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眉型面面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0:59 《健康与美容》 

眉,对人的形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整体与部分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现代人的美容观念已经注意到脸部每个部分的修饰及搭配的问题。

  眉,对人的形象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无论流行怎样变化,眉型永远都是第一位的。只要眉型发生改变,你的形象就会随之产生很大的变化。

  眉,富有立体感,是眼睛的护卫者。形态各异的眉型可展现出女性不同的魅力。“柳叶眉”和“长线眉”显示了女人的美丽娴淑与温柔;“浓眉”和“阔眉”,体现出男性的阳刚坚毅,因而眉是“表现美的显示器”。眉毛就好像一幅画的画框,可以衬托出眼睛的俊美,好的眉型可以改善脸型的缺陷;新的眉型,会使你焕然一新,所以眉需要经常修饰,以更好地表现人们的气质和魅力。

  修饰眉型

  首先根据本人的脸型、性格、年龄和自己现有的眉毛条件设计合适的眉型,眉型的种类很多如柳叶眉、八字眉、半月眉、上扬眉等,在此基础上可演绎出更多形态的眉型,下面介绍三种眉型供选择。

  柳叶眉:这种眉型很适合东方女性气质,是椭圆型脸的首选,也是东方女性的代表眉。从眉头到眉峰倾斜向上然后圆弧度地划向眉梢与鼻翼外侧成45度角。

  上扬眉:这种眉型能使面部显得修长,是瓜子脸,正三角型脸的最佳选择,从眉头、眉干到眉峰有挺拔上扬的倾斜度与柳叶眉有相似之处,但上扬弧度稍大一些。

  弯月眉(又称半月眉):这种眉型较适合方型脸,长方型脸,是在一字眉的基础上变化形成,其特征是眉头至眉峰呈上扬弧度,眉峰紧贴眉骨,在二分之一多一点处显式眉峰,使眉的中部拱起,眉型形成柔和自然的圆弧状。

  眉毛的标准位置

  (1)眉头:定位在内眼角与鼻翼垂直的延长线上。

  (2)眉峰:在眉毛全长的三分之二位置上,眼睛平视时在黑眼球的外侧上方,是眉毛的最高点。

  (3)眉尾(眉梢):与鼻翼外眼角处成四十五度角,与眉头高低基本呈水平或高于眉头。

  (4)左眉与右眉之间的距离为约一只眼睛的宽度。

  画好恰当的眉型,进行了适当的修饰,把四周多余的眉毛用眉夹子细心修掉,长的用眉剪剪掉,少用刮眉刀。

  修饰眉用的工具:眉夹,眉剪,眉笔,润肤霜。

  文眉是一种艺术造型

  由于眉稀疏,眉型欠佳或因老化至眉毛脱落,出现断眉、无眉影响着人的容貌。随着画眉、修眉的延伸,为进一步修饰,根据中国古代的“刺青术”,中国有位著名的美容大师创出了文眉术,它是用文身术的手法,先绘画设计出理想的眉毛形态,再用文眉器械将适合你的颜色植染于皮肤表层,长期不褪色,不消失色彩装饰而又维持于皮肤内的一项技术。文眉术是一种艺术造型术,因此需要操作者具有医学、审美学、心理学和绘画等综合的能力才能在艺术加工后文出富于立体、自然的眉型,达到人为修饰与天然一体,从视觉上产生以假乱真的效果。

  绣眉是文眉的发展

  绣色是在文色的基础上,在色料、工具、技术手法上进行了改革与发展,文色用的文眉机是一根针或三根针插上电源后,针是上下跳动的,美容师是按画好的图形左右走针,文出的图案是片状比较死板,而绣色是用一次排开的八根针,十二根针,十四根针成斜面状用手按眉毛的长势上下左右绣上颜色,所以绣后形态逼真,而且文色和绣色用的色料不一样,文色色料是水质的,绣色色料是油质的,文色色料单一,绣色色料可以由浅入深,由美容师自己搭配。

  万变不离其宗

  文色不甘落后或被淘汰,由此又产生立体文眉,羽毛式种眉等在技术手法上的改革。用文眉的机器变换手法按眉毛的长势一根根地把眉毛文出来称为羽毛式种眉;根据眉毛的深浅不同,用绣色的色料文出有浅有深的眉毛称为立体文眉。由于文色和绣色有根本的区别,所以就成本而言绣色比文色成本高,所以收费价格上绣色要比文色贵200-400元左右。

  亡羊补牢的洗眉、切眉

  由于我国美容业起步晚,发展速度快,从业人员素质高低不齐,随着文色技术的广泛开展,不理想的文眉,文眼线也逐渐增多了,因此又产生了洗眉、切眉的美容项目。

  洗眉目前国内有非常先进的激光技术ALEXLazr激光系统,Q开关兰宝石k脉冲激光机,治疗波长755nm,这个波长为色素组织吸收光谱,特点是仅去除黑色、蓝色皮肤受损部分,可以有效祛除文身、文眉等。而脉冲染料激光机,治疗波长510nm,该波长为黑色素吸收峰,主要针对棕色皮肤受损部分。因此对雀斑、咖啡色及老年斑等有治疗作用。有些文色失败者在没有了解、洗掉和清除最佳方法时,盲目地采取了其它不良的洗眉方法,使眉毛处形成瘢痕,因此切眉技术又针对此项目发展起来。

  切眉针对的群体

  1. 眉型不理想、不自然,怪异,而且两眉不对称或高低不一致的。

  2. 文眉后眉色过重过黑变蓝的眉毛。

  3. 通过各种洗眉方法不当留下瘢痕的眉毛。

  对于有瘢痕增生或瘢痕体质的人要慎重选择文眉,更不要轻易做切眉手术。

  在切眉时一定慎重选择医生。首先看看对方是否具备医疗美容的资格,因为目前具备这种医疗美容经营许可证的机构都比较正规。术前要与大夫认真交谈,了解术后可能出现的情况及应采取的预防措施;要让大夫鉴定一下自己是否是瘢痕体质,不要轻信广告。切眉技术我国目前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做得很不错,而且对于切口后预防瘢痕增生都有很先进的措施。

  眉毛修饰本应为你增辉添彩,不要盲目地追风,使它成为你永远的伤痛。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