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麦小麦专栏--小麦的麦 > 正文
女人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16:26 新浪伊人风采

  曾经,我们都不是女人,是女孩。

  女孩不是天生长成女人的,正如母性需要学习一样,女人也需要学习与锻炼,没完没了的失望、委屈、变化,让你学会宽容和忍让,一退再退,退到一脸圣母的光辉,你便是个成熟的女人了。

  这说法可真不时尚,所谓“东方女性的美德”,换言之就是活脱脱的老妈子、黄脸婆,可事实就是这样,任你是娇蛮任性的小公主,还是浑不懂事的假小子,我不信,经历了为人女友、为人妻子或情人,甚至为人母亲的全过程后,你还小公主、假小子得起来。男人和孩子,爱情和母性,其存在价值和你一提就头疼的工作和上司一样,都是被上帝造出来丰富你、锻炼你、折磨你的。如果你非要赖着不长大,非要腆着脸要求人家给你这给你那,那么对不起,你真是太不成熟太没有女人味了。

  小女朋友第N次打电话来哭诉:“他又出差了,我过生日他还出差,越来越没把我放在心上了!”一听就莫名烦燥,顾不上她抽抽答答的可怜样,不耐烦地教训她:“小姐,人家是出差不是去玩,你不是想让他为了你小老人家的生日丢了这份工作吧?”她不醒悟,继续念叨:“他去年也是这样,今年结婚纪念日也是这样,我真的没法和他一起过了!”我哭笑不得:“不陪你过生日就没法和他过?你成熟一点好不好?”

  你成熟一点好不好?这话听起来怎么这么耳熟?

  想起来了,几年前,甚至就在一年前,我也向一位大我几岁的好朋友哭诉过:“他老是出差应酬,我天天一个人在家,还不如人家没结婚的人呢!”那朋友在温柔地劝我了半小时后终于忍不住呵斥:“他这都是为了工作嘛,你成熟一点好不好?”

  原来,今天像模像样教训人家成熟一点的我不久前也是那么不成熟,或者,我在年长一些的人眼里,就像小女朋友在我眼里一样,永远是不可救药的不成熟。

  女人究竟是如何炼成的?成熟究竟从何而来?感情不顺利的自不必提,一次失恋、一次背叛,足以抵得十年苦修,整个人攸地脱胎换骨,想在女孩这个称谓上多赖几天都不可能。就算是那些娇滴滴的幸福女人,在被人羡慕的婚恋生活中,同样被逼着一天一天成熟起来。

  恋爱时和男朋友动不动吵个天翻地覆,吵完两人抱头痛哭,恍若世界末日,说起来,不过是他晚回来两个小时,或是和朋友打牌冷落了你。吵了好,好了吵,一晃数年,你突然发现他没闲心陪你吵了,几句话问得急了,他干脆冲着电视傻笑起来,你想,要不要冲过去关了电视大骂然后等待他以更大的气势骂回来呢?又将是一场大吵,想想就累得慌,吵完了,自己气得睡不着觉,他却转身呼呼大睡去,多划不来。就在一愣神间,你突然发现气消了一大半,只好走过去,撒娇地揪着他耳朵逼他承认错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你一次又一次包容他的迟到、晚归、说话不中听、不做家务、没买礼物,甚至他对其他女人的热情、以及可疑的蛛丝马迹,你宽容地笑着,告诉自己:他只是太忙、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不应该为小事大动肝火……恭喜你,你越来越成熟了。

  成熟的女人不再苛求别人,不再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寄托在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身上,成熟的女人注重的是自己内心的丰盈,在原则和底线以内,她宽容得像一尊佛。

  你越来越成熟了,可是可是,为什么,心里还是有那么多的无奈和不甘心?还是在心底里寄望一种像初恋一样美好的情愫?……快别说了,你还是不够成熟,你还是要继续修炼啊!

银饰魔力 超自然婚礼 希茜公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