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越柔韧,越女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0:39 《GOOD好主妇》

  柔韧于女人,如同硬朗于男人,是当上帝创造亚当和夏娃的时候,就已经注入到骨子里的性别特质。只有柔韧的女人,才会有丝绸水滑的身段,才会有顾盼摇曳的姿态,常说的美女如蛇,水做的女人, 都是在强调“越柔韧才越女人”。所以,努力锻炼自己的柔韧性,是漂亮女人一辈子的事。

  柔韧操 因为柔韧操不需要出大力、流大汗,强调的只是身体的伸展,因此你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上一段。

  柔韧操:性感+优雅+灵活+自信

  1.性感:与强调肌肉力量的运动不同,柔韧操的训练是一组由伸展运动组成的柔韧练习,它的目的是让身体感觉更性感,肌肉线条更修长。

  2.优雅 :因为柔韧操的训练是一组由伸展运动组成的柔韧练习,所以需时时挺胸、抬头、收腹、提臀,会让你从内心里感受到天鹅般舞动的灵巧与优雅。

  3.灵活:因为每一个动作强调的不是力量而是呼吸,通过呼吸让你延伸四肢,让身体处于自由张扬的状态,肌肉能充分体会柔韧带来的生命力度,你会感觉身体越来越灵活。

  4.自信:伸展运动的好处还体现在头始终微微抬起,颈部永远伸长,眼睛流露出的永远是自信的美丽。

   场景一:“天一生水” 5步曲

  在水边做柔韧操别有一番天地,清清的湖水、蓝蓝的天空,天地合一,你会在一伸一展中,不仅净化自己的心灵,也会惊喜地发现身体越来越柔韧和灵活了。

  STEP 1:脸朝湖水盘腿而坐,闭目,上身挺直,十指双叉从下往上想像着往天空伸展。保持此姿势10分钟左右。

  STEP 2:坐在湖边礁石上,双手往后撑住身子,双腿抬起伸直。保持此姿势5分钟左右。 STEP 3:站在礁石上,然后朝前俯下身子,让身体呈一个三角形。保持此姿势5分钟左右。 STEP 4:双腿并拢,以一只手撑住整个身子,另一只手往上伸展。保持此姿势5分钟左右。 STEP 5:一只脚跪在堤岸板上,同一侧的那只手撑住身子,另一侧的腿抬起往前伸展,手则尽量往上伸展。

  作用:你认为柔软的身体就是弯腰将手指触到脚趾吗?那就大错特错了,柔软并不意味着没有力量,听说过“四两拨千斤”吗?试试用一只手可否撑住你整个身体?每星期做3次这样的运动,6—8个星期后,你会惊喜地发现身体变得越来越柔韧和灵活,肌肉也变得越来越结实有活力了。

   场景二:草地晨操4步曲

  太阳初升,在草地上小憩,不妨以草地为毯,以清脆的鸟鸣为伴奏乐,让身体在大自然的沐浴中来一个彻底的伸展……

  STEP 1: 双腿盘坐,上身挺直,颈部尽量伸长,十指双叉反扣在头上,闭目,脸带微笑。保持此姿势10分钟左右。

  STEP 2: 将手尽量往上伸,身子向左侧,手随身子往左侧。然后换方向做,做5个回合左右。

  STEP3:伸直右腿,左腿不动,右手抓住右腿踝,左手尽量往上伸展。然后换方向做。做此动作5个回合左右。

  STEP 4: 左腿还是盘腿姿势,右小腿往后抬起,搭在右手臂上,右手自然伸直,左手则尽量往前伸展,然后换方向做。做此动作5个回合左右。

  作用:这些舒展运动看似简单,却可以让你的大脑暂时处于真空状态,放松身心,而且手臂、腿部的伸展可帮助你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和敏捷度。

   场景三:树之恋4步曲

  来到森林里,以树为道具,伴随着“森呼吸”,尽情张扬着女性的本色美丽……

  STEP 1: 背靠着树,就像背靠椅背准备坐在一张椅子上一样,上身挺直,弯屈双腿,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双手往前尽量伸展,两眼平视前方。保持此姿势5分钟左右。

  STEP 2:反转身子,脸朝树,以树为支撑,做压腿运动,做5个回合左右。

  STEP 3:左手撑在树上,左脚踮起,往后抬起右腿,用右手抓住右脚趾,坚持10到20秒钟,换另一边来做。做5个回合左右。

  STEP4:转身,右手以树为支撑,右脚踮起,往左前方抬左腿,用左手抓住左脚趾,坚持10到20秒钟,换另一边来做。做5个回合左右。

  作用: 踮脚,伸展腿部、手臂,这些简单运动可以增强你身体的柔韧性和敏捷度,强健你的肌肉和内部器官。

  文/卓越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