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麦小麦专栏--小麦的麦 > 正文
我能不想太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6:25 新浪伊人风采

  丁西最近有些发愁,作为幸福女人标准版的她绝对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真有事让她愁肠百结。一个衣食无忧、没有强烈事业心的女人,最大的烦恼只会来自感情,丁西便是明证。

  让她发愁的是自己的老公。他俩小日子过了好几年,感情之融洽有目共睹。丁西是个聪明女子,知道要给两个人足够的心理空间,知道要呵护男人的事业心,老公常常加班,
一加就是半宿,还每周一次雷打不动单独出去和哥们儿打牌,她再不乐意,也只能通情达理地认了,并极富建设性地创造出自己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以免变成在家苦等男人的怨妇。

  可是新近老公又有新动向,这动向来势汹汹,打得丁西措手不及——老公多年未曾联系的老同学们被网上新建的同学录挖出来了,并且迅速落实到现实中,演化成一场又一场聚会、一个又一个深夜电话还有无数暧昧的手机短信!

  老公生在军区大院,从幼儿园到中学同学,全在一个大院里厮混,男的个个结义兄弟,女的个个青梅竹马。这帮人联系上了,这还了得?军队孩子早熟,他们从小你是我的媳妇、他抢了我的女人这么玩过来,而性格外向的老公一直都是绯闻的焦点人物,这次聚到一起,最先想到的自然还是这个话题。第一次聚会在丁西的强烈要求下被勉强邀请出席,却只被允许到活动尾声才出场,她刚刚在一群陌生面孔中找到老公,就有一群人推着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女人冲到她面前,一边起哄:“快看看清楚,不要下次冤家路窄相遇不相识!”原来这就是老公的某届绯闻女友!看看她不事修饰的皮肤和身上的师奶装,想想自己身上的名牌时装和精心化的妆,丁西的头嗡一下晕了,那顿饭从头晕到尾,并从那顿饭后一直晕到现在。

  同样在丁西的强烈要求下,老公勉为其难地让她上同学录瞟了一眼,她明白了,老公如此热心老同学的事,原来他在这儿真是中心里的中心人物,他未发言,一干人追着质问他为什么只看不说,他一开口,跟贴无数,居然还有一二三任绯闻女友主动排队诉说过往……

  丁西知道老公一向受人欢迎,也知道他的少年时代是在女孩们的簇拥下度过的,可是她也不差,还是他排除万难击败若干情敌才追来的;现在的他是年薪五十万的高层白领,她也是月入过万的专业人士,向来自信心爆棚,从来没有产生过危机感,可是,面对这群热情如火的“前女友”,丁西彻头彻尾地慌了。

  深夜和老公郑重其事谈起这事,希望他注意一下分寸,他笑笑,像往常一样捋捋她的头发,轻描淡写一句:“你不是也理解我为什么喜欢看《阳光灿烂的日子》吗?不就是个童年玩伴吗?你想太多了。”话音未落,电话响起,传来女子吃吃的笑声,老公迅速换了方言,投入一场内容正常但语调类似打情骂俏的电话叙旧。

  丁西再次懵了,她问自己:我能不想太多吗?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