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曾敏儿专栏--玫瑰情事 > 正文
幸福是自己令自己满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15:52 新浪伊人风采

  几乎所有人在知道敏儿有一个7岁的儿子之后,都会立刻被震翻。敏儿看起来,确实不像妈妈,甚至,还可以冒充大龄青年。可是敏儿在人前,从来不肯遮遮掩掩,别人问她是不是早婚,她从来都呵呵笑,说:嗯,当年,年幼无知……

  “可是孩子是那么的好,他是这个世界上,你惟一可以毫无保留去爱的男人,不必担心因此受到伤害,他可以满足你对爱的向往和渴望……”敏儿将渐渐懂事的儿子,当作了
一个男人,而不只是孩子,所以他们在一起,会卿卿我我,会搂搂抱抱,在他沉睡之后,她会深情地看他,吻他,那些时刻,她觉得这样的人生,不能说不完满。

  其实敏儿是那种心智特别晚熟的女子,很年轻的时候,特别有灵性的她曾经特别随性地写过诗,获过N次全国诗歌奖,可她并没有坚持,她一直非常率性而随意地活着,忙着恋爱或是其他,事业上并没有长足发展。当她终于结束婚姻,独自带着孩子生活,才越来越清晰地明确了自己的终极理想,那就是:以后我和儿子,都要成为彼此的骄傲。她不能只是孩子的妈妈,而必须要是自己。

  在朋友圈子里,敏儿几乎是一面独立自主的旗帜,她一个人,要负担房子,要养儿子,还不能令自己活得不时尚,不能丢掉自我。她也自嘲:我是一个五养之人,要养房子、儿子、老妈、自己,未来还要养车。很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这个看起来那么活色生香的女子,怎么会有勇气,一个人独自承担这一切?而且,敏儿现在的生活,完全是她自己的选择,她为她的理想主义,付出的代价实在昂贵。可是敏儿想得很透彻:我只是为了我的心。

  结果是,敏儿的选择,令她真的比以前更快乐更有激情,她不是一个能容忍婚姻的平淡和一地鸡毛的人。敏儿对幸福的理解很特别,她认为幸福并不是虚无的自由,而是满足,精神或是物质,有了欲望就去满足,才会得到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她从来不避讳自己是个物质女人,只是,她从来都认为,自己是有力量令自己满足的。

  无论物质或是精神,敏儿都相信“无欲则刚”:对别人无所求,你才会更有力量。说到底,敏儿还是彻底的理想主义者,她在广州买的第一间房子,就选在风光无限充满野趣的郊区,她自嘲自己是“伪中产”——呵善于自嘲的女人,往往都是自信的。

  也许是孩子给她的力量,也许是她的生命周期到了蓄势待发的时候,这两年,敏儿出书,写文章,做杂志,样样都做得精彩。她不忍心压抑自己的欲望,也就是说,她从来不忍心令自己因为不满足而不幸福,所以,只想了两天,她就果断地又买了一间200平米的顶层复式。这样一间大房子,光装修就令人头疼,可是她不,“我想的只是住进去以后,在大露台上喝茶晒太阳,身周是飘香的花花草草,而我的喷喷,还可以绕着我快乐地玩他的滑板。”她几乎想给儿子一切最好的东西,因为,“我想给他的,也是我自己想要的。我会很自作多情地想,他会以我荣——他的妈妈,是可以给他带来幸福的。”

  有一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大房子,是敏儿对幸福生活的向往的重要指数,所以她决定快速地令自己满足,她不愿意让自己痛苦地纠缠在某种向往里不能自拔。有人担心买了大房子以后,会更没有男人配得上她了,她大笑:我如果一直只有60平米,可能只能在120平米里去挑;可现在有200平米,我就可以在500甚至1000平米里去挑——没有人配得上我,不是我的错,是他们的错。

  她太享受现在的状态,快乐而拼命地,自给自足自由自乐,有时候她也会觉得,嗯,自己真是一个很不错的女子。

她声色写真 奥运八卦配 性感哲学

  · 搞笑的奥运关键词搜索 · 给我妹妹和那些早熟敏感的孩子们
  · 局外人看婚外情 · 故事:我的她离家出走了……
  · 为什么男人都想要美女? · 口述实录:我不是风流的伪君子
  · 爱情为何不能长久? · 口述:我的初恋是伤痛的错爱
  · 挖掘北京最IN的个性生活 · 故事:你典当的青春 我来消费
  · 做个新坏女人 让男人死翘翘 · 会做饭的女人和不会做饭的女人
  · 原创:“七昼夜”的声声叹息 · 要知道,嫁人比读书难多了
  · 我遇上贪玩女友 贪钱丈母娘 · 口述:要你的妈妈 还是要我?
  · 有一些美女 不爱帅哥 · 她被前夫的“荒唐协议”绑住自由
  · 周旋在两男人间 我把爱玩丢了 · 新婚“落红”竟成他分手的理由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