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2004中法文化年--法国时尚100周年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拉克为《法国时尚100年》展览的题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21:56 新浪伊人风采

  “美”不仅仅是“与众不同”的同义词,“美”蕴涵在最朴实的事物里,在日常生活的平淡中熠熠生辉。对这一点的认知,亚洲远远早于西方。

  对一只碗、一个竹筐的精细加工,一只数千年来外形和材料都不曾改变过的简单的棉布鞋的线条都足以证明实用与美可以共存于一件物品。

  《法国时尚100年》为“美”与“实用”两者之间的丰富对话注入了新的内容。我希望这个展览能够在中国公众心里引起特别的共鸣,他们将通过法国的工业发明创造了解法国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成功地开天辟地。

  一直以来,我的国家都表现出对创造与想象的情有独钟。全世界的艺术家、哲学家、音乐家、作家、医生、工程师、建筑师以及今天的设计师都曾在这里受到欢迎。500年前,伟大的达-芬奇以他非同寻常的天赋成为法国宫廷里第一个在艺术与工业之间搭建桥梁的人。

  法国从来不把人类天赋中这两个主要的词汇对立,而是一直本着“和谐”与“平衡”的理想,致力于将二者统一起来,这是一种创造新形式的能力,一种能使科技领域的创新方式在绘画领域、音乐领域、时尚领域也能盛行的能力。由此,呼吸式潜水服、协和飞机、高速火车或者是阿丽亚娜火箭的发明正体现了我们的文化以及法国今天和永远的精神。

  我衷心地感谢所有为本展览付出努力的人们,特别是感谢那些为了促成这一展览而慷慨解囊的法国文化年赞助委员会的法国和中国企业。

  我衷心的希望这一展览能够成为中法两国加深了解、拓宽合作的契机!

雅克-希拉克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同居 两性
免费电影 王菲 美女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