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法文化年--法国时尚100周年 > 正文
“法国时尚100年”展览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21:48 新浪伊人风采

  《法国时尚100年》将于2004年10月10日至11月19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作为“法国文化年”在中国开幕的重要项目,这次展览将向中国公众展示体现了法国文化特质、浓缩了百年法国设计历史的精华。

  从规模上看,这个展览是在中国举办的外国艺术展览中最大的一个。220余件作品将占据国家博物馆3600平米的展场,作品类型涵盖了设计艺术的主要种类,包括建筑,从自行
车、汽车到飞机、火箭的交通产品,从家具、器皿到电器等工业产品,也包括从香水、箱包到钟表、玩具等日常用品,更包括时装、运动服装这个设计中的大项以及广告设计等视觉传达作品。展品来自蓬皮杜中心、奥塞博物馆、30年代博物馆等众多重要的博物馆的收藏,它们汇集而成法国向世界第一次大规模展现的设计专题展,可以将其称为“世纪之镜”:既反映了法国社会从近代走向现代,从现代走向当代的文化变迁,也反映了法国设计领域的文化承传、探索与创新、更反映了设计与人、设计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呈现出法国设计独特的文化内涵与品格。

  从1899年问世的雷诺牌A型无马载人车到今年刚刚推出的雪铁龙空中梦幻概念车,从1900年代表了新艺术风格的巴黎地铁站入口到协和号飞机和阿里亚娜火箭,从1904年出品的卡地亚腕表到1994年的瓷质收音机……展览汇集的设计原作、模型和图片构筑成一个视觉斑斓的丰富结构。那些出自世界著名设计师、艺术家、建筑师之手的“第一个”创造,提示了法国设计不断推陈出新的思想与观念、技术与材料,阐释出法兰西民族在整个20世纪和面向未来的文化理想与生活态度。

  中法双方策展人将全部作品编排成历时性和专题性相结合的立体结构,使观众能够清晰地了解法国设计走过的历程,体会设计名家在创造上的文化依据和个人风格。对于中国设计界的专业观众,无疑是一次认识与研究法国设计学术特征的极好机会;对于广大普通观众,则将是一次走进法国设计世界、感受法兰西文化风情的最好体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