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麦小麦专栏--小麦的麦 > 正文
被陌生人所窥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3:44 新浪伊人风采

  你试过这样的滋味吗?两个陌生人——至少两个,或者更多——被你热情地迎进家门,简短的自我介绍——简短到你可能连后面那个人的姓都没听清——之后,你便带着他们参观你家。参观的仔细程度和时间长短不是你说了算的,他们摸摸这、敲敲那,问你诸如:“住了几年”“装修花了多少钱”“柜子是做的还是买的”这类非常个人化的问题,还有人当场掏出皮尺量来量去,更有甚者掏出的居然是指南针,她才不信你说什么朝南朝东,她要验明正身!

  有这样的客人吗?还懂不懂做客的礼节?

  当然当然,他们并不是来做客的——当你决定出售这房子那一刻起,你就注定要对这些莫名其妙的陌生人迎来送往——他们是来看房的,前面那个对你客客气气的是中介,后面那个挑剔地皱着眉头的是买家,中介永远站在你和买家的中间,让你们没有单独交谈的机会。

  天知道有多少广州人要卖房,眨眼间,街上的房屋中介中司开了一家一家又一家,我只能用一个小时候非常喜欢的比喻来形容——“如雨后春笋”。我们小区——我是说,已经不属于我的房子所在的那个小区——两年前只有一家隶属开发商的二手中介,现在足有一打,再用一个小时候喜欢的比喻——真是三步一哨五步一岗呀!

  刚开始打算卖房的时候我不想找中介,可是,在向所有的朋友通告了卖房消息,并接待了数位朋友的朋友接着就杳无音讯之后,我有点慌了。终于有一天,我走进了一家口碑良好的大公司,对门口那个笑脸相迎的靓仔说:“我要放盘。”

  从此,我的生活发生了革命性的转变,我的隐私权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首先,我必须把自己的日程表向中介和盘托出,并且最后不要再有那种心血来潮的临时出门或延误不归的行动,因为每一个时段都有可能被人预约;其次,会有人对我的生活进行仔细盘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比如,一位女中介要约下班时间来看楼,我说我不在,她便会对我为什么不在、去哪里吃饭?为什么不自己做饭等等一系列问题与我展开讨论,直到我怒气冲冲反问她“我在不在家吃饭管你什么事?”这轮关于我的生活方式的盘问才在她的道歉中告一段落。

  可是这一切都不及上门看楼来得严重。如果朋友来访,你的床上堆满衣服、书房没有收拾,不要紧,把卧室门和书房门关上就好了,可是对来看楼的人不能这样,他们会走遍你屋子的每个角落,并对每一处细节提出问题,尤其当你打算连家具一齐出售的时候,他们甚至有权拉一拉抽屉来试试它是否坏损,你还有什么隐私可言?

  谢天谢地,我的被窥探生涯持续了两个星期,被大约30个陌生人屋里屋外仔细看过之后,房子终于卖出去了!没有人来看我的家了,可是烦恼并没有完,中介照样经常给我电话,现在他说的是:“你什么时候才能从这房子里搬出去呀?”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 适合12星座修炼的“绝学” · 口述:悄悄结婚 新娘是好友前妻
  · 老公岗位制一览搞笑版 · 偶是红粉 偶们不和小资一起混
  · 美女 城市的个性和灵魂(组图) · 故事:他是我握在手里的细沙
  · 内地当红女星情感大揭秘 · 婚前的少女 vs 婚后的女人
  · 原创:爱情来时我死守她狂逃 · 讨论:为何让离婚变成惩罚
  · 网友原创:有一种爱炫如焰火 · 遭遇暴力女友 我该怎么办?
  · 最后的防线该不该守? · Office Lady之礼仪十诫
  · 故事:我的五次结婚经历 · 全球最完美的美容样本
  · 女人主张:够坏才能魅力十足 · 寂寞的我需要一个闺中密友
  · 口述实录:精品男人要我主动 · 职业丽人的个性“内退”策略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