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艳夏靓肤美黑美白大比拼 > 正文
格调高贵小麦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10:29 新民晚报
格调高贵小麦肌(图)
蜜色男女的性感指数大大提升

  我们历来以白为美,女人见面也互夸白肤。时下流行的古铜色时尚,却与白肤观念背道而驰。其典型特征是,古铜色的肌肤:黑;没有多余的肉:瘦;乌溜亮丽的光泽:健康;小衣着短打扮:性感。她们要么是从海滨浴场玩出来的,要么是人造日光浴机“晒”出来的,要么是“美黑霜”涂抹出来的……

  上述之真真假假、黑瘦油亮的形象塑造,及其反对白胖、支持“黑瘦”的反传统倾向,首先与当代人追求健康与运动的潮流有关。古铜色肌肤有如阳光的底色、夏日的情怀,本身就是回归自然的写照。其次,在西方国家,在黄金海岸度假的常客,除了救生员,多半是些有钱有闲、爱玩会玩的主儿,这无疑令一般人羡慕不已。

  在2004年春夏时装周上,代表纽约精神的女设计师丹娜-凯伦(Donna Karan)就喊出“回归自然”的口号,她的新装靠挖剪、透视、内衣外穿等手法,重点强调运动加旅行的生活方式。其女模特裸露出只有长期户外运动才会拥有的健康肌肤:丝绸质感加小麦色光泽。在鲜色比基尼和连体泳衣外面,又套上半透雪纺裙,撩人的热带风情半掩半遮,为性感和活力打上迷人烙印。

  一副有光泽的匀称身材,一头自然无拘束的潇洒短发,再戴上永远不会过时的褐色墨镜,这是贝克汉姆最近为意大利某眼镜公司做形象代言人的主打作品。作为足球明星和广告宠儿,贝克汉姆很成功,成功男人的古铜色肌肤,几乎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健康与完美。至于职业男模,以金色沙滩和蓝色海洋为背景,让古铜色肌肤成为T台秀的主题,让背心、沙滩裤等成为搭配饰件,甚至有反客为主的味道。

  无论男女,“我要晒黑”的真正理由,都是从最原始的身体衣服--皮肤出发,让目迷五色、玩尽花样设计的服饰,退到为美丽胴体陪衬的角色。此情此景之下,虚弱的苍白肌肤,早已不是女性向往的目标了。像“一白遮三丑”的女性露得太多,容易给人“粉蒸肉”的感觉。反之,白胖的男人又与“沙发土豆”划等号,除了好吃懒做,就剩下看电视的爱好了。

  古铜色肌肤是时尚的标签,但古铜色用在女性身上,显得过于硬朗,小麦色又过于中性。于是,有人给它起一个甜腻腻的名字--蜜色。蜜色的夏日女郎,不管穿背心、热裤、还是泳装打扮,都显得又酷又健康,犹如夏威夷海滩的浪漫,巴西狂欢节的热情,戛纳岛的灿烂阳光……相对于传统的白皙,蜜色女人的性感指数也大大提升!

  保罗·福塞尔在《格调》一书中写道,过于白皙的皮肤,会被认为是不合时宜,甚至是地位低下。毕竟对男人而言,古铜色肌肤还是一种昂贵、奢侈的时尚消费。古铜色男人只要配戴上一款名牌的墨镜,便立马与赤膊上街或是戴草帽者区分开来。这度假“晒”出来的肤色,不仅是时髦玩意,更是经济实力的指标--显示你有能力出国晒太阳。

  灵敏的商家瞄上“以黑为美”的时尚趋势,一方面强调户外晒太阳,有可能晒黑、烫伤人的皮肤,一方面不断推出各种“伪晒”产品。其中草药有黑油膏之类的涂抹、喷雾产品,有室内日光浴业务和人工紫外线日光浴室。目前,市场上日光浴机均为美国、德国的进口机器,这“伪晒”服务尚无普及的可能。但在今天,要是有人夸你又白又胖,那肯定与时尚的诠释相差十万八千里。

  文/向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