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整容可以多活十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11:27 文汇报

一个人的心境越舒畅和满足,享得长寿的机会自然越高

  爱美是人类的天性,难怪有些女性为了美化容貌,不惜接受整容手术,务使自己的面貌和五官更十全十美。美国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整容不单令到女性实现美化容貌的心愿,还可望延长寿命十年。过往完成的研究曾经指出整容对心理带来正面影响,但却从未提及整容具有延长寿命的功能。

  梅奥医疗中心指出整容有助延长生命引起广泛关注,虽则这个研究未能具体证实曾整容的女士较其他人长寿十年,但它到底是一个崭新的论点,值得医学界进行更深入深讨。美国整容学会主席朱厄尔表示:“整容与长寿扯上关系是医学界首次提出,往昔的研究只曾指称整容能够增强自信心,鼓舞一个人以开怀和积极的心情面对人生,带来利好心理的影响。”

  研究人员以二百五十名曾在一九七零至七五年接受整容手术的女性作为研究对象,她们进行手术时的平均年龄是六十点四岁。

  廿五年后,上述七十六名曾接受整容手术的女性已经逝世,平均死亡年龄是八十一点七岁。在仍然生存的整容者中,一百四十八人(占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九)的年龄已有八十四岁。若与全球女性平均寿命七十四岁相比,曾整容的女性可望延年益寿,较一般平均寿命长了十年。

  朱厄尔表示:“我对整容可能有助延长生命的研究结果不感意外,在我治理的病人当中,我察觉很多曾整容的女性都会非常小心打理自己的身体,例如她们经常运动和注意日常饮食。在手术后,她们普遍对未来充满信心,保持心情轻松。”

  整容固然美化一个人的容貌,但其实一次成功手术对整容者心理带来的鼓舞影响绝不能忽视。朱厄尔解释一个人的自信心增强后会变得更自重,连带改善她们对人生前路的看法。较为具体一点的说法是,女性整容后通常会对自己的健康作出更大承诺,尤其是来自高收入阶层的女性会减轻心理压力,不致纵容自己酗酒或吸烟,直接有益身体。

  很多女性在整容后拥有更多选择,包括那些仍然工作和希望与较年轻女同事进行竞争的女性。整体而言,曾整容的女性会较为开朗外向,力求以最美好的形象示人。朱厄尔说:“战后出生一代女性年老后面对的情况,已与她们的父母显著不同。两代的观点和态度存著颇大差距,战后出生的一代更能掌握自己的生命。”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一个人的心境越舒畅和满足,享得长寿的机会自然越高。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