而且社会经验更丰富,面对台下的观众不会胆怯,台风会更好。”她的声音还是那么的清纯而开朗。

  选美比赛仅只拥有赛事本身的光环,并不能直接为获奖选手的择业提供帮助;新丝路大赛选拔出来的优秀模特,将立即与新丝路公司签约,成为选手职业生涯的起步平台,其中,蟾宫折桂者更将得到新丝路公司的力捧,打开一条铺满鲜花的职业通途。吴英娜获奖后,确实得到了新丝路公司的力捧,媒体报道的曝光率更高,工作机会也更多,现在成天飞来飞去签约不断。而获得世姐“亚洲及大洋洲美皇后”称号,更使她有机会接触高层次的人,学到更多的东西。

  现在的她经常有机会出国参加各类活动,慈善事业、模特事业两不误,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现在中国模特条件的越来越优秀,已经在世界舞台上有了发展空间。中国模特的东方面孔更有民族特色,让人过目不忘。这样的面孔,在设计师当中非常受宠,工作的机会也相对多些。”当问到国外设计师与她的合作中,有哪些地方是让她感觉特别深刻的,她指出国外的设计师工作特别细致,一场秀事无巨细都会考虑到,连模特的手指甲、脚趾甲涂什么样的甲油都会考虑到,对于模特的饮食也会有专门的要求。

  今年的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吴英娜应邀重返赛场,不过此次她是以一名专业评委的身份前来的。对她来说,重返当年创造辉煌的地方,心情感受如何呢?“当年的命运是掌握在别人手中,今天我来担任评委会更谨慎更仔细,”她想了想,笑着说道,“而且我感觉我老了,呵呵。”吴英娜绝对不会老,她今年只有19岁,但是她经过这几年的磨练确实成熟了。对于模特这份职业,她理解得更深刻了,“模特作为一份职业,首先要求要有职业道德,要敬业、守时,要有职业素质,了解设计师的服装。只有非常懂事的模特才能成为名模,走台不是一个人走,而需要与所有人合作。”当问到她觉得自己是否胜任时,她谈到“职业模特要用自己的肢体语言去表现一件衣服,有时候可能这件衣服会很暴露,但是真正专业的模特考虑的不是露不露,而是设计师为什么要这样去设计。比基尼在一些人眼里也许很暴露,但是它展现了优美的身材曲线,在专业模特眼里那是一种健康的性感。”

  在吴英娜眼里,健康的心态是她心目中冠军必须要拥有的重要因素。选手自然流露出来的表情才能征服观众、征服评委。她希望所有参赛选手们能够把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好好表现自己,失败一次无所谓毕竟不是一辈子的事情,成功了也不要骄傲,这只是一个开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