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容 > 正文
水果护发很滋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09:42 环球时报

水果护发很滋润

  泰国许多女孩喜欢长发披肩,显得清纯飘逸。记者原以为她们头发的乌亮主要来自湿润空气的滋养,但朋友们告诉我,这只是一个方面,其实泰国女性也非常注意头发的后天保养。

  泰国有一些传统的护发方法:一是用橄榄油润发,将其大量涂抹在头发上,保持20分钟再洗净。二是用一种名为玛古果的油来润发。这种果子像青柠檬,但表皮更粗糙。把果子放在火上烤出油,涂在头上20分钟后洗净。一位朋友的外祖母一直用这种方法护发,100多岁时头发仍很光亮柔顺。另外,泰国民间还盛行用桔皮、山竹果壳等原料加工成护发液保养头发。

  记者曾在曼谷市中心的SOGO商场里巧遇由泰国政府倡导举办的“一村一产品”成果展销会,其中一个摊位上摆满了五颜六色、香气浓郁的护发用品。这些都是用泰国传统的方法自制的,其中就有用桔皮、山竹壳、橄榄等做原料制成的护发水,装在精致的瓶子里,贴着漂亮的用法说明,显得很高档。摊主说,传统的护发产品在城乡都销得不错,是最受当地女子喜爱的用品。  

  现在许多泰国女孩也像国内的女孩子一样,常到美发厅做保养,所用的护发品也差不太多。记者还了解到,近来泰国少女盛行用以色列进口的富含钾盐和溴的死海泥浆护发,只要把它涂在头发上20分钟再洗净,就可以使头发更光亮。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欢迎 网友投稿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