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麦小麦专栏--小麦的麦 > 正文
从陌生到亲切的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2:32 新浪伊人风采

  关于合肥,以前仅有的印象便是那个笑话“两个胖子站一起”,打一省会名。接着是一位家在合肥的同事与女友闹出轰轰烈烈的爱情事故,他俩控诉对方时提到故事发生地合肥,诸如:“你知道,合肥那地方很小,我到处找,终于在一家小旅馆找到了他。”诸如:“合肥的文化人就那么些,谁和谁都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她发生了什么,我不可能一点也不知道。”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没人能断这个家务事,只好任由他们从上世纪闹到本世纪。

  在一个大冬天来到合肥,这个陌生的城市,阴雨绵绵的城市,为公务,来得不情不愿甚至有点痛苦。惟一的幸运是知道有些人可能在等我,甚至不知是男是女,只是网上一些抽象的ID,心里没底,隐隐地担心着。

  直到看见牧云人,那个专门在网上发布酷游消息的“驴头”到火车站接我,老远看到他,黑黑瘦瘦,网球帽、大背囊,平日里在心里给“酷驴”画了个框框,牧云人咕咚一声掉进去,一点不多一点不少,那框框就是比着他画的。那天下大雨,他拎着我的大箱子稳稳当当走过漫着水的偌大广场,我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找到牧云人便找到了组织,当天下午,在他那小小的书吧,一个又一个虚幻的ID跳出来变成真人,有血有肉,活色生香。许多人并不熟,不要紧,在那个墙上挂满酷酷的风景照,四周摆满各种古怪玩意儿的小书吧里,世界早已大同,谁也不好意思生分,三言两语就能找到共同认识的人,三言两语已是朋友。

  接着是饭局,一个接一个,每次虚弱地试图买单,每次都被热情如火的合肥朋友们厉声制止。都说广州人爱吃,合肥人竟然一点也不示弱,大冷的天,居然定了位还要排队,排队的时候送上一小碟炸得香香的小零食,小姑娘亚米吃完了一份还想吃,好声好气央服务员再来一碟,人家还真给她。鱼头火锅、川菜、淮扬菜……什么名目都有,味道统统好极了。

  听说合肥有龙虾街,把小龙虾吃出了极致,问大家,每个人都沉思,突然恍然大悟:“哦,你是说大龙虾呀?”管它大还是小,可惜冬天没有,整条龙虾街都改吃川味火锅了。

  并不是周末,大家的上班时间我游走于大街小巷,做旅游资料收集工作,这个几天前还完全陌生的城市,依然霪雨霏霏,依然寒风刺骨,我也依然认不清路,可它已经变得可亲可爱,像朋友一样亲切。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