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结牵手岁月:就这样深深爱你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0:05 新浪伊人风采

  文/阿来

  结婚十年,我有的还是一个小小的家。

  先生和小孩,一对长得像大小号儿似的两个人。每天在这个家里蹭来蹭去,吃完了睡、睡完了撒欢、撒欢完了再睡再吃,这一个个小小的日子,就像是有人挂好了承上启下的
钩子,一天钩着一天,一月钩着一月,一年钩着一年。

  偶家最集中的乐趣,就是赶上三口人都在的时候,守着一大堆吃的,一整天一整天地陪女儿看《樱桃小丸子》。先生也爱看《樱桃小丸子》,他经常会一手拿着遥控器,一手提了着一串洗干净的葡萄,跟着女儿“恬不知耻”地哈哈大笑。有时甚至学着电视里小丸子爸爸的样子,给女儿来个并不高明的恶作剧。那劲头,使人很容易就联想到他小时候在学校里不定怎么讨人嫌来着。

  没事的时候,我们都爱去图书大厦。

  我和先生常常是一人占着一层,他去看海报,我去看小说,导致的结果就是,女儿像个小板凳一样被我们谦让着“背”来“背”去。再然后,两个人索性连女儿也不要了,而是烦劳她帮着我们一起,把那些死沉死沉的东西拎回家。

  家里的书柜摇摇欲坠。

  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散兵游勇全是书。

  因为地方挤,于是就有了三六九等。

  还要空出一层放影碟。

  说到影碟,一样是要打架。

  我买的全是闷片儿,他买的全是打片儿,我们两个相互诋毁,只为了能够占到一个位置不错的格子安放那些买来的宝贝。

  说到底,矛盾的产生主要是因为空间太小而彼此私心太大。再加上我本人长年累月坚持不懈地从外面往家里添东西的韧劲,使得我们原本倒也算得“眉清目秀”的小偏单如今“繁荣”得都有些不象话了。

  原本,我俩也不是没盘算过买一间大一点儿的房子,每每抱着各种即将开盘的楼书和家装杂志一通恶补,最终还是觉得这样麻雀一般的日子着实挺好。

  还是让我们看着眼前那一抹光亮,一点点努力吧。

  要是真让我过起那种“一夜暴富”一般的日子,我反而会有“贪多嚼不烂”的担心。

  倒不如让我依着性子,把那些两个人都喜欢的市面上的新鲜玩意儿,一点点地拖回家来。

  哪怕是添副漂亮碗筷呢,都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开心事。

  所以那种“一步登天”的梦,还是留待别人去做吧。

  我只要我的细碎又点滴的快乐,就行了。

  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聊天 两性
免费电影 占卜 爆笑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