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拯救眼部危机迫在眉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12:52 《GOOD好主妇》

  在21世纪的今天,人人都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健康,活力的形象,每一天都表现出神采奕奕的样子。可是偏偏我们的眼睛--这扇心灵之窗最容易泄密,一不小心昨晚的熬夜、心理的疲累,甚至年龄的秘密,都被眼睛无情地一一泄露。

  追根朔源,我们首先来分析眼部皮肤的特殊性。

  眼部皮肤非常的柔嫩细薄。眼部皮肤表层的厚度为0.33-0.36微米,面部皮肤表皮厚度为1-1.6微米,即眼部皮肤表层的厚度仅是面部的1/3-1/5,且几乎没有肌肉支持——所以容易缺水,容易出现皱纹。

  眼部皮肤的自我保护功能差。人的皮肤表层有一层由皮脂腺分泌的油脂,汗腺分泌的汗水和脂肪组成的水脂膜,PH值呈酸性。水脂膜的作用是防止脱水,润滑皮肤,抵挡部分外界环境对皮肤的伤害,以及维持皮肤的弱酸性,它是皮肤的天然保护膜。而眼部皮肤中几乎不含皮脂腺和汗腺,水脂膜的保护几乎不存在——所以眼部肌肤的自我保护功能很差,容易受外界环境因素的伤害,比较敏感脆弱。

  眼部皮肤脂肪含量少,真皮层中缺乏弹性纤维和胶原结构——所以眼部皮肤容易,失去弹性,出现皱纹。

  眼部皮肤中微血管密集,神经纤维密度高,微循环较慢,淋巴循环系统不活跃,黑色素沉淀明显,易疲劳敏感。

  而与此同时,如此脆弱敏感的肌肤每天承受的运动压力却是巨大的。研究表明,人眼平均每天眨动10000次,每次眨眼牵动面部平14块肌肉的运动。

  再从病理上分析眼部皮肤问题是如何产生的:

  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CO2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眼部色素沉着造成。

  眼袋——眼睛疲劳、衰老,长期微循环不佳积聚多余的水分和脂肪,眼眶周围的肌肤弹性降低,眼部皮肤松弛,皮下脂肪下移在下眶形成凸出的袋状物。

  皱纹——角质层缺水引起干燥产生细纹,缺水严重则引起有棘层细胞萎缩而产生线状纹(俗称鱼尾纹),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胶原蛋白合成率下降,弹性细胞活动性变弱或丧失,弹性纤维变细甚至断裂,导致皮肤弹性降低,真皮层老化,眼部皮肤出现皱纹。

  抢救眼部危机已迫在眉睫!

  LA ROCHE-POSAY理肤泉--作为全球皮肤科医生推荐使用的化妆品品牌,2004年推出ACTIVE C EYES活力维他命眼霜,秉承她一贯的最高安全性及有效性,为您的眼部皮肤提供最专业的保护,对抗您眼部的第一道细纹。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