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黄佟佟--一颗八卦心 > 正文
黄晓明,好好小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26 新浪伊人风采

  据说,好好先生的定义是永远不说别人的坏话,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黄晓明是个完全意义上的好好先生,但是,要命的是,他也不说自己的坏话,思索了半天,痛苦地说“我真的没什么缺点,就是吃饭太快。”

  

  黄晓明是谁?

  当我提出这个无知的问题,网友KIDY立即给了我一个blog链接。

  著名的小资女作家细细写道:

  TT(她的女儿,小学二年级)认为最帅的男人是谁呢?

  哼哼,估计没人想得到吧?

  她还非常不好意思说呢。

  就是这个人:

  接下来是一张很帅很帅的男孩的黑白照片,剑眉朗目,异常俊秀,一看,怎么那么眼熟:这不是《还珠III》里的一脸正气的萧剑哥哥吗?网友cattleya马上进一步证实,她五岁的小外甥女在看过了《还珠》之后也说了同样的话,居然弃大头古巨基和小头周杰于不顾爱上小萧剑,而且,说到晓明哥哥时,那一脸陶醉的表情。

  实践早就证明,世界上最难讨好的就是5到10岁的小女孩,她们有着最刁钻同时也是最公平的审美观,就像香港小男孩就喜欢五官无可挑剔的陈慧琳姐姐,大陆小女孩今年的集体偶像是黄晓明哥哥,她们统统自称是“明教”成员,置顶就是数十条严明的铁血家规,类似“教主喜欢的我们支持,教主反对的我们就反对”“如犯教规,罚抄教规一百遍”.

  所以黄晓明的影迷会,据说,是“最有素质的(黄晓明语)”最守规矩的。

  让人迷恋到成为万人瞩目的教主是什么滋味?问黄晓明。

  他大笑:“很累,但是很幸福!”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这么幸福的,要做偶像,长得漂亮才是硬道理。

  妈妈年轻时是大美人,照片曾经挂满青岛市照像馆的橱窗,生出来的孩子当然不负重望,“眉毛弯弯的,眼睛大大的,特别秀气,小时候让人猜,80%的人猜是女孩!出去坐车,后面坐着个外国人,拿一次性照像机给我照像,下车的时候把照片给我妈妈,说“你的小孩很漂亮。”每一个细节都记得很清楚,长得好的人,自己不重视都不行,时刻有人提醒,于是牢牢记在心里,出道时有人说他长得像古天乐,亦会骄傲地反问:“长相是爹妈给的,这个我没有办法。”

  成长是件很快的事,特别是帅哥,就像梁朝伟当年在演《杨家将》时还像个空瓶子,演萧剑时的黄晓明还会画很剑的眉毛瞪大眼睛满脸都写着好人二字,到了唐伯虎时,俨然有了梁氏韦小宝的风采,一双眼睛勾人魂魄,眉毛也不那么立起来了,一把扇子摇得桃花满天。

  口甜舌滑总归是后来的事,小时候晓明可真是个乖宝宝,“跟别人说话就脸红,也不抬头”一回家就看书,一路读的都是重点学校,理想是当科学家,可是没办法,他就是和这一行有缘份。

  “小学时有部电影的要找小主角,找到我,但试镜时我一句话也不肯说,结果没成。到初中的时候,我们青岛有个艺校是把我挑上了,我说我不去,我要当科学家。直到高三,电影学院在高中招演员,我本想考一个名牌大学,将来坐办公室,可是教我普通话的老师让我去试试,偏偏我考之前还遇上车祸,脚断了,拄着拐杖进的考场,可居然就是录取了,老师说当年王志文是躺在单架上考的,你这算不了什么,人家说我不会演戏,就只长得好,我们老师的回答是‘就是块木头也要了!’”

  运气好的时候木头也成了优点,多少年没见过这么俊秀的一米八的小生了,“老师可能更喜欢一张白纸,好培养吧!你发现没有,我的长相整个就是个奶油小生,从唐国强那时候开始的这种称呼,皮肤白白,不粗犷那种。”黄晓明笑嘻嘻的,他不觉得奶油有什么不好,是个乐天知命的人。

  

  高高兴兴地进了北电, 和一帮大他许多的人同学在一起学习,继续当老师喜欢的学生“考上电影学院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从前在重点中学读书,我身边的同学都是斯斯文文的,进电影学院简直就来到另外一个世界,很多师哥师姐都穿得很漂亮,很多人都很现代,很前卫,一切对我都是很新鲜的。当时陈坤住我上铺,我记得我对面的同学脚很臭,宿舍离厕所又很近,床只有一米宽,但这却是我人生最值得回忆的经历,它就让我从一个男孩变成了一个男人。”

  一入学 和陈坤赵薇成了著名的三剑客,总是一块儿玩, “他们俩都是很拽的人,个性挺强,可是他们都和我处得来,愿意和我聊天,有什么都和我说。”

  为什么?

  大笑,“因为我脾气好呀!我是个很善良很好脾气的很直率的人,我乐意付出。”

  能 这么不吝词汇夸自己的艺人,采访生涯中很少遇到,基本上这存在两种可能:一种是自我感觉极端良好的自大狂,一种是自我感觉十分良好的真心狂,一般来说,家境良好、生活顺利的男孩,待人便不会备森严,少了许多的世故虚伪套话。于是才会不怕死地和台湾媒体上说:赵薇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她是我的初恋对象,甚至说出了两人的三十岁的约定,即如果两个人三十岁的时候你示婚我未嫁,就结婚算了!

  问传言是真的吗?婉转回答:“可以这么说。”

  再问当时你的心意她知道吗?肯定回答:“她当然知道。”

  还问:怕不怕别人说是利用她来炒作?前两年不是也出过赵薇的初恋情人范某某?

  好脾气也顶不住了,

  “三十岁约定是个玩笑,台湾记者问到我,确实是喜欢过呀,发生过的事,我怎么能否认,如果要炒作,我为什么不在她最红的时候炒作呢?我现在不算有名吗?我用得着拿她炒作吗?”

  

  好在黄晓明是个好脾气的人,生气时间不会维持太久。

  娱乐圈从来有一本算不清的鸳鸯账,谁又没喜欢过谁,谁又没被人喜欢过呢?不认账的人就叫精明,可见,做个敢做敢当的人,不容易。

  所以,黄晓明也慢慢学着变精明。

  照例问感情事,照例得到一个答案,“我不想说,我只能说做我的女朋友,我就是认真的,希望她是我今生的惟一。”

  这种对白倒像是从琼瑶剧进而借过来的。

  那你是什么样的人呢?

  “有点大男人主义!”

  何谓大男人主义?

  “就是绝不让女孩子结账,永远抢着买单,保护女孩子的那种男人,”

  “那时候赵薇很出名,而你没有出名,你和出去也是你买单吗?”

  “那当然啦!”理直气状,

  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呢?

  “心地好的坏男人,像杨过一样,喜欢露着一脸坏坏的邪邪的笑,风流而不下流。”

  这大约是每一个帅哥最喜欢的局面吧!像楚留香,花团锦簇之中,只惊鸿一位,千山暮雪,却只影向一处。

  “ 你看你,你脾气又好,心地有好,演戏又好,什么都好,写出来有点不真实哩,说说看你有哪些缺点吧?”我启发他。

  “太容易相信别人,太直率。”

  可这些都算不上呀,我建议他再想想。

  采访遇上好好先生是灾难,永远不说别人的坏话当然可怕,而最要命的是他也不说自己的坏话,思索了半天,痛苦地说“我真的没什么缺点,就是吃饭太快。”

  套用周星星的一句话,I 服了U。

  

女明星爱情 猫咪生活 相似明星秀

  · 外貌左右你的薪水? · 关于爱情 已然是不堪回首
  · 一个中等女人的幸福生活 · 娱乐明星的十二个“奥运强项”
  · 异性陪读:“情感快餐”? · 性别歧视:职场女性永远的痛?
  · 已婚的你 哪有资格谈爱情 · 初恋的痛 如影相随
  · 口述:没有“面包”我不嫁 · 口述:爱在狂热巅峰急剧冷却
  · 爱情美文:每一个红颜都会老 · 故事:既然爱我 就别怀疑我
  · 口述:我只是他饭后的白开水 · 原创:我与你隔着无尽的光年
  · 爱情测试:你和他的幸福指数 · 新婚上演的“生死恋”
  · 勇敢了断一份没有未来的爱情 · 眼色:由内而外 做完美女人
  · 宣言:我是红粉 不和小资混 · 真情对话:你会在天堂原谅我吗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男性
  情感论坛
点击进入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言情小说 爱情 两性
免费电影 减肥 星座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