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麦小麦专栏--小麦的麦 > 正文
最后的凤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3:35 新浪伊人风采

  我曾在凤凰安静的大街上游荡。

  安静是因为夜深,游荡是因为喝多了酒。

  凤凰县城一如中国绝大多数小城镇,旧而脏,乱而闹,只有在夜色里,破旧的建筑影影绰绰成为背景,腌脏的东西全都消失,闹哄哄的人们纷纷睡去,凤凰,便如传说中那样
清静可爱起来。

  传说中美丽的是凤凰古城,还有沱江,我们在那里看江景,吹风,聊天,吃辣死人的小龙虾和铁板烧,喝香甜可口的本地啤酒,直到舌头彻底失去知觉,直到头大如斗、脚步轻浮。

  信步走,从意境恬美的古城江边走到俗不可耐的县城。想去唱卡拉OK,俗就俗到底,推开门,小姑娘却探出头说,不好意思我们要关门了,明天来好不好?

  才不好,过了今天哪有明天?

  只好接着游荡,没有目标,走了很远。

  辣劲儿过了,我说还想吃,吃那天在桃花岛吃过的小炒河虾。又往回走,夜市散了,满街的吃客不见踪影,只剩一两个档主在收拾锅灶,跑过去厚着脸皮说我要吃虾,人家说没有了,明天再来。

  又是明天,他们不知道我明天就要走了吗?

  我挥着胳膊翻看他们的铁锅挑子,一边嘟囔,你做给我们吃嘛,又不是不给钱。老板无可奈何任我翻,真的没有了呀,真的卖完了呀!

  我被他拉着走,边走边挥手,明天不来了,今天没有明天就不来了。

  我知道我有一点点醉,可是没有真醉,我只是有点舍不得,这里有沈从文的影子,有石板发亮的古老小街,还有我童年时生活过的那种灰扑扑的街道。

  我们唱歌吧?

  说着我就大声唱,一开口居然唱的是“我家住在黄土高坡”,真恶俗,还唱不上去,可气,幸好有他帮我接上,无论什么歌我唱不下去他都会帮我接上。他的嗓门大,响在空寂的大街上有点惊心动魄,还好没人从窗口泼一盆洗脚水下来,可能是太晚了,他们的洗脚水早就倒掉了。

  我好困呀,他搂着我,我们回宾馆。

  大门关了,我们拼命摇门,一个小姑娘披件衣服睡眼惺松走出来,边开门边问,你们喝多了吧?不是责怪,是有点娇啧地斥问,我本来呵呵笑着,一下正色道,哪有,才喝了一点点。然后昂首阔步走进大门,你看,我说了我没醉吧。

  想起凤凰我就想起那一夜,还想起很多。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